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愉快的寒假已经结束,祝贺同学们又长大了一岁。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学期新生活的美好向往,我们又回到了宁静的校园,欢聚一堂,并聚集在庄严的国旗下,此时我们的心情是高兴的。
同学们,俗话说的好,一年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期望的种子,才会有满意的收获。对我们可爱的同学来说,今天是我们成长历程中一个全新的起点;对我们可敬的老师来说,今天是又一段辉煌事业的开始;对我们可亲的学校来说,它所引领的,必将是三龙初中灿烂的每一天!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全校师生齐心协力、辛勤工作、努力拼搏,学校在各个方面都得到稳步的发展。亲爱的同学们,成绩已经成为过去,面对新学期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我们要更加努力。新学期中,我们会在阳光下健康快乐的成长,会长得更高、变得更懂事。
新的一学期,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代表学校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1、自我调整,按时到班,把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紧张的学习已经来临,各位同学一定要努力。
2、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学校纪律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礼貌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我们的学校是一个大家庭,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财富。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当好学校的主人。
3、在安全与纪律方面,必须按学校的要求做,听从老师及校领导的教导,出操、课间活动、体育课、放学路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做危险性的游戏或打闹,发现问题及时把情况告知学校或班主任。
4、在学习方面,人人都要弄清当前自己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同学之间或班级之间开展比学赶帮活动,人人订出自己的学习目标并向自我梦想的目标奋斗。
同学们,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吧!让我们新的学期里发扬互帮互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的精神,取得各自满意的成绩,共同畅想我们美好的明天!共同放飞心中的理想,共同铸就三龙初中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