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国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中国的植树节。为什么要把这一天定为植树节呢,有个原因3月12日刚好是惊蛰之后、春分之前,这正是种树的好时节。
孩子们,爱绿护绿、保护自然、改善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今天,我们将开展“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的植树节爱树护树活动,通过活动,让大家体验劳动的快乐,激发爱护绿化,保护环境的美好情感。
孩子们,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花草树木,不到草地、绿化带里游戏、玩耍。看到垃圾赶快捡起。在家里,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种些花,如果看到有人在攀折树枝、采摘花朵,我们应该勇敢地制止。
我们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心,多种一棵树,多栽一盆花,那么,我们生活的地方会更美丽、更温馨,空气会更洁净。让我们把颗颗爱心化作浓浓的绿色,为增添靓丽的色彩,最 后祝小朋友们像小树苗那样,快快乐乐,茁壮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