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初中演讲
转眼间,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已到来了。
今天,我们全家准备了拜祭的贡品,就要开始出发。一路上,人山人海。大家都忙着买东西回老家,去看望亲人和拜祭祖先。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旅途,,我们全家回到了贵州盘县的小山村,这里就是我的老家。这里风光秀丽,景色迷人,山清水秀,果园里的果树都结满了青青的小果子,我的老家真是个好地方。
我们与爸爸、二叔、五叔、小叔、大姑、二姑、小姑等聚集后,一起上山拜祭爷爷。我们翻过一座座高山,渉过一道道河流,走过一片片森林,终于到爷爷的墓前。个个累得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滚落下来。只看见,墓前长满了高高的野草。爸爸和五叔都拿起锄头锄草,锄完草后,大伙们有的放鞭炮、有的插蜡烛,有的摆供品……最后我们所有的人都跪在爷爷的墓前拜祭,我说:“爷爷,您在天之灵,请您保佑我们全家幸福快乐!保佑我考试成绩第一,您安息吧!”望这郁郁葱葱的树木,绿茵茵的草丛,今天可把我们累坏了,但这一次清明节我过得真有意义,清明节让我对祖先增添了百分的敬意。
我将永远记住这美好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