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又一年长空飞雁,又一年芦花轻扬,又一年雨雪风霜,又一年桃李带香。犹记得九年前的那一个早上,我揣着一颗忐忑的惴惴不安的心,在一双双好奇的眼睛里出现。从此,一只洁白的粉笔,一块神奇的黑板,把我引向一条十分漫长的路,引向无穷智慧的美好境地。无论是初为人师时候的那一句“上课”,还是学生的那一声“老师您好”,都已然成为我人生里最难忘的记忆,最珍视的时光。
教师这个职业早与我结下不解之缘。
有这样一个故事:古代意大利的一位造船匠。他造了一辈子船,却从没有坐过自己造的船。他的愿望和享受,就是当自己造的船驶向大海的时候,能够伏在码头的栏杆上遥遥观望,直到那船消失在茫茫大海中……有着幸福体验的教师不正是这样的造船匠吗?虽然不能和自己造的船一同远航,但你的爱、你的心血和生命的智慧已经化做一面面风帆,鼓荡着船儿,在人生的海洋中,驶向蔚蓝的彼岸。能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人生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呢?幸福要自己去品味,尽管我们不能指点股市,笑傲政坛;尽管我们不能独步学界,踏浪商海,但是当你在生病的时候,孩子们电话里一句句暖人的话语,你能不感到幸福吗?当你感到疲累,想休息片刻,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呼喊争抢着说“老师,让我来帮你捶捶背”的时候,你能不感到幸福吗?当你看到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即将出港,在那蔚蓝色的童话里航行的时候,你是否觉得,自己也拥有了和意大利造船匠那样的幸福呢?面对这份幸福,我激动,更为自己骄傲!
又是一个教师节,我收到了很多礼物,有短信祝福、贺卡、网页留言、孩子们精心制作的各种小礼品。但是最让我感动的是一篇日记。其中有几句是这样的:“今天我感受到了王老师对我的关爱,她心疼地摸摸我的额头,问我病好了吗?我觉得她就象我的亲人一样,我以后一定加倍努力,做个好孩子,不让她生气,每天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多可爱的孩子,我的爱他感受得到!看到这里我感觉自己的一切“值”!老师们我们辛勤的工作不就图的这句话吗?
是的,无论再多赞扬与歌颂,都抵不上孩子这样一句朴实的话语,这就是我们的价值所在!
我们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我们懂得爱,我们的爱不需要惊天动地,也不需要太多柔情密语,她就是一句轻轻的问候,一个关爱的眼神,一次宠爱的抚摸,一阵鼓励的掌声,甚至是一次啰嗦的说教,一次严厉的批评。
“紧张的早晨,繁忙的白天,不眠的夜晚,再加上疲倦的周末”,是我们教师生活的真实写照,正如一首歌中也曾唱道:“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彻夜明亮……”的确,教师工作是辛苦的,但只要我们有爱,我们会幸福到永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