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冲刺期末的精彩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冲刺期末。
当我们还沉浸在期中考试的气氛中时,期末考试又已来临。考试对于我们并不陌生,经历过考试我们有了千般的经验和教训,经历了考试,我们获得了更多的知识。
事实告诉我们,知识就是力量,过去,清政府的无能,我们没有先进的文化知识,使国家蒙受了奇耻大辱,三十年的改革开放,使国民的文化素质普遍提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美国对我国内政的肆意干涉,西方国家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或组织,对我国表现出的敌视,给我们又一次敲响了警钟,祖国现在最需要的是有知识的人,而掌握知识则在我们自身的努力。
期末考试是对一学期学习情况的一次检验,我们作为年青一代,更应该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目标,明确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的职责。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我们要认真做好期末考试的复习,在掌握基本知识的基础上温故知新,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谨以此献给期末冲刺中的同学们,谢谢大家!
尊敬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的题目是“盘点人生,冲刺期末”。
古人说:“行百里者半九十”,紧张的期末复习迎考阶段,也正是“路遥知马力”的关键时刻。
期末考试不仅是对我们本学期学习成果的一次大盘点、大检阅,更是对每个同学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我们不能要求每个同学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希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为了同学们能更好地搞好期末复习和最后的考试,今天,利用这个机会,给各位同学提几点建议:
首先,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考试,克服考前过分紧张的情绪,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考试。考试时“满不在乎”与“过分紧张”的状态都是不对的,只有在复习迎考期间将情绪调整到有一定的紧张度而又不过分的紧张,才是最佳状态。 其次,科学合理安排好复习计划,以勤奋踏实的态度赢取令人满意的成绩。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扎实充分的准备是获得从容自信的心态最有力的保障。期末考试科目多,内容庞杂,很多同学复习起来感觉到千头万绪,无从下手。这就要求我们根据学科特点和自身特点,制定出适合于自己的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对后几天的学习作出详细、科学、合理的安排,以便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当然,光有计划还不够,还需要集中精力,充分利用时间保证计划的落实。时间既可以是你的同盟者,也可以是你的敌人。这完全取决于你、你的目标、你的决心,以及你是否有效利用了每一点可利用的时间。有人说一个用“分”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出59倍!始终保持“挤”的恒心与韧劲,锲而不舍,坚持不懈,把流逝的光阴变成有用的财富,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
当然,复习时,要有强化意识,对各科知识中的重要知识点和基本题型要重点过关,多杀回马枪,尽量将以前做过的练习重新一遍,找出其中的疑难问题并分类解决。复习时还要有选择意识。要对各科知识要确定主要复习内容,有侧重,有取舍,瞄准章节重点,抓住几根主线,学会梳理,快速掌握。复习时多与老师交流,广开思路,以达到知识的融会贯通。解题时,不妨从不同的角度去考虑解题的条件与方法。总之只有认定目标、分秒必争、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持久的刻苦学习,才能取得期末考试的全面胜利。
最后我还要特别提醒的是,期末考试也对我们每一个同学诚实守信品格的一次考验。在这次期末考试中,大家要时刻记住要做到诚实守信,自尊自爱,不弄虚作假。诚实答题,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做一个人格上大写的人!让诚信这道灿烂的阳光点燃我们的心灵,照亮我们的人生。
同学们,“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不完整!考试在即,你做好准备了吗?请记住,剩下的时间由你来把握。相信你一定能抓住它,驾驭它!
最后,祝同学们期末考试个个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