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向在座各位教育界的同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向对我们附小以及我个人给予亲切关怀、无私帮助、辛勤培养的和老师们,表达最诚挚的感激和最衷心的祝福!
今天,我能同我们片区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同志们在一起,共同庆祝教师节,我感到十分荣幸。
这要感谢教工组的们给了我们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人生如梦。
和我同龄的老师们,5年前的今天,我们大多还是作为小学生,和老师们一起,迎来了,九月的金秋,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气息,老师们脸上幸福灿烂的笑容至今映在脑海里;
5年前的今天,我们是作为“准”教师,在为老师们奉上鲜花与掌声的同时,对未来的九月,我们多少有些憧憬与期许,或许揣着忐忑与猜疑;
而5年后的今天,我们已经作为光荣的人民教师站在这里,经过近5年教坛的磨砺,站在这里的,还有一颗颗平和、坚定而充实的心!
沿着近十年的教坛之路走来,我们也曾有年轻气盛的躁动、有浅尝甘霖的欣喜、有屡遭挫折的痛楚,也有不眠不休的焦虑。
从作为一种职业,到把教师当作一种理想与事业的追求,一种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的方式,其间的过程,苦乐自知。
是孩子们清纯的眼眸给了我们力量,是关切的话语给了我们力量,是同事们的微笑给了我们鼓励,是家长的信任给了我们信心。
让我们勇敢的去战胜一切困难,去体验教育生命的真谛。
我想,作为一种职业,教育,最能够吸引我们的,莫过于在我们伴随孩子们共同经历的从幼稚到逐渐成熟的生命历程中,我们同样也体验着成长的艰辛与欢乐,真正体会到教师是光荣的、教书是严肃的、讲台是神圣的;
教育情感的投入、教育观念的转型、教学方式的变革、教学艺术的创新……
不断迸发的创新火花,不断涌现的改革激情,在教育教学的领域,我们捕捉到新的时尚与流行。
于是,教育改革,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躁动的心变得平和、充实而愈发坚定!
我们在人生价值的坐标系上,不再是一个个漂移不动的虚点,神圣的工作履历表上,有我们崇高的誓言与约定!
再次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永远年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