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下午好!很荣幸我有这样的一个发言的机会。那么,就由我作为学生代表来谈谈20xx年属于我们的初三,属于我们的中考。
两千多年前,一位哲人立于河边,面对奔流不息的河水,想起逝去的时间与事物,发出了千古流传的感叹:逝者如斯夫。
匆匆从我们指尖逝去的时间,如流水般的三年,我们走过了初中路。
回望初中路,留下的是一首首不绝于耳的悠扬的乐曲。我们聆听轻音乐的活泼快乐,爵士乐的热烈奔放,交响乐的团结和谐,也隐约听到三个多月后的蓝调忧伤。当然,正值青春灿烂年华的我们,更会有摇滚爆发出的热烈!
这样的日子,温暖而快乐,充实地收获着
我们有着独属我们自己的梦想。因为心中的梦想,所以我们有着摇滚的激情,所以我们为之拼搏努力!
明天,在这三年初中路的尾声,是六月的三天,是不同寻常的中考。
今天,我想高喊:让我们今天的拼搏成为明天最美好的回忆!
因为,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想要生活得无怨无悔,就只有奋力拚博;因为,只有我们拼搏过、努力过,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才能无怨无悔。再过100天,我们就要走上人生转折的战场。三年的寒窗苦读,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所有的辛苦,所有的劳累,所有的付出,都将在六月的这三天来收获。
中考是一场精力和智慧的赛跑,是一次超越,是一场战斗。
对于中考。我们重视它而不是畏惧它。初三值得重视,因为它好比是太上老君锤炼真金的三味真火,谁是英雄,谁是懦夫,经历过初三才最能见分晓。在初三生活中我们不能败下阵来,咬紧牙关,脚踏实地,迎战中考,才会赢得中考。
对于中考,我们自信成功却不盲目乐观。
我们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我们或许会烦乱,会徘徊,甚至会想放弃。可是,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我们必须自信,自信和拼搏是命运的决定者。我们因为过去的努力已经蓄势待发,开拓不止,路才无尽,身后是脚印,前方是太阳,不必徘徊顾盼,但只需用力前行,只要勇敢冲刺,我们就能赢得胜利,赢得未来。
现在的你,或许成绩一时不太理想,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早早地丧失了信心,可怕的是你没走上战场就倒了下来。现在距离中考还有100天,也就是说还有2400个小时, 144000分钟, 8640000秒。只要我们把握每一秒,每一秒都在创造奇迹,那每一秒就会有奇迹发生!
现在的你,或许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了。可是,我们期待繁花之中如何再生繁花,梦境之上如何再现梦境。现在对自己充满信心的你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对于中考,我们要把握分分秒秒创造奇迹。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这时的时间更是珍贵,我们更要点滴珍惜。
对于中考,我们要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哪怕被困难踩在脚下,我们也要抓住困难的裤脚站起来,把困难打倒!难道你甘心你自己让前面的努力都化作过眼烟云吗?难道你愿意看着自己离梦想越来越远吗?
也许你认为自己不够聪明,可是影响个人成功的因素有五个:第一位是目标,第二位是胸怀,第三位是勇气,第四位是坚持,第五位才是聪明。
关于目标,中考在即,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有一个明确的中考目标,并为之一鼓作气进行艰苦卓绝的努力。
说到胸怀,我们关键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面对如山的学习任务和来自各方的压力,我们都要热情地拥抱它!调整心态把压力变成动力。
说到勇气,我就想到兵书上的一句话:两军相遇勇者胜,两勇相遇智者胜。 说到坚持,实质就是毅力的较量,俗话说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今天大会后全体同学或许能保持一个周的旺盛斗志,随着时间的推移免不了会有人打退堂鼓,这时,我想起的是迪生的名言:“很多生活中的失败,是人们没有认识到,当他们放弃努力时,距离成功是多么的近!”
拥有青春的我们,没有什么不可能!不必回望过去的历史,只需致力于我们未来的梦想!
同学们,为了我们各自的梦想,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中考,从这一刻开始打响这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其中最大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超越自己,挑战极限,我们就能触碰到梦想的天堂!
中考,容不得我们有一丝迟疑,中考,容不得我们有片刻停滞,中考,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中考,我们必须胜利!
让我们今天的奋斗成为明天最美好的回忆!
寒冬过去,春意浓浓,万物复发,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
随着年龄的增长,时间的推移,把我们推到了初三的关键时刻,初中时代是人生旅途中的一个转折点,而初三又是初中时代最重要的一年,面对中考倒计时的100天,我们必须加倍努力!在这紧张进行总复习的时候,我们初三(1)班全体同学感谢老师们三年来呕心沥血的培养。老师的期望将成为我们拼搏的动力。我们只有不停的攀登,才能不断的充实、完善自我。我们决不会放弃,我们寻找竞争,寻找挑战,寻找快乐,寻找梦想,我们不敢停留。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百日誓师仪式,这是一场催人奋进的大会,激发斗志的大会,它将使我们重新振作,去努力拼搏,再创辉煌。在这里我代表三年(1)班全体同学向各位老师表示,我们全班同学将以全新的心态面对人生,以充沛的精力投入迎考准备中。时针,在不停的转动,初中时代的日子在无声的流淌,同学们,珍惜自己的每一天吧,在离中考100天的时间里,在艰难曲折的人生道路上,勇敢的扬起和接受考验的风帆吧!
人生能有几回搏,活着的每一天就应该去奋斗!一份耕耘,一分收获,老师,同学们,请我们一起加油吧!我们决定用我们努力和汗水去充实每一天,以自己的努力争取优异的成绩。同学们,努力吧!我们要向100天挑战!为100天加油,为100天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