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有关清明节的演讲稿200字
大家好!
今天是清明节,我们学校举行了前所未有的大规模扫墓活动。
今天早上,我们早早来到学校,聚集在操场上。不是很久,是开放的四轮面包车的校长来到我们眼前。我们感到惊讶的是,这位平时穿着华丽高贵的校长变成了一个捡破烂。叫因为今天的衣服非常简单。捡破烂。)&其他;小老头。我们笑着问校长:你成为拾荒者了吗?校长很严肃地说:今天,我们要去扫墓。为什么穿得这么好?说完,又向我们使眼色,我们又笑了。
我们一边说,一边上了车,来到了革命先烈墓。我们扫墓,向他们致敬。我站在烈士的墓前,想了很多:我们之前的先行者,为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为了解放祖国,我们牺牲了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我们有任何理由不辜负他们的希望和期望。对于之前的开拓者;为了他们的父母;为了生我们,为了支持祖国,我们不好好学习的原因是什么,我们爱玩的原因是什么?
所以,我决心好好学习,为了自己,为了父母,为了祖国,为了开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