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是第xx个教师节,我谨代表全体同学祝们教师节快乐!
在神圣的国旗下,教师这一职业显得更加庄严。教师们任重而道远,使命崇高。他们要用辛勤的汗水浇灌蓓蕾,点缀祖国的花园;不懈的努力育出栋梁,擎起祖国的天空,让红旗上的五星放出更灿烂的光芒照亮祖国的未来。
xx中学的老师们严肃中又见和蔼,严谨中又富风趣,平易近人,谦恭有礼,学者风,大家气见诸其中。他们以切实的行动,辛勤的耕耘就师魂,以“让每一个学生成功”的目标,构建道德课堂,潜心教育,心无旁骛,创造了几多辉煌,结出了累累硕果。
作为xx中学的学生,得学会感恩,因为老师让感动。“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恩师为我们付出了太多。这不仅出于职业的需要,更多的是倾注了很多个人情感,他们在为祖国描绘蓝图啊!岁月无痕,额头有痕,四季有彩,头发黑白。唐甄在《潜书》中说得好,“学贵得师”,没有老师的引领,我们怎么可能在人生道路上高歌猛进,收获知识呢?
老师是亲人,“爱生如子胜于子”是多么感人肺腑的七个字,是多么崇高的境界啊!邗中老师做到了,一丝不够地做到了。嘘寒问暖叮咛嘱咐,老师给了我们太多的关怀,是亲人的关怀。此时此刻,我们不得不由衷地说:“感谢亲人”。
老师是友人,x中的老师可以推心置腹地和我们对话。“援疑质理”,决没有宋谦时代的“或遇其叱咄”,而是虚心竭诚地帮我们解释;情绪低落,老师的谈话使我们恢复勇气和信心,更坚定地向前走着。这是多么诚挚的友情啊!此时此刻,我们不得不由衷地说:“感谢友人”。
一路风雨一路歌,老师和我们一起播下了回忆的种子。当我们站在成功巅峰,看者枝繁叶茂的回忆树时,上面挂满了老师用粉笔为写下的人生信条,我们一定会再次大喊:“老师,感谢您。”
同学们,从现在起,铭录师恩,师爱我,我爱师,记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怀着沉甸甸的师恩,扬起风帆,加足马力,驶向知识海洋的远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