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有关清明节的演讲稿2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清明节是一个的节日,四月五号是清明节,到了清明节那一天大家要扫墓。我们每年的今天都要回苑里祭拜祖先,我的祖母会准备祭拜的东西,就是为了清明节这一个节日。
为了扫墓我们有准备镰刀、鲜花、水果等等,还有很多要祭拜祖先的东西,我们先除草打扫,我爸爸还有其他亲戚都很卖力的。除草完了我们开始在墓上放纸钱,做完了换拜拜的工作,到了烧纸钱的时候,因为纸钱超多的,我就很快的将纸钱放下去烧,直到纸钱烧完了。
终于祭拜完了,可是还有要去整理另一个墓,到了另一个墓地时,因为那个地方比较好打扫,也因为那个墓比较小,很快整理完了。墓的旁边还有十字架标志的墓,也有很多人拿鲜花来拜。
我们终于扫完了墓,这真是忙碌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