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姊妹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立志巾帼建功助推医院发展》,以此共勉,希望领导和朋友们指正。
100年前,哥本哈根妇女代表会议的呐喊余音犹在,用民主和平等推动着全社会对于妇女的尊重;时光如梭,100年后,我们高举着先驱们的火把,用无可辩驳的成绩回应着历史的召唤。在我们即将迎来第10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女人是伟大的,因为没有母亲就没有人类,就没有社会。世界文豪高尔基赞言道:没有女人便没有英雄。他的经典名着《母亲》传遍了全世界。
沿着历史的印记向上追溯,巾帼女杰仿佛跃然眼前:遥想(已故女英雄的例子)。历史长河浩浩荡荡,看当今世界,巾帼不让须眉。
此时此刻,我也想起了占医院员工总数70%的我的前辈大姐和姊妹们,在医院60年发展的历史中,是你们,用无私的奉献奠定了医院发展的基石,是你们,用坚毅的目光给群众带去信心,带来希望。如今,历史把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是我们,继续用柔弱的肩膀,坚韧地扛起了救死扶伤、造福人民的使命。
我没有忘记,那些深夜里行色匆匆的姐妹,身着白衣,步伐坚定,目光坚毅,因为,她们心里装着神圣的使命,牵着患者的健康;我没有忘记,那些无影灯下手术器械拍打在塑胶手套上的啪啪声,这声音,是对生命的撞击,对希望的守候;我没有忘记,那些回家之后疲惫的眼神,面对丈夫和孩子的期待,淡淡一笑的释然。
我的姐妹们,此时此刻,我们应该为自己的付出骄傲,我们应该为医院的发展鼓掌,我们应该为存在的价值自豪。
我不想用妇女能顶半边天来形容我们的社会地位,我不想用更多华美的辞藻来堆砌属于我们的节日。为什么?因为我们努力了,我们做到了,我们理解了。当丈夫的抱怨化作默默的支持,当孩子的埋怨融作暖暖的关心,当公婆的不解融为家庭的和谐,当我们的皱纹换来医院的发展,我们的胸怀变得宽大起来,心境变得从容起来,那种油然而生的自信,让我们这群医院的姐妹摒弃了小女人的琐碎,更加成熟和美丽地工作和生活在当下。
在座的大家都是全院的优秀女人,都是共同走过炎炎的夏,走过萧萧的秋,走过那漫漫寒冬,一起走到了花开的今天的女人们,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因有我们而精彩,医院事业因有我们而阔步向前。在全面实现医院发展目标的今天,大到爱院敬业,小到家庭和睦,都有我们的舞台。
姐妹们,巾帼不让须眉,让我们携手并进,共铸中心医院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