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我们又将迎来清明节。今天我们迎着春风,怀着虔诚的心情,崇高的敬意,来到这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陵园,祭扫烈士的陵墓,悼念先烈的英灵。
站在烈士墓前,不免能感受到一股浩然正气,心中感慨万千。我们仿佛又看到了解放前炮火连天的峥嵘岁月,看到了革命先烈为了中国的解放事业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的身影。烈士们在战斗中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和满腔热血谱写了一曲雄壮的赞歌,展示出了战士们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
今年又是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为了革命的胜利,八十年前,战士们不畏艰难险阻,国民党重兵的围追堵截,恶劣的自然环境,极其匮乏的物资……这一切都没有阻挡战士们的脚步,他们凭着顽强意志和爱国主义精神,不惜牺牲一切,甚至是生命,最终完成了长征这一中国革命惊天动地的壮举,用生命谱写了举世罕见的伟大史诗,铸就了令人刻骨铭心的精神丰碑。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在那曲折艰辛的战争年代,革命烈士们为了人民的解放、新中国的诞生而英勇地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虽然已经长眠于地下,但是他们的精神将与青山同在,与日月同辉。
当年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和平幸福的。但战士们的爱国精神和高尚品质却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梁启超先生曾这样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烈士们付出生命为我们建立了新中国,但振兴中华的重任终究会落到我们新一代的身上。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读书。还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未来为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祖国而努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