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清明节,我独自有人在家里,爸爸妈妈她们都出去了,我打开电视,看见电视正在播放革命烈士博物馆。我看入迷了,看的非常清楚,我最先看见的是在门口的蔡永祥叔叔的雕像,看见他胸前抱着一根大木头,一脸的坚毅。并看见旁边的一张牌子!上面写了:蔡永祥叔叔是守卫大桥的战士,有一天值勤时发现前方铁轨上横卧着一根大圆木,眼见着火车越来越近,蔡永祥叔叔奋不顾身地冲上前去,抱起大木头往外冲,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一列火车呼啸而来……蔡永祥叔叔就这样牺牲了。我怀着难过的心情。为蔡永祥叔叔感到难过,虽然不是亲眼看见。但是也很感人!
但是,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方平弟弟:1988年6月7日下午,方平听到救命声,跑去一看是同班同学在深潭中,方平不顾一切下水救人,因年小体弱,不幸牺牲,年仅十一岁。为了救同班同学而牺牲自己,这样的小孩子竟是如此的善良,真令人心痛啊!
原来世界上还有如此多的人民为国家而牺牲,我真的是感到欣慰!如果我今天跟我妈妈她们出去玩的话我就无法知道这个世界上为人民服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