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每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看到那些还在为体育高考努力的初中生,我就想起在你们的带领下,我是如何从零分一步一步走到满分的。
半年前回到母校,发现操场上没有轰鸣声,足球场上没有帅气的身影,体育馆里也没有你口哨的回应。你经常去的地方我都找遍了,还是没看到你。我蹲在角落里哭了。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穿过我的耳朵。“你怎么了?”我抬头看见你微笑的嘴角。我本想冲过去这样抱着你,你却淡淡地回答:“你以后一定要学会坚强!”
我清楚地记得我认识你两年了,依稀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你的那一幕。你给我们上了第一节课。我们都很惊讶你是传说中教第一第二名的老师?你的样子让我们好奇:你瘦,不高,留着长发,看起来比我们大几岁。像我们的妹妹,你笑起来像只猫。
“你可以亲切地叫我音波姐,先去跑四圈。这是你训练的开始。没有理由不跑这里。”你的话让我们震惊,我们开始意识到你霸气的边漏。而我本想偷懒,却不得不认命的跑了。“我已经跑了半圈了,还有三圈半。加油,”我一边数圈一边给自己打气。“还有两圈”,这让我很为难。“还有两圈”,这让我很为难。“还有两圈”,这让我很为难。气也开始不好了,我自发的无法呼吸,感觉好疼。很痛苦。但我并不信服,我不想放弃,我依然坚持完成。我当时简直不敢相信。也许是因为哮喘,我一直不敢尝试艰苦的运动。
“你指着下面这个名字,每天早上6点就得训练,不会迟到。”博姐很认真的说,我在心里打坐,不要做我,不要做我,我的心跳莫名的加快。但第一个是我的名字。我吓得像晴天霹雳,一下子崩溃了。从那天开始,我每天都需要早起。天亮之前,我还要训练,还要考试。过了一个月两个月,我最后。你一直鼓励我,教我锻炼身体,让我放松,不要担心,但我仍然感到无助和疲惫。每当别人休息的时候,你都会亲自教我一些小技巧,纠正我的跑步姿势,和我一起跳。你不会因为我的愚蠢而放弃我,也不会因为我不上进而不理我。你依然用热情指引着我的一举一动。你跟我说体育不想像中国数学一样。只要我肯坚持,肯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直到几个月后,我第一次月考的时候,我才明白,我考了25分。这二十五个确实不多,但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从此我有了信心,加倍努力,每天第一个跑起来。慢慢的,我的成绩提高了。我对运动也有不同的想法,喜欢跑步。最后,我在体检中用满分向我表达了你的教导。
毕业后,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你对我说的每一句话都在我的脑海里。一直想回去看你,直到半年前回去。我在体育馆找你,但是又找不到你。
再大的天,也会有见面的一天。今生的师生会,是我们上辈子达成的一个很好的约定。运动让我们更加亲密。你是我们的大脑,我们是你的得力助手。你是我们的老师,也是我们的亲人。你把我们当兄弟。你与我们分享快乐、悲伤和艰难。
老师,您辛苦了!就算过了二十年,我还是会去体育馆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