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站在鲜艳的红旗下,我们又迎来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在这幸福、温馨而又激动的时刻,我代表全校的莘莘学子捧出我们最纯真、最真挚、最热烈的心,祝关心、爱护我们成长的一中全体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我们甚至希望我们的问候和祝福能抚平园丁脸上的皱纹,擦去园丁双鬓的微霜,让园丁们那智慧的双眸永放光芒!
当老师是辛劳的,可塑造灵魂的工作是伟大的;红烛的燃烧是短暂的,可她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心却是永恒的。你们之所以伟大,不仅仅在于传授我们的科学文化知识,更在于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做人的典范。
感谢您——老师,您让我们成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你用事实向我们证明:学习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责任,一把通向我们从未知道的天地的钥匙。您教会我们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大胆探索,去寻找和发现,让生活充满惊喜!
感谢您——老师,您是一个我们能永远信赖的人,在生活中遇到麻烦便会去求救的人。你让我们知道:只要我们愿意,能把一切向您倾诉。你常说你也曾是个孩子,因此你能理解孩子的喜怒哀乐。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明白:我们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聚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您给我们勇气去卡动脑筋,同时要求我们襟怀坦荡。您将美放在我们心中,给我们教诲、见识和想象,由此营造我们的一生。不管我们建造什么,你总帮助我们垒好基础,你为成长的我们做到了!或许你讲课的每个细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我们淡忘,但您的热情、勇气和慈爱会永远保留。
感谢您从不对我们冷嘲热讽,在我们尝试时,您总是殷切关注着,即使结果是那么微不足道,也总是让我们明白您已看到了我们的成绩。是您让我们懂得生活能像一张纸一样轻薄,也可以像大海一样深邃,向天空一样辽阔,而我们必须自己做出选择。您带领我们所经历的每个问题,每个发现,们中体验都令我们着迷,让我们看到了智慧在知识海洋中的闪烁。
突然有一天我们却发现您老了,倦了,累了。你又何尝不需要他人的理解、抚慰和支持,而这时你却是如此沉默、恬静、刚毅而令人肃穆。
红烛啊,你摇曳的烛焰就像您疲惫、瘦弱的身躯那么飘摇,可在学生的眼里却是那么的坚定:您滴滴的眼泪流湿了您的衣裳,您可知道在学生的眼里,它您的脚下铸成了世间最完美的雕塑。
亲爱的老师们,你们的光热是有限的,可正是你们有限的光热融会在一起引燃了祖国腾飞的万丈光芒!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床前灯光仍在亮,每当我轻轻走过你床前,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小时候,母亲就教会了我这首歌,当时只是觉得上口,后来背着书包上学了,有了知识,满满的我就懂得的了其中的真谛,懂得了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与高尚。现在,每当想起这首歌时,总有一股暖流在心中荡漾。
人们常说,学生是祖国的花朵,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一点也不假。当你放下一天的工作和家人团聚时,你可曾想过他们仍在灯下认真的批改着作业;当你还在睡梦中陶醉时,他们早已站在了三尺讲台,开始了一天的早自习;当你在雨天接孩子回家时,他们还在送学生回家的途中,而自己的孩子早已被淋感冒了。这就是平凡而又伟大的老师。家人的怨言,孩子的不满,他们没有过多的解释,因为这是选择,这就是他们的事业,学校就是他们的第二家,所有的学生都是他的孩子。他们懂得,学生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明天寄托在他们身上,——这就是我们最可爱而又最可敬的人。
有人将老师比作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他们是我么们成长路上得指明灯。为了学生,他们不知牺牲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为了学生,他们放弃了休息日和家人团聚。有人讥笑老师傻,说这个职业又累又不挣钱。我曾经问过自己的一位老师,当初为什么选择这一职业。他只是略笑,我喜欢这个职业,喜欢我的学生,看到学生成长、进步是我的快乐。多么朴实的话语,学生小小的进步是对他们的回报,因为他们深深的懂得:祖国的繁荣,民族的昌盛,都在下一代这些学生身上,他们懂得学生就是一切。为了祖国的明天,他们仍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的耕耘着。
静谧的夜晚,当人们都准备入睡时,他们又要为新一天备课了,偶尔热一阵凉风吹来,亲爱的老师,该关上窗,添件衣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