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三八妇女节代表发言稿
世界各地的妇女们:
大家好,大家辛苦了,大家虽然辛苦,但是大家很快乐,很安全,很幸福。因为今天所有的成功与荣誉,都是你们的辛苦换来的,都是你们的劳动换来的,都是你们的善行换来的。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世界各地的男士们,祝愿世界各地的女士们,节日快乐,吉祥如意。
大家都知道,妇女在社会上承担着重要的责任与使命,妇女们与男士们之间的相互理解,相互赞同,相互认可与相互尊重人权,使得种族平等,民族平等,男女平等。也使国际妇联工作得以顺利进行,正常进行,有序进行。
大家都清楚地知道,妇女在预产期经受了命运的折磨,为生养年青人付出了很多,付出了汗水,付出了她们应该付出的。世界各地的男士们都明白妇女们的心情,为他们早出晚归,募集资金,只是为了让世界各地的妇女们得以放松身体,休养生息,游览世界名胜古迹。妇女在哺乳期,经受了巨大的考验,身体各项指标发生巨大变化,为青年人的生长而日夜操劳。
明天,国际三八妇女节就要到了,我们为她们隆重庆贺节日的到来,为她们做一次饭,洗一次衣服,扫一次地,买一回菜,唱一首歌,为她们好好地过个节日,让他们休息一天,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必须做的。通过这个节日,感念父母的抚养之恩,感恩师长的培养之恩,感念佛父佛母的加持之恩,感念圣父圣母的造化之恩,感念国家领导的治理之恩,感念芸芸众生的善举之恩,感念工人农民的生产之恩。我们会记住他们的大恩大德。我们要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地报恩。以求内心的觉悟与安宁,以求人生的自在与光明。有恩当下必报,有善当下随喜。
在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外国的华侨致以节日的问候,我们向工作在生产一线的妇女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与诚挚的问候。向他们表示感谢。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吉祥,祝他们取得更大的成就与荣誉。
妇女们的幸福关系着男士们的幸福,因此,多呵护女性,关心女性,宽让女性,是我们每个男士的做人原则与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