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有关清明节的演讲稿200字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我国人民掉念逝者,寄托哀恩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清明节。
我带着几束鲜花来到革命烈士墓碑前哀掉鞠躬。深切的感受到烈士们为了国家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无数英烈们表示沉重的哀思。
当今我们生活在一个文明安定的一个良好环境,生活上有爸爸妈妈的精心呵护,学习上有老师的耐心教导,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是多么幸福啊!
而我们更要懂得,在这幸福的生活中是来之不易的,可想到过去有无数烈士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是历史上不可掺假的事实。
所以我们要认真学好文化知识,将来才能为国家做出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