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清晨,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外面吃早饭。
走着走着,忽然我看见一个人把一个汽水瓶往地上一扔儿就若无其事的走开了。继续往前走,我又看见一个接着一个垃圾的正在大马路上“漫不经心”的“闲逛”呢,看到这儿我的心里不禁责怪起这些乱扔垃圾的人:“真是的,为了自己的方便往地上扔东西,也不想想那些环卫工人,他们冒着严寒酷暑为我们清扫着地面的垃圾和灰尘,真是没有公德心!如果人人都这么做,环卫工人该有多辛苦啊!
如果我们能创造一个“文明节”那该有多好呀!等到这个世界上真有这个节日的时候,在这一天,人们都要讲文明,懂礼貌,不随地吐痰。要是这样的话,我们的地球将变得更美好!
我相信,这个世界总有一天会有“文明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