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来宾、女同胞们:
大家好!
在这春暖花开的三月,我们又迎来了第x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今天我们的礼堂嘉宾咸集,高朋满座,用一种别开生面的形式共同纪念女同胞们的节日。在此,我谨代表学校的、政、工组织,向出席会议的区总工会、区妇联、区局工委、区教育工会以及区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各位委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在场的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女性是生命的直接创造者和养育者,妇女是家庭生活的重要组织者。热爱家庭、热爱生活是女性的优良美德。女性在建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民主、和谐、温馨的家庭人际关系,教育子女健康成长,优化环境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希望全校女同胞从自身做起,从点滴事情做起,大力弘扬社会新风,成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宣传者、实践者。积极参加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断地传递给下一代,促使他们成为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用良好的家风来促进我校的文明建设。最后,我还要建议男同胞们在家里要关爱、呵护自己的母亲、妻子、女儿,在学校要关心、尊重、帮助女教工,与身边的女性一起建设美好的家园、校园,共同创造幸福的生活。再次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工作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