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初中演讲
清明节到了,我们全家人都要回老家扫墓。
清明节那天,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坐车赶了一个多小时路才回到老家。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带上锄头,镰刀、墓标、酒菜等等去给爷爷扫墓。一路上我和姐姐她们有说有笑的,我们一边走一边欣赏着春天的美景,我们虽然走了很远的路,但是我们一点也不觉得累。
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一座小山前,山上有很多很多的坟墓。我们来到爷爷的坟前,大家就开始忙碌起来。大伯和爸爸两个人打草坯,二伯清理坟上的杂草,三伯把给爷爷吃的酒菜等食物全部拿出来摆放好,然后就开始烧纸钱,放鞭炮……
我和姐姐们每人点着三支香,都去给爷爷作了辑。轮到我作辑的时候,我心想:爷爷,您在天堂里过得好吗?我还默默许了一个愿:请爷爷保佑我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明年的清明节我还要去给爷爷扫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