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全体女教职员工:
春意盎然的三月,你们又将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在此隆重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大会。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学校领导以及全校男同志向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大家节日快乐,青春永驻,工作上成绩突出,生活中朋友多多,天天快乐,时时开心。
朋友们,3月8日是国际妇女斗争的纪念日,是所有女性为之欢欣的日子,也是所有男性应该铭记的一天。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女工因要求男女平等权利而举行示威,次年8月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的国际第二次社会主义妇女大会上决定,为促进国际劳动妇女的团结和解放,以每年3月8日为妇女节。
冰心有句名言: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