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清明节,我们全校四年级学生来到烈士陵园扫墓。我们手上拿着一朵朵纯洁的白花,一个个精制的花篮,来表达我们对烈士们的敬仰之情。他们为了解放荆门,为了解放全中国,顽强地与敌人拼搏,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建立了新中国。要是没有这些先烈们,我们就不会有今天美好的生活!
革命先烈们的事迹有很多,其中有几个最令我为之震撼。一是洪汝兰烈士的英雄事迹,他童年时就经常为驻扎在附近的红军游击队站岗放哨和传递情报。1936年春,20岁的他正式参加平阳工农红军游击队,并于当年10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947年8月6日,他为了掩护同行的两位青年学生,保护特委给县委的机密文件,在连中数弹的情况下,紧揣文件跳入滔滔江水,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二是杨靖宇烈士的故事,他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9年在东南满地区秋冬季反“讨伐”作战中,他与魏拯民等指挥部队化整为零、分散游击,最后只身与敌周旋五昼夜。他于1940年2月23日在吉林蒙江三道崴子壮烈牺牲,时年35岁。还有无数先烈为革命事业壮烈牺牲,却连名字都没有留下。
革命烈士们让我们敬佩,我们也应该学习他们的精神。像现在有些人,一遇到困难就退缩。我们要像革命先烈们一样,不怕困难,不屈不挠。我们不要怕“拦路虎”,它只会威风一时,因为它会被我们解决掉!我们虽然生活在和平年代,没有战争的洗礼,但我们也可以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那就是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份事业,为国家做出贡献。因些,我们现在就开始努力吧!让我们的明天多一份希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