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缅怀革命先烈,争当四好少年!》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祭奠长眠地下先烈的英灵,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站在烈士墓前,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天空自由翱翔的和平鸽,仿佛把我们的记忆又带回那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我们不会忘记,从卢沟桥的枪声到平型关的大捷;从台儿庄的血战到百团大战的反攻,从南昌起义到陕北快师,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多少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独立撒尽了最后一滴鲜血,多少华夏子孙为了和平解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革命烈士们是时代的先锋、是民族的脊梁、是祖国的功臣!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他们的英明永垂青史。
同学们,我们身处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在我们身上寄托着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祖国未来繁荣强盛的重任,已不可推卸的落在了我们肩上。我们今天缅怀革命先烈,就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安定祥和、幸福美好的生活,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报国本领,加强道德修养,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要求我们当代少先队员一定要牢记人民的重托,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现在,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四好少年!
常言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国富。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树立建设强大祖国为理想,坚持不懈,努力奋斗!震我中华,扬我国威!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