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用这样的语言来歌颂教师:“你用澎湃的激情,耕耘温馨的沃野;你用执着的热情,开垦冷漠的荒原;你像清澈透明的甘泉,浇灌干涸的土地;你像润物无声的细雨,滋润焦渴的心田。你能把愚昧变成文明,你能让愁眉化为笑颜。为了国家的栋梁,你把一颗真心捧出,为了民族的明天,你把一腔热血奉献!”
这正是发自我们内心的对教师尊重情感的自然流露。从咿呀学语的孩童到蒙学初开的小学生,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成就卓著的成人,从门外汉到专才,从人类的结绳记事到今天信息时代的来临,从农田中的插秧播种到太空的宇宙航行等等,教师的作用时时刻刻贯穿于人类文明发展史的整个过程。
正像人们所共识的那样:社会的发展靠教育,教育的发展靠教师。教师的默默辛劳换来了人类文明的勃勃生机。教师是每个人心目中的完美的象征,教师赢得了人们共同的尊重和爱戴!我们有十分的理由向教师表示敬意。
“伟大”这个字眼令世人仰慕之情油然而生。伟大的人物,伟大的事件,伟大的时代,无不给人留下难以忘怀的深刻记忆。然而,在这些“伟大”的背后还会有那么一部分人不应被忘记,他们就是默默无闻的教师,是他们培育了这些“伟大”中的人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