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转眼间又是清明节了,这是一个追思的季节,学校安排我们去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扫墓。我们身穿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向烈士陵园出发。
走在路上,狂风呼啸着,树沙沙作响。仿佛是在呻吟又仿佛是在诉说革命烈士们为了伟大的祖国牺牲了自己却不求回报的伟大事迹,又好似在哭泣,痛掉烈士们的离去……
大家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踏入烈士陵园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用大理石砌成的石碑,碑上刻着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我想这几个字不仅刻在石碑上,更是深深的刻在每个人的心里。烈士们为了革命的胜利不惜耗尽自己的青春,甚至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这样的人值得人们牢牢的将他们永远记在心里。
祭奠仪式开始了,主持人深情而又激动地诉说着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从汉朝的韩信到开国总理周恩来,无一不是烈士。然后,周围响起了《少先队队歌》的乐曲声。同学们刚劲而又有力的唱着,松树也低垂下了头,在怀念终日陪伴的烈士们。接着,我们又唱起了《义勇军进行曲》也就是国歌。然后,低头默哀一分钟。刘老师带着我们共同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最后,我们将花献给长眠在这里的烈士们,并绕着纪念碑一周,感受这些烈士们一生的光辉事迹,仪式结束后我们便离开烈士陵园。回来的路上,先烈们的事迹始终在脑海中回荡,他们是多么的伟大。
感谢这些革命烈士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会加倍的努力学习,来回报他们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