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
六年级的第一个学期眨眼间就过去了,在这个学期里,我真正懂得了“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此后每天早晨,我都迎着第一缕曙光走进学校,进行1个小时的排练;每天下午,我都映着最后一丝晚霞踏入家门。期间,我又要准备11月初的广州市小学生语文能力竞赛,在这种情况下,我每天尽可能地利用课间和课余的时间,快速而且按质按量地完成当天作业,还规定自己每天腾出一定的时间来看课外书,做阅读练习。过五关斩六将,我冲进了决赛,然而期末考试又即将来临,生活的节奏越发的紧凑,我把时间利用得更充足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广州市小学生语文能力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作业依旧工整,成绩依旧优异。或许有人会问我:“那么多的事,怎样安排时间?”著名文学作家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去挤,就总能挤出一点。”没错,要想得到充裕的时间,就要像海绵挤水一样,把握住每一分每一秒,做好计划,养成良好的习惯,劳逸结合,将有限的时间合理安排到每一件事上,将每一件事都做到最好。时间爷爷是公平的,他会给每一个人同样的时间;时间爷爷也是吝啬的,它只会让懂得合理利用他的人分享成功,不是吗?
寒假即将来临,我准备在寒假中进一步充实自己,除了完成适当的作业,还会看更多的课外书,透过这扇窗户多了解世界,我还会每天进行一小时的锻炼,保持健康的身体。我也喜欢英语和数学,春节前还将参加英语和数学兴趣班,丰富课内知识。当然,“读万卷书,走万里路”寒假里与父母一起出游,领略祖国的风景名胜,也是我寒假里必不可少的内容。寒假,是我查漏补缺的最好时间;也是我调整身心的最佳时间,我要过一个有意义的快乐寒假。
生活与学习,是酸的,是苦的,是辣的,但更多的是甘甜。但愿我的一点点体会能带。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