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在这收获喜悦和幸福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__个教师节。这是一个令人感动的日子。
从古至今,尊师重教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任何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因此,老师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辛勤耕耘的园丁。如果说花的事业是美丽的,果的事业是尊贵的,那么,教师所从事的或许恰似根的事业吧!他默默地供给着枝叶的生长,他无私的付出着,奉献着,从不露出地面来炫耀自己;只是期待用自己的奉献来成就花的美丽,果的尊贵,这才是世界最平凡最伟大的事业。
我们不是诗人,无法用诗的语言描绘教师,我们也不是画家,能够泼墨丹青,全神地勾勒老师的容貌,我们更不是个作家,能够以华丽的词藻形容教师。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或许只有尊敬老师,认真学习,取得好的成绩,将来的某一天在事业上做出成就,才是我们献给老师的礼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