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清明节缅怀先烈演讲稿
各位领导、同学们:
清明时节雨纷纷。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党校主体班的同学在这里隆重举行革命烈士祭奠仪式,目的是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从而进一步加强对我们的革命传统再教育。在此,我代表全体学员向为襄阳解放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
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个革命老区,在中国革命的早期就有地下革命工作者在襄阳活动,在发生了一系列较大的革命战争,牺牲了无数的革命先烈。在这里,就安息着数百名革命烈士,他们为了我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以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文明和繁荣。饮水思源,倍感党亲,英魂虽逝,精神犹存,他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缅怀先烈,就是要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以他们的革命精神为动力,扎实学习,提高能力,主动投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之中。我们纪念先烈,就是要以先烈为榜样,做到先人后己、无私奉献;我们学习先烈,就是要淡泊明志,甘于清贫,勇于奉献;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先烈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先烈为榜样,做到胸怀时代、忠于理想,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把这种胸怀时代的理想信念具体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忠诚、责任、干净。
同学们,缅怀历史,是为了更好地立足现在,面向未来。让我们将革命先烈的缅怀化着更加努力工作的动力,倍加珍惜发展成绩,倍加珍惜发展机遇,倍加振奋精神,坚定信念,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为流域中心城市建设而努力奋斗!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