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又怀揣真诚,轻轻地来到这里,静静地站在烈士墓前,向英勇的革命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祭奠他们的英魂,寄托我们的哀思。此时此刻,面对这巍峨的群山,面对这肃穆的纪念碑!不禁让我们想起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想起我们英雄的鲁家峪人民为民族的解放事业所做出的巨大牺牲!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和平和幸福生活!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我们为生长在这块英雄的土地上而骄傲。
当我们背起书包,欢欢喜喜地走向校园,我们不会忘记,为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把青春和热血播洒在这片英雄的土地。如今,我们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正踏着先烈们开辟的道路,开拓进取,勇往直前。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先烈们的期盼。
同学们,让我们把爱祖国、爱家乡的崇高情怀融入到爱同学、爱校园的具体行动中去吧!从讲诚信做起,从珍爱生命做起,从团结友爱和努力学习做起,让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洗礼我们的灵魂,让英烈见证我们的成长。
同学们,我们应该懂得去珍惜,珍惜光阴,珍惜友情,珍惜亲情,珍惜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东西!懂得要为他人带来快乐。我们更应该懂得奋斗,懂得为什么而奋斗,如何去奋斗!这才是我们学习英雄,缅怀先烈的真谛!
安息吧,英雄!您那不朽的灵魂,已融入我们的信念。您那不灭的,将传给一代又一代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