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消防日演讲稿范文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安全与我们同行》
一个和谐温馨、安定有序的校园是我们每位同学生命健康成长的乐园,是我们学习知识的殿堂。校园的安全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健康成长,能否顺利完成学业;关系到老师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造就各种人才,关系到家庭和社会对学校的信任,它是学校发展的支点和保障。
我国目前有2.1亿中小学生。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高度重视中小学安全工作,一位中央领导曾经动情地说:“生命不保,何谈教育”教育必须以安全为发展基础,有安全才能有学校的稳定和谐,才能有学校的发展和社会的和谐,有安全才能有我们每个同学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幸福。
然而校园安全事故频频发生,那些花季少年的夭亡,那些如流星般陨落的鲜活的生命怎能不叫人扼腕叹息,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当这些孩子的生命之花凋谢的时候,他们的理想和奋斗永远地失去了价值。母亲永远失去自己的孩子,无数的家庭永远失去了未来……这些血的事实一次次地警示我们,中小学生安全隐患令人震惊,加强中小学生安全保护措施刻不容缓。
但是校园安全问题涉及面非常广,如交通安全、心理健康安全、消防安全、校舍安全、设备设施安全、饮食安全、师生活动安全等等,要维护校园安全,仅靠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努力是不够的,它需要我们全校同学共同努力才能够实现。
同学们你可曾知道,也许因为你课间随意在走道中奔跑,也许因为你做运动时的不留神,也许你随手扔出的一个小石子、一个饮料瓶,也许你把小商贩出售的不合格食品带进了校园,我们的校园就多了一份危险,少了一份安全。安全关系你我他,校园安全靠大家。
在此,我真诚地提醒每一位同学能够努力做到:
1、上学、放学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2、不吃不卫生食品,有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3、课间不追逐打闹,上下楼梯靠右行,互相礼让不得拥挤,行至拐弯处,要放慢脚步,预防相撞;
4、运动时,要遵守运动规则,注意自我保护;
5、课间要做文明游戏,遇事更要冷静、谦让。
老师们,同学们,安全工作重如泰山,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安全工作任重道远,让我们共同努力,去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共建我们和谐美好的校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