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文明礼仪伴我 成长》。
文明是一种认识,是一种观念,更是一种文化,我们现在正处
于人生中最关键的成长时期,在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影响我们将来 的发展。一个不讲文明的人,一个放松了自身思想品质培养的人,那 一定是现在最需要我们去帮助的人。
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 基,让我们相互帮助,相互督促,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做起:着装得 体、不求时尚;说话文明、举止大方;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尊重师 长、学会关爱;遵守交通、讲究卫生等等。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会再来;如果你失
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钱袋;如果你失去了文 明,那你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真谛。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学做文明人,学做社会人,清洁环
境,文明校园,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处处 盛开,让文明礼仪伴我们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