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领导,亲爱的同事:
大家好!
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在这充满诗意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收获的时刻。例外的是今天,所有的老师都在一起。
聚在一起庆祝我们的节日。我相信你和我一样激动。
还记得前一个教师节,听到“尊师重教”,我的眼眶突然湿润了,从未有过的激动和自豪油然而生,一股强大的力量在阴影中召唤着我。转眼间,我已经在这条路上走了十几年。在我的教育教学生涯中,我曾在纷繁复杂的世界中彷徨过,沮丧过,观望过,但我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坐标,找到了我一生的人生核心丰碑——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是学校平静的港湾,让我不断变化,笑看潮起潮落,坚守内心的平静。在那里,艺术与审美汇聚,知识与智慧碰撞,语言与思维放飞,人生的舞台也在聚光灯下有了最耀眼的光芒。
还记得我生病的时候,同学们把花送得满屋子都是;操场上,我和学生一起声嘶力竭地喊;在课堂上,我和每个学生一起探索科学的奥秘……当国外学校寄来明信片时,学生们感谢我一路有你。这时,我觉得自己很富有。我流下了一滴滴汗水,得到了很多感动:学生的成长和成功,回报了我所有的付出。
我相信每个职业都有它独特的美。一个人的生活和事业可能很难独立选择,但每个人都可以选择生活的幸福。如果你发现了,创造了,体验了生活和事业的美好,你一定是幸福的。(励志人生)教师,用一支粉笔染太阳穴,三尺讲台,度过春秋,我们却乐此不疲,因为有德的教师发现、创造、体验了这个职业的独特美:在我们心中,教师不仅是职业,也是事业,教育的对象不仅是学生,也是朋友。教育不仅是科学也是艺术,教育应该比今天更关注明天。所以树德的老师们是幸福的`……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教师不仅是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也是阳光下最美的职业。
老子说:“善举如水。”我们的老师,像水一样,满足于生活在下面;像水一样,润物细无声;我们像涓涓细流,像江河大海一样浩瀚,像水一样执着顽强;像水一样,宽广无私。我们愿意用一生的时间去游泳,在沉默中取得伟大的成就。不管离开母校多久,每个孔伋学生都会回来看望他们的老师。在他们眼里——孔伋的老师是一首诗,含蓄而不晦涩;孔老师是一幅画,淡而淡雅;孔老师是一棵松树,忠厚而不媚俗。
这几年来,让我们坚信,人生最大的魅力是事业,教育事业让我们永远年轻;像学校一样,我们永远年轻。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团结起来,凝聚力量,再接再厉,打造一所腾飞的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