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有关清明节的演讲稿200字
大家好!
清明节的习俗是非常有趣的,除了讲究禁火、扫墓,还有踏青、荡秋千、蹴鞠、打马球、插柳等一系列的风俗体育运动。相传这个是因为清明节要寒食禁火,为了寒食冷餐伤身体,所以大家来参加一些体育活动,以锻炼身体。在这一天我去亲爱的奶奶家,在路上看见了绿油油的麦苗。我疑惑不解的问:妈妈这是什么?是韭菜吗?"妈妈笑着说;“这是麦苗,不是韭菜!”哈哈……爸爸笑了,妈妈笑了,就连什么也不懂的弟弟也来凑热闹。我们一家人在车上都笑了。
到了奶奶家,我亲切地叫了一声奶奶,奶奶回答了我一声。而妈妈呢?妈妈把我拉进院子里,让我仔细的观察麦苗,我拔起了一个麦苗,一看麦苗的中间部分和韭菜不一样!麦苗的外面就有几层,而里面呢,只有一个细细的杆而韭菜里外都是包起来的。在妈妈让我观察的时候爸爸和大大一起去给爷爷烧纸钱了。
这次来到奶奶家,使我懂得了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