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5月15日是我们国家第_个全国助残日,本次助残日的主题是“___”。
据统计,我国有6000多万残疾人,残疾人的生活是艰难的,尤其是残疾儿童,他们有的自出生开始便处于一个无声的世界,有的至今无缘看到灿烂的阳光,有的因家庭经济原因面临失学的困境他们同样是祖国的未来,同样充满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他们中间也不乏身残志坚、学有特长的未来人才,他们渴望社会的关注,热心人的扶助,需要健全人的理解,需要健全人以春天般的温暖激发他们顽强的生命力。
作为学生,我们可以尽可能地多参加一些学校或者是社会组织的爱心公益活动,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可以通过宣传,让更多的人来关注残疾人,将这些爱心传承下去;又或者是利用假期,和朋友们一起去当一个小小的志愿者。在学校里,我们可以多去呼吁身边的同学,向他们介绍有关于公益爱心的事,多去关注周围的人,让他们感受到一份关怀。
同学们,尊重和关爱残疾人是全社会的责任,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让残疾人和我们一起享受美好的生活!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