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
过几天清明节就要过了。借此机会向无数革命烈士致敬,向先人默哀!
最近家家户户,在长辈的带领下,以传承无尽家风和美德为目的,祭奠祖坟;学校还在德育基地和国旗下举办各种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纪念创造和建设新中国的革命先辈。
今天,在这庄严的升旗仪式上,我们凝望着染满烈士鲜血的国旗,不知不觉间,思绪又回到了那些艰苦多事的岁月:旧中国饱受战争创伤和帝国主义欺凌,人民饱受苦难和屈辱。祖国危在旦夕,无数爱国者挺身而出,为祖国的独立统一和人民的解放献出了自己的鲜血。无数英雄烈士用生命书写了英雄爱国运动。
我们的祖先,为了养育后代,历经千辛万苦,流下了无数汗水。正是因为他们,生命才得以延续!
正是因为他们,才有了生活的宁静!
如何防止烈士的鲜血白流?如何防止祖先的汗水白白流淌?要实现先烈的心愿,先人的夙愿,就要努力,自强不息。作为今天的学生,应该积极勤奋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科学技术。这不仅是中国现代化的需要,也是我们个人生存和发展的需要。只有今天努力学习,才能日积月累。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早日成为我国社会有用的人才。
同学们,我们只能继承先烈的遗志,付出巨大的努力,过一个文明平安的清明节,过一个和平快乐的清明节,过一个清明明朗的清明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