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是我喜欢的一句格言。它是毛泽东主席教导我们的一句话,意思是:人只要一骄傲,就会落后,而谦虚好学、不耻下问就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原本我对这句话不怎么理解,但是有一次经历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得我在奶奶家闲来无事便缠着奶奶跟我下跳棋,第一局,我很认真的下,每下一步棋,我都很小心,既不能给奶奶留下出路,还能为自己的下一步棋搭好“桥梁”。由于我很细心,很容易的取得了第一局的胜利。到了下第二局的时候,我就开始飘飘然了,没有把奶奶放在眼里,下棋的时候也没有用心。所以,第二局棋我输给了奶奶。她对我说:“你第一局赢了,但是你不能骄傲,你忘了那句话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听了奶奶的话,我又开始很认真的下棋,果然,我又赢了奶奶,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这件事,我才真正理解毛泽东主席“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它是在告诫人们要谦虚好学、不耻下问,不能有骄傲的情绪。从此以后,我牢记这句格言,时刻提醒自己,即使有了成绩也不再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