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中国是文明古国,有着几千年的文明历史,忧国忧民林则徐广州禁烟,尊老爱幼孔融让梨……可是在我记忆中,文明它是公交车上一个座位。
记得小时候的一个炎热下午,我和妈在车站等车,过了好一会车来了。车上人特别多又闷又热。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挤到一个通风座位旁,座位上坐着一位四十多岁中年妇女,脸黑黝黝的,衣服朴素整洁。我正迷糊着,突然车子来了个急刹车,我人小抓不住旁边栏杆,结果撞到中年妇女身上。我原以为她会责怪我,可随之而来是关爱声音:“小朋友没事吧?来,坐阿姨这里!”从来没有遇到这种情况的我一时竟不知该怎么做,只好用求助目光望着妈妈。直到妈妈微笑着示意我坐下时。我说了声谢谢,并坐了下来。
坐在座位后,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很幸运的。后来我才明白,那不是幸运,那是文明。其实文明一直在我们身边。对人友善微笑,向老师真诚问好,阅览室里轻轻翻书声,将废纸扔进垃圾桶,放学后随手关灯……
是的,只要我们人人从身边做起,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