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期中考试又在同学们紧张、忙碌的身影中悄然而去,却将各种不同的感受留在同学们的心中:或因硕果累累而骄傲,或是考试失利而沮丧,更或是为下一次考试信誓旦旦。总之,有人喜悦着,有人懊恼着,有人努力着。
对于一次考试的成功,不要盲目乐观。你不可能做到完美无缺,你也许有不会的地方,也许有马虎的地方,即使你得了满分,你也会有方法不佳的地方。假如你一意孤行、骄傲自大,失败只是迟早到来的结局。因此善待每次考试后的分析总结,不断反省自己,发现问题,主动改进。
对于一次考试的失利,不要萎靡不振。胜败乃兵家常事,更何况今后你们还要经历无数次的考试。胜利固然可喜,但失败的意义更重大。失败的痛苦是成长的动力,即使一百次跌倒也要第一百零一次爬起;失败的教训是成长的养料,我们要用丰富的知识和经验来为未来作准备。
最后,送同学们四句话:一、成绩退步逃避不得。二、成绩退步自卑不得。三、成绩进步骄傲不得。四、成绩进步松懈不得。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