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高20xx级1班的,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缅怀革命先烈、立志报效祖国。
曾经几度金戈铁马,曾经几度鼓角风鸣,历史的长河徐徐淹没了一道道刀光剑影,却留下一抹抹红色的义魄长留古今。也是青春年少,正值花样年华,同样的青春却有着不同的命运,也是热血少年,正是风华正茂,同样的稚气面孔,却有着不同的路要走。
当年是壮士们整装待发,抖擞,抱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勇闯腹地,才有了当下我山河复壮美,天地始广阔的景象,当年是壮士们抛洒热血,挥刀举炮,拥着一身转战三千里,一剑曾当百万师的气魄奋战弹林,才有了当下我中华昂首屹立,我中华凛然长风。
四边伐鼓雪海涌,三军大呼阴山动。这是何等豪壮的气势,这又是何等威武的雄魄。
岂料弄舞挥剑斩空城,一世愁肠断苍魂。
君不见,壮士一去不复返,徒留英魂镇人间。君不见,巾帼出师平战乱,策勋百转无人还。
九州同悲天无色,四海共啸祭英魂。
易水萧萧,西风冷,满座衣冠似雪,泪如倾。
英雄已经离我们远去,但却长存万古。亲爱的同学们,当我们抱怨作业太多、当我们贪玩好耍、当我们遇困难绕道而行时…请你不要忘记为了今天而长眠的先烈。
我们今天是华中学子,缅怀革命先烈,是为了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是为了用行动继承先烈的遗志,是为了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先烈的鲜血,是为了青春不留遗憾,是为了为母校争光,是为了放飞青春的梦想!
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刻苦学习,努力上进,为民族的复兴、为祖国的繁荣作己的贡献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