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女同胞们:
春意盎然的三月,你们将又一次迎来了自己的节日。在这里,我谨代表学校领导以及全校男同志向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大家节日快乐,青春永驻,工作上成绩突出,生活中朋友多多,走在街上回头率高,天天都快乐,时时都开心。
朋友们,今天是国际妇女斗争的纪念日,是所有女性为之欢欣的日子,也是所有男性应该铭记的一天。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女工因要求男女平等权利而举行*,次年8月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的国际第二次社会主义妇女大会上决定,为促进国际劳动妇女的团结和解放,以每年3月8日为妇女节。
冰心有句名言: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学校因你们而美丽。
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但学校的面貌却每年都在发生新的变化。这是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全校女同志付出辛勤汗水的成就。作为女同志你们比男同志有着更多的角色。作为一位母亲、一位女儿,你们把自己的力量和爱心献给了家人;作为一名职工你们把自己的勤奋和智慧献给了学校。你们是学校美丽的凤凰。
同志们,姐妹们,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学校会更加美好。时代在前进,事业在发展。女同胞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更加出色的发挥自身优势,为我们学校再添光彩。让我们团结协作、同心同德,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崇高的奉献精神,再续新的辉煌。
我还要提议,在座的各位男同胞,今天要以千分的体贴,万般的温情陪我们的女同胞唱歌、跳舞、欢笑。让我们共享春天的阳光,分享节日的快乐。
最后,祝女同胞们节日快乐,青春永驻,笑口常开,万事如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