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清明节的演讲稿2022初中
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时节,细雨纷飞,扰人心。
时时期盼着在清明节里,能回去为母亲扫坟,但是这天,一股强大的力量,一下子打消的回家的念头。可能是孩儿的不孝,但还没想起发生过的事,泪水就会和着心雨,伴着这些年来的酸楚一齐飘满了我的天空!
观景而思,叹流年如水。
驻足在人生大学阶段,凝视着这样一种快乐而完美的风景,忧叹着失去与残缺,静思着拥有与梦想,蓦然回首,慨叹之余,竟又欣逢着自己的童年时光。而一旦转移视线,却今非昔比。
当沐浴着那些飘来的淡淡雨滴,心好痛好痛,那清冷的雨啊,能冲刷掉我心中的苦涩的泪水吗?
二零零年里,那年,那月,母亲悄悄地走了,就这样走了,时光匆匆,离别如梦。我告别的乡土,背起了人生的行囊,于异乡求学,当汽车开动的瞬间,我潸然泪下,那时我十四岁。
渐渐地,梦想中的童年,唠叨、可亲、可敬的记忆,已是渐去渐远了。
八年了,妈,你明白我多想你吗?你明白我这一路上受了多少伤,流了多少血吗?你明白,我一路走来,没有人能真正明白我的感受吗?
繁琐的心事,无人问起,无人关心,也无人诉说;我一路上,迎着风、冒着雨,遍体磷伤,却只能自己悄悄地收藏,静静地疗伤!
如果您在我的身旁,我就不会如此的孤单、无助,不是吗?您就会细细地品读着我的心事,就会静静地倾听我的故事,和我一同分忧解闷,不是吗?如果您在的话……
我想了好多好多的如果,却永远也无法实现,仔细想想,我还是多么的天真、幼稚啊……
以前,也天真地想过,小时候,母亲为我挡风遮雨,长大了,我也要为母亲撑起一片蓝天,只可惜,眼前的一切早已物是人非了。
妈,我心中默默地祝福你,虽然这个清明节没能回去看你,但我相信,你能明白孩儿的感受,我不想流泪,是因为我长大了,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我不能不想你,不能不悲哀。
这个清明节里,雨好凄凉,风好冰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