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族人,各位往宾,年夜家好!
每年战败时节,是炎黄子孙觅根供源、省墓祭祖的日子。我们这些张氏始祖挥公的后嗣和至爱亲朋,谨具浑喷鼻祭礼,不畏路途迢遥,从四里八方再次齐聚谷庄村,焚喷鼻祈祷,躬身叩祭张氏列祖列宗,盛年夜举办廊坊安次谷庄第两届张氏战败祭祖年夜会。
首先,我代表第两届祭祖勾当豫备组向前往加进这次盛会的各位族人、各位往宾示意热烈的悲迎和衷心的感开打动!感开打动你们对家属勾当的关心取撑持。对因故不能加进祭祖勾当的族人和亲朋,我们示意充真分明;其次,我要代表部分族人向为这次家属勾当做出主要奉献的张、张、张、张、张、张、张、张、张、张、张、张、张、张、张等族人示意高贵的敬意和诚挚的感开打动!感开打动你们在人、财、物方里临家属勾当赐与的巨年夜撑持;还有很多族人在为家属的公益事务默默奉献,限于篇幅,不能逐一罗列, 我仅在这里一并称开!此刻,我受豫备组拜托向各位做扼要讲话。
在中国的历史上,张姓积厚流光。据考证,中华张氏最夙兴源古河南濮阳浑河两岸。邃古时期,轩辕部落取蚩尤部落交兵,玄嚣之子挥,始创弓矢,年夜北蚩尤。轩辕称皇帝,赐挥张姓,官封弓长。在汉文帝时,汉留侯张良之孙张典任浑河太守,封浑河郡公,始迁河北浑河郡里仁乡节孝坊。古后张氏广为传散,普及年夜江南北,世界各地。我派始祖于明末浑初,迁进安次(史称安墟)境内一村子——谷庄。繁衍死息至古,我族系曾发展到十七世,现有民气约300余人。主要分布于谷庄、范庄、穆家心、秦皇岛、内蒙古、中国台湾等地散居。我张氏家属的年轻人皆是有知识有文化的新人,出现了很多有干劲、有才略、卖力任、敢挑重担的各类人材,我们对此感应欣慰,这也是我们家属茂盛蓬勃、后继有人的象征。
最后,我代表祭祖勾当豫备组和浑谱小组再次感开打动张氏族人对本次勾当的撑持和加进!感开打动所无为这次勾当做出奉献的各门族人!同时,我衷心祝祸年夜会得到美满成功!愿我祖硕德懿止,泽被子孙!张氏年夜家属蓬勃发展,永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