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冲刺!期末》。
时间,是一首无声的歌;时间,是一缕无痕的风;时间,是一张没有回程的车票。向前看,时间仿佛悠悠无边;猛回首,才知弹指一挥间。
同学们,时间已经把我们送到了期末的最前线,冲刺的炮火声已经打响。俗话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既然期末考试的战鼓已经擂响,我们已别无选择。
看看我们班的x同学。数学课上,认真听讲,不会的题积极向老师提问,做错的题一道道的整理在错题本上。语文课上,她的回答也总能让老师眼前一亮。再说说她的小科背诵,课上紧跟老师的思路,下课认真背诵知识点。可以说她就是我们的榜样,认真对待期末考试的典范。要想期末打个漂亮仗,我们就要像她一样。
可是有的同学,上课听讲不认真,作业不好好完成。期末的战役还没有打响,他们就先当上了逃兵。
老师说过:“种下学习的种子,只有细心呵护,才能得到美好的果实。”期末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悉心地播种下美好的种子吧;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用认真等待胜利的果实吧。
让我们向期末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