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冲刺期末的精彩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冲刺期末。
当我们还沉浸在期中考试的气氛中时,期末考试又已来临。考试对于我们并不陌生,经历过考试我们有了千般的经验和教训,经历了考试,我们获得了更多的知识。
事实告诉我们,知识就是力量,过去,清政府的无能,我们没有先进的文化知识,使国家蒙受了奇耻大辱,三十年的改革开放,使国民的文化素质普遍提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美国对我国内政的肆意干涉,西方国家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或组织,对我国表现出的敌视,给我们又一次敲响了警钟,祖国现在最需要的是有知识的人,而掌握知识则在我们自身的努力。
期末考试是对一学期学习情况的一次检验,我们作为年青一代,更应该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目标,明确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的职责。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我们要认真做好期末考试的复习,在掌握基本知识的基础上温故知新,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谨以此献给期末冲刺中的同学们,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