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天天月月,岁岁年年,在第xx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和广大同学们向可爱可敬的老师们表达节日的浓浓祝福和深深问候,或许此时,千言万语抵不过一句话,真真切切开出了一粒芽,因为我相信,值此佳日,清爽的秋风会化成款款的情思向老师们送去最真最切的祝福:“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在这收获的金秋佳日,似乎又赋予教师这个神圣职业以更多的感慨:虽然这一职业很辛苦,但我们骄傲,因为我们是光荣的人民教师;虽然这一工作很劳累,但我们自豪,因为我们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三尺讲台,如红烛发光发热,点燃智慧之火;百年树人,如春蚕无怨无悔,浇灌理想之花”。老师们靠的就是这份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学生的热爱用粉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的桃李栋梁。或许,三尺讲台注定就是老师们的美丽舞台和人生画卷,老师们会用自己的智慧和辛劳在这个画布上涂上更加浓抹重彩的一笔。
雄鹰用翱翔来回报蓝天,是因为蓝天给了雄鹰自由;骏马用驰骋来回报草原,是因为草原给了骏马激情;鲜花用盛开来回报大地,是因为大地给了鲜花生命。而我们唯有把热情与梦想,创新与开拓奉献给祖国人民,奉献给教育事业才能无愧于教师这个光荣的称号。
正是我们的教师在课堂上用辛勤的汗水播洒着智慧的阳光,懵懂渴求的同学们才聆听到了知识的声音,激励他们带着远大的理想迈出了探索与创新的脚步;正是我们的教师在育人的沃野上翻动耕耘的犁铧,我们的教育事业才在百年树人的梦想中更加生机勃勃,蒸蒸日上;正是因为我们所有教师殷殷努力,谆谆教诲,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几代中国人孜孜以求的强国之梦才熠熠生辉,灿烂辉煌!
所以,从踏上讲台的第一天起,我们就身负重任,无悔地坚守着教书育人这方沃土,并用自己的青春和激情谱就了一曲奉献和爱心的赞歌。
最后,我想用这样一段话结束我今天的发言:既然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和收获;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豁达和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老师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把教师节作为一个新起点,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守职责,尽心尽力,不断进取,不断拼搏,为我校更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