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不知不觉中又是一年清明时,我们站在国旗下缅怀和纪念革命先烈。
站在国旗下,我们的心情是沉重的。因为国旗是无数的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是他们用鲜血染红的。
面对他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呢? 烈士们虽然离开了我们,但谁又能说他们不是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呢? 我们歌颂他们,我们缅怀他们,他们的大无畏精神造就了我们这一代的光明前途, 他们的坚定信念,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华夏儿女。他们在残暴的敌人面前,前仆后继,奋勇抗敌,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顽强的战斗意志,为国捐躯的牺牲精神和反抗外来侵略的高尚民族气节,永远值得后人景仰!
同学们,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如今,我们每一个同学,作为跨世纪的一代,面对和谐的社会,面对美好的未来,就更应该具有爱国之情,更应该树立报国之心。 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时代的幸运儿,都是新中国的未来,都是祖国的希望。
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坚强与勇敢,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同学们,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为祖国的日益强大、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积极锻炼,共创祖国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