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今天,大家来到烈士园,祭拜扫墓,缅怀革命烈士。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今年纪念活动的主题是“弘扬烈士精神,树立崇高理想”。
烈士花园英雄事迹陈列馆,展示了我县英勇战士柔石、抗日战争英雄朱学勉、为国争光、为国流血牺牲的童尊孝烈士、率先突破、英勇牺牲的吴世仪烈士、献出青春的张晓红烈士等146位烈士的光辉业绩, 用生命写下英雄赞歌的烈士卢安根、葛亚玲,以及去年4月4日为扑灭山林大火而牺牲的烈士们,烈士们写下的英雄悲壮的历史篇章震撼着我们的心灵。
年轻的朋友们,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们,是时代的开拓者,民族的脊梁,祖国的英雄。他们的精神世代闪耀,永载史册。我们要弘扬烈士的崇高精神,牢记革命传统,激励我们,警示我们,珍惜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社会稳定和谐、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年轻的朋友们,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