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二x班的学生,今天,又我来给大家带来这场演讲。
高二,是我们面临转变的一个年级,它处与高一与高三的中间,但却比高一更加繁忙,比高三更加紧张!因为它的到来提醒着我们,我们距离那最终的高考,已经越来越近了!因此,我给大家准备的演讲题目正是——“高二,冲刺吧!”
同为一名高二的同学,我也和大家一样处在这个从高一到高二的转变阶段。回想曾经,高一阶段的时候我们尚且还有一些小小的放松余地,但那不过是我们对高中阶段的不了解,导致我们没有重视到自己因该怎么做,又应该做些什么!许多同学都处在迷茫的阶段,尽管知道应该努力的去学习,但却找不到自己的方向。但如今却不一样了!经过了高一年级的学习,我们已经充分的了解了高中校园,也感受到了高考的重要!如今,步入高二正是我们该反省自己,彻底开始全力拼搏的时候!
但是,在我的观察中,却发现了很多同学依旧放不下高一阶段的生活,或者说他不愿意去面对高二的高强度学习!这是非常不应该的事情,这样的行为,甚至无异于掩耳盗铃这个故事!各位同学们,各位还没有下定决心逼迫自己努力起来的同学们!我们是x中学的高二学生,我们来到高中,是带着期望与希望!带着父母的期盼,带着我们的未来!我们是赌上了这一切来到这里的啊!都说未来要由自己来创造,如今的我们,不正是在为自己今后的未来打拼吗?!现在再不跑起来,就迟了!
每个人都期望自自己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但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应该正视现在的痛苦!“风雨之后才会有彩虹”,如果现在的我们主动的避开“风雨”,那么在今后等待着我们的,只会是一篇空旷的后悔!高二的学习压力也许很大,也许会让我们非常的辛苦,但无论如何,高中只有三年,我们的未来,却还非常长久!这样明显的对比下,难道三年的高中还不值得我们去为之奋斗吗?
同学们,不要再继续犹豫了,不要再贪恋轻松的生活,现在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我们更好的明天,我们要相信,现在的努力,在未来,绝不会白费!
让我们一起奔跑起来,共同奔向美好的明天吧!我的演讲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