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又怀揣真诚,轻轻地来到这里,静静地站在烈士墓碑前,向英勇的革命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祭奠他们的英魂,寄托我们的哀思。
每当我们背起书包,欢欢喜喜地去学校,我们不会忘记,今天的美好生活,源于昨天你们血和汗的奉献。没有你们浴血奋战,就不会有新的今天;没有你们抛头颅,洒热血,现在的旗帜就不会如此灿烂。
你们把生存的权利留给了后代,把血肉筑成了新的长城。因此,只有你们才会让天公动颜,大地哀叹。你们用浩然的正气,英雄的行为,谱写了一曲生命的壮歌。而建设社会主义的重担,却成了不了的遗愿。
如今,我们新一代的少先队员,正踏着你们开辟出来的道路,勇敢向前。明天在我们手中创造,让我们一起期盼。
安息吧,英雄!您那不朽的灵魂,已融入我们的信念。
您那不灭的,会传给一代又一代少先队员,ab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