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的演讲稿
敬爱的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我叫陈艾桐,来自初一四班。我是一个开朗,自信积极且能够顾全大局的人,无论是在何时、何处,我都会以微笑面对一切,对于老师所下达的任务我都能积极的完成。我的座右铭是:能力有限,努力无限!
扪心自问,我貌不出众,语不惊人,能力确实有限,但是我相信努力是无限的,所以做任何事我都认真负责努力地做到最好。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
在思想上,我积极上进。热爱学校、热爱班集体;关心同学,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并能自觉抵制不良倾向,以身作则。作为班干部,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在同学中起模范带头作用。让自己去影响其他人,让其他人像我一样热爱班级体!我从小就养成了讲文明,懂礼貌的好习惯,在公交车上让座,我已习以为常。作为班级的“文明之星”,我平常不仅认真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还时常劝导周围的同学注意文明用语,关心集体,尊师爱友,乐于助人,带动大家养成文明守纪的好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宽容待人。
在班里,我与同学们的关系处理得好,也是老师的好助手。平时,我会帮助值日组值日,擦黑板。如果同学们有不懂的问题拿来问我,我会耐心的解答,我认为,在帮助同学的同时,自己的学习成绩也得到了提高,真可谓是一举两得。
在学习方面,有的同学问我,“你为什么能取得好成绩?我唯一可以告诉你的是:尽我所能做我能做的。从我进入上都中学的那一刻起这句话就一直支持着我。我相信我有能力做得更优秀,所以我严格要求自己。每天我都要有一个详细的计划,今天预习什么,复习什么,明天也要预习什么,复习什么。不过这都要需要两样东西,那就是毅力和恒心。只要每天坚持,我相信你们的成绩也会和我一样优秀。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不比任何人差,带着自信去拼搏会让你事半功倍。正是因为我的不断努力,我曾获得过书法比赛二等奖,英语知识竞赛一等奖,“疯狂英语”口语三等奖等。还获得“文明学生”,“环保小卫士”,“优秀学生干部”“守纪明星”,“三好学生”等光荣称号。
戴尔卡耐基曾说过:不要怕推销自己,只要你认为自己有才华,你就应该认为自己有资格担任这个职务。所以,当我站在这里的时候,倍感自信,当然,我不敢说我是最合适的、最优秀的,但是我能为我们的班级文明,学校文明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一点贡献。
细微之处见精神,做一个文明学生就要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学们,如果你认同我的说法,请投我一票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