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青春励志演讲稿
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志向,也许远大、也许平凡,那么,同学们,属于你的那份志向又能散发出多少光芒去指引你的未来呢?
俗话说:“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大志”。立志是成功的动力,能让我们为实现人生目标而不懈地奋斗,凭借坚忍不拔的信念屹立在成功的巅峰眺望远方。立志贵在坚持,立志贵在立大志!而立大志,莫过于立志成才,照亮祖国未来的希望。
或许你们会觉得,如此“伟大”的志向过于遥远。但是,想必在座的每一位都该知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含义吧。没错!可千万不要小看了这第一步,立下一个志向就是我们漫漫征途的开始,如果起点缺乏远见或是模糊不清,那么,你将来所要走过的路上将会留下遗憾、甚至悔恨。
青春励志演讲
无论你是立志成为一名学识渊博的科学家、还是一名燃烧蜡烛的教师;成为勤劳为民的公务员,还是一名保家卫国的军人;成为一名驰骋商海的弄潮儿,还是一名公正廉明的法官,成为一名救病济世的医生,还是一名为国争光的运动员…….
不论是什么样的选择,.只要你的志向崇高而远大,我会恭喜你已经找准了起点,只须付出足够的努力和不懈的拼搏,相信你人生中所拥有的辉煌灿烂就会是最多的!你的人生就会变得充实与富足,会得到社会的承认和人民的爱戴。
立志成才,必须努力读书,专心致志,持之以恒地读书。作为莘莘学子,来学校的目标就是更好的泛舟书海,读书成才。
读书,就是用心灵去感悟:星的灿烂,月的朦胧,花的嫣然,泪的晶莹,人类的进步,科技的腾飞,以及生命的沧桑与美丽。
读书,是在如画风景中捡拾朝花,寻找生命感悟的花絮。你可以泛舟西湖,随手采摘到生命启迪的莲子;你可以驾长车踏进苏杭,欣赏人间天堂;你可以登临泰山,了解帝王封禅的缘由,体味“一览众山小”的胸襟;我们为中华的崛起而骄傲,为中华腾飞而勤奋读书。
我会将报效祖国立为自己最高的志向,并朝这个方向努力。
如此慷慨的宣言,好好珍藏在你的心灵深处!看看自己身边那么多真正为志向所拼搏的人们,我们应该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我们应该珍惜社会给予我们这大好的时光和机会,更好更强地发展自我,明朝成才,我们学富五车,满载而归,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立志成才,我们无所畏惧,向未来的彼岸,奋勇航行。
报效祖国,我们无所保留,向成功的巅峰,奋力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