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的主题是: 勤奋学习 备战期末
时光如梭,转眼一个学期即将要结束,我们又进入了期末复习阶段,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做准备。可是面对这紧张的期末复习,你是否做好准备? 又是否为此次期末考试定下目标并全身心的投入复习之中?尽管我们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复习时间,但也就是这短短几天时间也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的收获。就拿大家常说的一个词“学习"。学,是指学习新知识。习,是指复习旧知识。可见复习是我们学习中至关重要的一步。那么如何高效地复习知识呢?我这儿有几个好方法与一下。
方法1,从关键知识开始复习。每个单元和章节的知识,都是由许多个小的知识点构成的。要想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那就必须掌握全部这些小知识点。当然。同学们光掌握这些“点”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学会在“点”的基础上联想到其他“点”,甚至是“面”。只有这样,你才能将知识融会贯通,通过复习将它们牢牢掌握。
方法2,浓缩式复习。就是着重抓主要内容,并将复杂的知识材料加以概括和加工,从而进行浓缩记忆。我们可以找出记忆内容中关键字词组成顺口溜我们记忆;也可以将要点浓缩成数字或是通过图形形象加深记忆直观效果。
方法3,利用图表进行复习。通过一张图表,我们要将所有知识点连起来,看出知识点之间的联系。这样形成的一个整体,就好像一张为学习导航引路的“知识地图”。
在临近期末考试的复习阶段,同学们都承受很大的压力,如果应对不好,会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因此同学们要学会调节心态,但放松心态并不代表给学习减压,而是善于从适当压力获得不断进步的力量。同学们制定合理学习目标可以减轻压力。
最后,我在这里预祝同学们能够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