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各位姐妹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社区的。站在这里的我,想向大家介绍这样一群女性。她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她们在自己的小舞台上发光发热,她们平凡而又伟大她们就是社区工作者。你看啊,她们那纤纤玉手,托住了那轮满月;你看啊,她们娇小的双肩,扛起的也是满天星辰。所以,我要歌颂她们!在这样隆重的节日里歌颂!
总有一种目光,凝望着四季的树叶,伴随自由的白鸽飞翔;总有一种爱心,追寻着生活的绿色,迎接温暖的阳光;总有一种脚步,走遍大街小巷,问候春花秋黄。这是什么人的目光,如此坦荡慈祥?这是什么人的爱心,如此牵挂情肠?这是什么人的脚步,如此劳碌奔忙?这就是她们,平凡而又伟大的社区工作者!
穿越了岁月的峰峦,走进美丽的黑龙江畔,清晨的小鸟,高唱幸福和-谐的乐章;黄昏的晚风,正陶醉在刚刚翻新“亮化”的灯火辉煌。是谁?用泪花的晶莹,把春蕾女童、重病患者探望;是谁?用满腔的热忱,把党的关爱,送到千家万户的心房;又是谁?用点点赤诚、滴滴血色,情系一座座高楼平房。这就是她们,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社区工作者!
这已不是行军打仗的年代,而她们的双脚却总是行进在通往千家万户的征途上。虽然走的是自己的路,可每一个脚步却在为别人匆匆忙忙;虽然栽的是自己的树,可每一支花朵却在为别人四季飘香。她们把通往各家各户的小道,走成了和-谐社会的诗行;她们把基本国策的蓝图,铺就在自己青春的田野上。
多少次啊!多少次经历了工作的考验,她们不曾动摇,信念变得更加坚强;多少次撇家舍业,背负的是万众居民的重望;多少次夜不能寐,记挂着的是低保户老人和残疾者的拐杖。不是战士,却有战士一样的广阔情怀;不是英雄,却有英雄一样的古道热肠。喝过百家水,爱上千家香,学会了委屈,也习惯了分享,夏也流汗,冬也温暖,苦也甘甜,累也舒畅!
她们,沉静如涓涓细流将温情滋养;她们,豪放如拍岸波涛将政策宣扬;她们,艳丽如烂漫山花将爱心播撒;她们,明朗如秋叶群星将天地照亮!也许,她们可以试着去谋一个更有权、或者能挣到更多钱的职位。但是,权力是好,好就好在它可以让你高高在上;金钱是好,好就好在它可以让你极尽享受。但是,有一种精神和责任、奉献和追求的幸福,却是权力和金钱买不到、也换不来的。
一位哲学大师曾经说过“生命本身是一张空白的画布,随便你在上面怎么画,你可以将痛苦画上去,也可以将完美的幸福画上去!”如今展现在她们眼前的画布充满阳光和欢笑,那是一种“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幸福,那是一种“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幸福,那是一种“服务别人,积善行德”的幸福。
什么叫做不简单?能够把简单的事情天天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叫做不容易?大家公认的、非常容易的事情,只有她们认真的去做了,就是不容易;什么叫不平凡?只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了,就是不平凡!”
我不想讲述欢笑背后的心酸和委屈,我不想讲述阳光之前的披星与戴月,我只想让您记住这样一群人,一种职业,她们正在社区这个平凡的舞台上用勤劳、汗水和智慧演绎出的别样风采!
还记得那深深的握手吗?它们定格在庭院长廊,给我们的生活洒满了一路阳光。现在,就请举起我们的手,用掌声,为她们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