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又是一个春风洋溢的日子,又是一个勾起沉思的时刻。今天我们第六小学全体师生,在这里举行隆重集会,缅怀和纪念革命先烈!
当我们怀着崇敬而凝重的心绪齐聚在烈士纪念碑前,阳光下纪念碑上巍然屹立的“永垂不朽”几个大字正引领着我们眺望远方。它,提醒着我们不要忘了中华民族过去不屈不挠的奋斗史,更提醒着我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携手展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革命先烈们,你们为人民的利益而死,你们的死重于泰山,你们与青山同在,你们与大地永存。你们永远是我们少先队员心中一块不朽的丰碑。
革命先烈们,你们安息吧,您们那不朽的灵魂,已融入我们的信念;你们那不灭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少先队员。
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一起努力,把祖国母亲建设的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