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国家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老师
九月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感恩的季节,是老师的季节。今天,我们迎来了第xx个教师节。在此,向每一位同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祝你身心健康幸福,家庭幸福!
教师节——这是一个激动人心而又神圣的日子,因为教师节不仅仅是赞美老师,更重要的是,她讴歌了一个辉煌的、灵魂建设的职业。
老师是个普通的名字,但是今年,名字很重。这个名字给了我们太多。每个人的成长和才华都离不开教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次进步和更新都充满了教师的辛勤劳动和奉献。从开学第一天起,我们学校的每一次进步和成功都浸透了老师们的辛勤劳动和汗水,都来自于老师们的培养和努力。引导的是老师的手,鼓励的是老师的眼,指正的是老师的声,呼唤的是老师的心,激励的是老师的人格。
教师不是雕塑家,但他们塑造了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作品;老师不是伟人,但老师充满了学生炽热的目光。教师这个职业是高尚的,是无价的。有人把老师比作红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甘愿做云梯,献身教育,在各自的岗位上沉默
奉献着智慧的年华,培养造就出一代又一代国家栋梁和社会主义接班人。他们兴教育人,笔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浇开智慧花。同学们,师恩难忘,难忘师恩,今天,让我们为老师们送上自己内心深处最真诚的祝福吧,也许是简简单单的几句温馨话语,也许是自己亲手制作的教师节卡片,也许是集体为老师们开一个简短班会。赶快动手吧,用自己的话语送去发自内心的祝愿,让鸿雁带走我们的祝福,飞往我们亲爱的老师的心中。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会懂得去关心他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相信同学们多姿多彩的想法,可以为这个特殊的节日增添更绚丽的色彩。
让我们用同一旋律,谱写同一个心音: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