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冲刺期末的精彩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们是九(11)的同学,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全力以赴,冲刺期末》。
甲: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寒窗苦读十数载,我们一路上千辛成苦,坚持着向成功走来。
乙:我们在学习中慢慢长大,即将迎来期末的洗礼,如何在期末的舞台上展现自己?
甲:面对如山的学习任务和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我们要调整心态,变压力为动力,孟子曰: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乙: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首先要制定一个考前复习计划。其次要有效利用复习时间,不能再没有节制地玩或看与学习无关的书籍,从而分散精力浪费宝贵的时间。
甲:我们还要讲究复习方法,提高复习效率。对基础知识和概念的来龙去脉要搞清楚,对难点要归纳类比,不能眼高手低,只看不做。
乙: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每门功课都要复习到位,不能对优势学科掉以轻心,也不能对薄弱学科失去信心。同时我们也要做到同学之间互帮互学,共同进步。
甲:决定胜负的往往在最后的关键时刻,也就是我们目前的冲刺阶段。只要我们能坚持到最后,我们就是最后的胜利者!
乙:多少次挥汗如雨,伤痛曾填满记忆,只因为始终相信,去拼搏才能胜利!
甲:总是在鼓舞自己,要成功就得努力,热血在试场沸腾,希望在福光升起!
乙:相信自己,我们将赢得胜利创造奇迹!
甲:相信自己,梦想在我们手中,这是我们的天地!
乙:把握现在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甲:我们已没有选择,我们不能再犹豫,我们只有拼搏!
乙:有许多目光在关注我们,有许多心灵在期待我们,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辉煌,我们一定不辜负期望!
甲、乙:同学们,行动起来!让我们一起努力,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奋战期末,诚信考试,胸有成竹,给自己一学期的学习写下精彩的一笔,以最好的表现向父母、老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们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