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你说,青春是什么颜色的呢?是白色,黑色,红色,还是没有颜色,我终究不懂。自己拼了命,想要得到的,还有什么?是世界太虚伪,还是自己太过天真……
还记得,曾经还是拿着棒棒蹒跚的学生,然后,扎着羊角辫咿咿呀呀,最后满脸稚气背着书包,而如今,却换上了一副漠然的表情,尖锐地走在世界的边缘,痛不由说,苦不露情。
也许,我们在慢慢成长;也许,我们学会伪装。如果说,我说如果,那些梦,都是真的,如果我们都能装点彼此的梦,这样多好。
我想说,我现在超讨厌青春这两个字。我感觉它就是一个无耻的骗子,专门骗我们这些单纯的人,骗得我们一无所有,没有钱坐上回家的车。而它,依旧谄媚地伸出手抚摸你的肩,安慰你说,孩子,我给你一份忧伤,而你不得不接,因为你没有退路。
是青春,或者说是时光,让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记得小时候,我经常问妈妈,我什么时候可以长大,长大后的我是什么样子?是不是和现在不一样,我就这样一直想,一直想……时光带走了我的稚气。渐渐地,我开始懂得,有些人,有些事,却不是表面那么简单的。有时候,我竟憎恨起时光,是它让我失去童真,同时又让我拥有青春,我看着如今憔悴的自己,自我陶醉的笑了。笑的眼泪都掉了,笑的世界都变得模糊起来,笑这个世界怎么那么可爱,和我这样单纯的人开玩笑。
为什么梦想和现实的差距永远都那么遥远,让我们可望而不可及。为什么风儿可以吹走蒲公英,却吹不走我的伤痛?如果,可以回到昨天,该多好!
我-直以为,青春不该是这样的。
如果可以翻阅人心,细数那些最不堪的边边角角,偏执,欺骗,自私,穷尽所有丑陋的回忆,是不是足够?
如果可以长大成人,迎接那最冷漠的磕磕绊绊,恐惧,无奈,纠结,穷尽这些绝望的字眼,却没到头?
是不是,我追求了应该追求的,就算我被现实打击扒倒在地,也是值得的。是不是那些唾骂,打击都是时光派来给我的成人礼?
你说,人会不会难过到麻木,没有知觉,难过到哭不出来。只是,只有这样而已吗?
如果可以,真想回到从前,做回曾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天真小女孩,什么都不用想,只要一颗糖就会知足,就会哈哈大笑,只是回不去了吧……现在的自己,偶尔也会像小时候一样,买一瓶娃哈哈,慢慢地喝着,但好似再也喝不出从前的味了。喝到的只有苦涩。我笑了,笑自己的天真。
跟自己说声对不起,曾今为了别人难为了自己。青春,一个多美的字眼,很酸,很甜,很幸福。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