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六年级联合中队坐车来到了位于云居山上的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缅怀先烈 奔向未来”的扫墓活动。
一下车,我就感受到了一种与众不同的气息,因为这是一片神圣而不可侵犯的净土。
我们沿着甬道来到了纪念广场。纪念广场中央矗立着一个约27米高的纪念碑,纪念碑像两片白色的风帆,上面有八个由陈云同志题写的镀金大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在主持人方言的带领下我们缓步来到了碑前,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听着哀乐缓缓响起,我的耳边仿佛听见了革命先烈们在战场上保卫自己家园时的炮火轰鸣声,我仿佛看见了革命先烈们冲锋陷阵,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用深深地三鞠躬来表达我们对先烈们的崇敬和怀念之情。先烈们的武器是枪,我们的武器是知识,只有拥有知识,我们才会越来越强大。我们今天在这里宣誓,长大以后我们会像革命先烈一样用我们的方式保卫祖国。最后我们献上了自己亲手做的小白花,这些小白花随风舞动,像一只只美丽的白蝴蝶飞舞在柏树从中……缅怀活动结束后,我们参观了甬道两旁的碑林。看着一块块碑林上的介绍,我感慨万千。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由这些革命先烈们为国捐躯、浴血奋战而换来的,我们怎能不珍惜呢?
感谢你们,革命先烈们,你们永远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