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清明节缅怀先烈发言稿
亲爱的同学们: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我们迎来了细雨纷飞的四月,意味着我们就迎来了清明节,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我们再一次来到了令人景仰的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再一次看看那一座座墓碑,再一次听听那关于烈士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尽管不是第一次来,但我的内心已经难以平静,我被那些光荣的烈士再一次深深的感动了。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 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有多少人为了保卫祖国和家乡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们走了,但他们的事迹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后人的心中。
我们常听老人们讲红军万里长征的故事,我们也记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战场上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我们忘不了先烈们,我们更忘不了为了保卫祖国而牺牲的烈士。
是革命烈士们,“魂魄托日月,肝胆映河山”。是你们使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和平的的环境,你们是祖国的优秀儿女,你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今天,在这里, 让我们为失去的亲人找一块永久的空间吧, 让世界每一个角落的亲友都可以凭吊祭奠。
今天,在这里,让我们庆祝每一个生命特有的璀灿吧, 让英雄的故事作为时代的缩影在世间永远流传。
今天,在这里,让我们尽情道出对亲人绻绻的思念吧, 洒下所有的泪,再次体会人世间的爱心与温暖。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青年,我们是党的儿女,我们不会忘记先人的遗志,“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我们要传承这种伟大的精神,我们要弘扬这种不朽的民族魂魄,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保家卫国,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
同学们,少先队员们,面向烈士,让我们庄严地举起右拳吧,一起重温我们的入队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少先队的章程,执行少先队的决议,履行队员义务,严守少先队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