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亲爱的女同胞,可爱的孩子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隆重而热烈地庆祝第xx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万象更新,万物复苏的春天里,在这美好的节日里,作为诸城x的一名女教师我感到了真正的幸福,作为众姐妹中的一员,我感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我们是为着x更灿烂辉煌的明天,为着自己无悔选择的教育事业从四面八方走到一起的。教书育人是我们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教育教学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工作中,男同志们勇挑重担,顶天立地;我们女同胞同样当仁不让,也撑起了半边天。在x这块热土上,学校为我们搭建起广阔的舞台,各位尽情地施展自己的才华和特长,在学校新课改的浪潮中奋力争先,鳌头独占,让所有x人刮目相看。
我们用女性特有的细致和耐心,体贴入微地关爱每一位学生,用自己的爱心和自信来温暖感化这些中考中曾经失利的孩子,帮他们重新树立信心;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来浇灌他们有些干涸的心田;倾注所有爱心关注他们的学习和成长,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们的付出,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学生们在x这座神圣的殿堂里不仅学到了知识,不仅学会了自信自强,更学会了用爱心去帮助他人。对此我们深感自豪。
同时,又为我们的人生选择感到无怨无悔。因为是女教师,我们清淡素雅,放弃了华丽与时尚;因为我们是女教师,我们从容淡泊,避开了躁动与喧哗;因为我们是女教师,我们充实富有,开辟了漫山遍野桃李芬芳。
借此机会,我送上衷心的祝愿:
女同胞们,我衷心节日快乐,天天快乐。青春永驻,美丽无边。孩子们,祝你们学习进步,成长快乐。祝愿在座的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美满。
最后,让我们一起祝福我们的学校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