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不知不觉中又是一年清明时。当我们怀着崇敬而凝重的心绪齐聚烈士纪念碑前,阳光下纪念碑上那巍然屹立的战士仿佛正引领着我们向远方眺望,他是要提醒我们不要忘了中华民族过去不屈不挠的奋斗史?还是要携我们展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我想两者皆有。
中国人民是热爱和平,渴望和平的,但是中国人民从来也不屈服于外族的侵略,如果哪个侵略者敢来侵犯我们,我们一定会勇敢的站出来,誓死捍卫自己的祖国尊严。同学们,国家是不是强大关键看国民素质是不是优,国民经济水平是不是高,国防力量是不是强。
如果中国符合这个条件,我想没有人敢对中国指手画脚。国家的尊严要靠自身的势力来争取,面对与某些强国的差距,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想到自己的责任,那么我们就应该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努力完成学习知识锻造品德强健身体的重任,为祖国未来发展储存力量,将来好为祖国的强大做出自己的贡献。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同学们!你们要好好学习,要懂得艰苦奋斗的道理,为我们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