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金秋九月,抚古思今。今天我们聚在这里,怀着沉重而又崇敬的心情来缅怀革命先烈们。对年轻的我们来说,活动虽小,但意义非凡。
在佳木斯广袤的黑土地上,也长眠着像孙西林、高英杰、刘英俊等一批先烈,他们与无数的革命先辈们一样,视死如归,前赴后继,用无悔的青春捍卫民族的尊严与独立,用满腔的赤诚守卫国家的和平与安宁。
每个时期的革命烈士都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无愧于先烈,牢牢铭记革命传统,以此激励我们、警示我们,更要珍惜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社会安定祥和、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年轻只有一次,青春不能重来。”我们正处在风华正茂的年代,身上寄托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我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不断强健体魄,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材,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伟大而辉煌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并肩,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