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上午好!
在这收获喜悦和幸福的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第36个教师节。这是一个令人感动的日子,此时此刻,无论用什么方式也难以表达我们对老师的感恩之心!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老师,节日快乐!
从古至今,尊师重教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任何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因此,老师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辛勤耕耘的园丁。
有人说,老师是人梯,用伟岸的身躯托起学生稚嫩的双脚,一步步攀高;有人说,老师是蜡烛,用不灭的信念为学生照亮前进的道路,不断向前探索;还有人说,老师是渡船,把一批批学生送往知识的彼岸……可是,即使用尽世间所有的赞美之辞,又怎能形容出师恩的伟大!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怎能忘记,当我们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是您帮我们答疑解惑,教给我们终生受用的宝贵财富;当我们彷徨,找不到正确的人生方向时,是您带领我们走出困境;当我们感到孤独无助时,又是您陪在我们身边,给我们温暖。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怎能忘记,当群星闪亮的时候,您还在灯下不辞辛劳地奋笔疾书,编写教案,批改作业;当万家灯火,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候,您还在孜孜不倦地为学生排忧解难。多少朵含苞欲放的花儿在您的手中欣然绽放,多少棵枝零叶乱的小树在您的培育下茁壮成长。
不求回报是您奉献精神的代名词,默默无闻是您爱岗敬业的真实写照。您已经培养了许许多多的优秀人才。再过几年,当我们手捧奖杯、证书,当我们建功立业,我们一定不会忘记,您付出的辛勤汗水!
最后,请同学们响亮地对身边的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