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期末复习,你准备好了吗?同学们
时光如梭,转瞬间一个学期即将结束了。期末考试一天天临近, 你们都准备好了吗?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收获着快乐,收获着成功。
面对着即将升入更高的年级,你们准备好了吗? 同学们,记得有一位哲人这样说过:假如你拥有大地,你就成为 一个农民;假如你拥有羊群,你就成为一个牧人;假如你拥有厂房, 你就成为一个企业家;假如你拥有的不是金钱和财富,而是选择的机 会,那你就是一个真正的富翁。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每一个同学才 是真正的富翁,因为我们有朝气有活力,拥有许许多多的机会。
我们汇聚在东风镇中心小学,作为这所学校的一个份子,我们自 豪,我们骄傲。因为我们有着优越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在这里, 我们发展着自己的,培养着自己的能力,努力学习、刻苦拼搏, 我们将为自己的人生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 为今后的发展创造出无数 个选择的机会。
勤奋出天才,它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地追求、不断地探索。有书好 好读,有书赶快读,读书的时间不多。我们凭着刻苦拼搏、一心向上 的,一定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下面我几点建议供同学们 :一是要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对后几周的学习作出详细、科学、 合理的安排,以便心中有数。二是要完整的看一遍教材,理清知识要点,构建知识络。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便于知识的提取。
三是要明确重点,攻克难点,侧重疑点。复习更重要的是查漏补缺,对 于一知半解的疑点决不可轻易放过。
四、讲究方法,适当做题。复习 的方法多种多样,不同的方法也许适用于不同的人,我们应在实际运 用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同时应注意不断地变换自己的复习方 法。
有时我们常会感到一种本来十分灵验的方法经过一段时间后变得 不再灵验了,这就要求我们及时地改变方法,以此来不断提高复习的 效率。当然复习时适当地做题是必不可少的,在练习中使知识点得到 了巩固,运用能力得到了提高。
同学们,学习是一件"苦差事",但当你深入其中时你会发现其中 包含着许多的乐趣。只要大家合理安排好复习时间,运用恰当的复习 方法,相信大家一定会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人生不拼不精 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不完整!考试在即,你做好准备了吗?请 记住,“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相信大家只要经过了 努力就会取得一份收获! 最后,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