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七年级的陈鑫乐。我很高兴能成为附中的一份子,也很荣幸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站在这里发言。
没错,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在此,先让我们一起向附中附小所有的老师表示我们最真挚的祝福!让我们一起大声地说声"谢谢老师,老师节日快乐!",三二一……
实际上,向老师毛遂自荐,站在这里发言,我是有私心的,我的爸爸妈妈都是高中老师,所以今天我站在附中的舞台上,站在这国旗下,跟各位老师说教师节快乐的时候,也是在向我的爸爸妈妈致敬。我知道在座有很多同学跟我一样同为教师子女,正是因为这个身份,我们才会对教师的理解更加深刻。我的妈妈连续六年在高三担任班主任,和大哥哥大姐姐们奋斗在高考第一线。有多少次,我进入梦乡时妈妈还在改卷,第二天依旧精神饱满地早早上班;有多少次,妈妈为学生的事情紧张得焦头烂额,甚至忽略了我;有多少次,妈妈拿起学生的奖状时,高兴得像个孩子,不停地向我炫耀,而妈妈从不炫耀的就是她抽屉里那厚厚的一叠荣誉证书!就像今天,我站在这个高台上发言,我的妈妈正站在另一个高台上,接受区优秀教师的表彰,我为她感到自豪!从小到大,妈妈对学生的关心似乎比我要多得多,但是,我从来不抱怨。因为我知道学校里也有老师把我当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着,我想或许老师就是这样的,当我的父母把爱分给学生的时候也会有老师把爱分给我,校长说过,附中附小的学生有时会称呼老师为妈妈或者爸爸。那么,让我再为附中附小的爸爸妈妈们献上最真挚的祝福,爸爸妈妈们,教师节快乐!(鞠躬)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就算是这不朽的佳句,也表达不了我们对老师的崇敬!老师们日夜操劳,无论什么都改变不了您对教育事业的执着,无论什么都改变不了您对学生们深深的爱!在老师们爱的滋润下,我们也应该好好地学习,将满树的硕果作为给老师们最好的礼物。如果把我们比喻成一颗颗珍珠,那老师就是在外头为我们遮风挡雨的贝壳。
萤火虫的可贵,在于用那盏挂在后尾的灯照亮别人;老师的可敬,在于用那燃烧的生命之火温暖着我们。感谢您——老师!让我们能在失败中吸取教训,在黑暗中寻觅前进的光明。在漫长的求学道路上,我们偶尔会迷茫,甚至误入歧途,我们的老师总会耐心地把我们拉回正轨,告诉我们前进的方向。所以有句话说得好:"老师是我们前进方向上的灯塔!"
老师们,我虽然不是你们最好的学生,但你们肯定会是我最好的老师!也许有一天,老师们累了,老了,再也站不起来时,我们都站起来了,在你们的微笑中,我们站成了一排排苍翠的大树……
而我,无论将来成为挺拔的乔木,还是低矮的灌木,我都将以生命的翠绿为您祝福!天底下所有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同时也借此祝我的爸爸妈妈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