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下午好!
春风又一次吹绿桥头,时光车轮不休的向前疾驶,不知不觉中又是一年清明时。当我们怀着崇敬而凝重的心绪聚在这里,看着我们生活的地方——藤子沟水库被清秀的群山环抱,大寨坎峥嵘俊秀,校园四处散发鸟语花香,几处农家小院屋顶炊烟袅袅。桥头宁静而美丽,无时无处不绽放着和谐的韵律。
可是,当大家在感受春意盎然时你们可曾想过,在这片宁静详和的土地上也曾上演过炮火硝烟、血雨腥风。
其中牺牲的解放军战士左汉春、刘福元、刘洪恩均系解放军二野三十一师九十一团的征粮战士,他们不是桥头人却为我们桥头而牺牲,后被追为烈士。
正是这些英雄,这些烈士用生命为我们谱写了今天幸福生活的乐章,当我们在享受安静的学习和幸福的生活时,我们不能忘记这些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今天旭日的英雄,不能忘记这些把生命余辉洒在我们桥头的烈士。也正是我们没有忘记,所以我们齐聚在这里沉痛追忆我们的革命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