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有关清明节的演讲稿200字
大家好!
清明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也是中华民族认祖归宗的纽带。唐代诗人杜牧的诗《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写出清明节的殊气氛。人们带上清明果纸钱。
上山扫墓。在清明节这天,家家户户门上都插上柳树枝,告诉人们清明节到。最有趣的要数吃鸡蛋和剪头发。清明节那天一定要吃鸡蛋,鸡蛋里面还要放点葱。因为葱和聪是同音字,所以鸡蛋里放点葱人们叫"聪蛋"也就是聪明蛋。还有就是清明节那天一定要剪头发,剪头发会变聪明起来,所以人们称"聪明头"。你说奇怪不奇怪。
这就是我们那里的清明节,我爱这已有2500年的历史和独一无二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