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中国,是世界文明最早的发源地之一,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龙的传人,我们应该懂得什么是文明,什么是不文明。现在我就给大家来讲讲我最进发生在身边的几则小事。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一个人去姑姑家。在公交车上,我看见离车门不远的地方有个座位就立刻坐了上去,车子行了一段路,车门缓缓打开,从下面走上来一个老奶奶,她拄着拐杖,看起来很吃力的样子。没有一个人去帮她,老奶奶好不容易才站稳,她东张西望像是在寻找座位,我见了想起了老师教给我们的话:要关心老、幼、病、残者。就连忙站起来,对老奶奶说:“奶奶您坐吧!”老奶奶听了先是一愣,然后马上笑眯眯的对我:“不用,不用!你自己坐吧。”“给长辈让座这是应该的。”我边说还边扶着老奶奶上座。“乖孩子。”老奶奶夸我,我不好意思的笑了。车上的人们向我投来敬佩的目光。“要是这美德能代代相传就好了。”不只是谁说了一句。“是呀,是呀。”公交车里的人应声起来。到站了,我下了车。
还有一次,我去公园玩,发现垃圾桶边全都是垃圾,我想:捡还是不捡,捡呢太脏;不捡呢,污染环境。怎么办呢?我绞尽脑汁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向物业的叔叔借了一个夹子,我一手捂着鼻子一手用夹子把垃圾一点一点夹进了垃圾桶。捡完垃圾,我已经筋疲力尽。虽然辛苦,但我一点也不觉得累,反而心情是那么轻松愉悦。
文明的中国需要我们共同去打造,让我们携起手来创造出更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