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有关清明节的演讲稿200字
同学们: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唐朝大诗人杜牧这首诗中提到的“清明”,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每到清明,我们一般都会在长辈的带领下,祭扫先祖的陵墓,以此来传承每一家生生不息的家风和美德;而学校也会举行各种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同学们,你们准备怎样过今年的清明节呢?在此,我向大家提三个建议:一是过文明简约的清明节。纪念过逝的亲人,重在表达情感。我们可以采取鲜花悼念、音乐祭扫、植树寄哀思等既经济又文明的纪念方式。二是过寻找美好的清明节。清明时节,万物正复苏,大地已披上绿装,在明媚的春光里踏青、放风筝。看祖国美好的山山水水,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繁荣新貌,也是很有意义的。三是过树立理想的清明节,我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做新世纪的小主人。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过个文明、简约、心存理想的清明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