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4点钟,一群孩子兴高采烈地冲出学校,穿过马路,一窝蜂地冲向学校门口的小店。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买零食。4点了,大家都饿了。
过了一会儿,大家开心的跑开了。他们来的时候,地面干净整洁。这时,已经是一片混乱。我看着这片肮脏的土地,内心充满了情感。再进一步,时不时会看到一些食物包装袋等生活垃圾,随意扔在地上。我还亲眼看到离垃圾桶只有一箭之遥的地方有一只剩下的鸡腿和一些竹签。这我想:在学校里,大家都知道“不乱扔垃圾”的原则,但是在学校外,是不是所有在学校的同学都突然失忆了?垃圾遍地,不应该是我们当代青少年的表现!
转念一想,还没有制定这个法律!但我认为,人的素质不应该取决于法律的压迫,而应该取决于自己的意识。如果你没有自我意识,走着走着,生活在一个乱七八糟的区域也没关系,但你也要想想自己国家的形象。如果一个来自文明法律严格的国家新加坡——的人来到这里,看到这样一个不修边幅的环境,这个新加坡人的心中是不是出现了素质差、环境差的人的形象?同时,校内文明属于学校,校外文明属于国家。“校内文明就够了,校外何必多此一举”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
三月,文明礼貌月,整个弥漫着文明礼貌的芬芳。这些香味来自各种各样的花,每个公民都是其中的一部分。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文明之花盛开在祖国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