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伴随着春风和秋雨,我们又迎来了。此刻,亲爱的老师们,你们在想什么?或许,你还在想,明天的课上,你怎么解释得透彻;也许,你还在琢磨如何为自己的班级制定一个全面的计划。哦,也许,你什么都没想。教书育人是你义不容辞的责任,努力工作已经是家常便饭。亲爱的老师,我们无法丰厚的礼物。请接受我们真诚的诗。
我们是中山职业学校的学生,深感这是一个铸造人才的大课堂。只是,这里有团结能干的教师集体,你们的优异成绩早就被社会所称道。清晨,当黄浦江染上第一线彩霞时,我们老师的身影已经出现在校园的长廊里;半夜,当最后一声鸟鸣停在尖峰山的山顶时,我们老师的身影伴随着微弱的灯光。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的皱纹拉长,太阳穴结霜。但是,你们的心还是那么年轻活泼,永不疲倦,扬帆起航。再过几年,十几年,当我们做出了成绩,拿着证书,拿着金牌,拿着奖状,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是谁为我们付出了努力,指引我们追求理想的光芒。直到这一刻
我们一定要回到母校,把更新更美的诗词献给我们亲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