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社会上,总是有那么一些人表现出自私自利的一面,为了一己私利而为所欲为。而又有许多人是大公无私的,做事之前讲道理,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在文明进步的今天,就需要文明人的潜移默化,让不文明现象无处安放,让不文明的人适可而止。只有大家都做文明人,社会才能更加和谐,因为文明连着你我他!
人的私念无时无刻不在,就看你能不能很好的克制,不让私念猖狂,多为别人着想!这样才是文明的进步!在参加社会活动时,你是否按照要求去做了?例如:去营业厅办理业务,需要取号排队等候。如果你前面排的人很多,你又有着急的事去办?这时候怎么办呢?我前两天就发生了一件这样的事。当时我和排在前面的先生说明了原因,那位先生爽快的和我换了号!我特别感谢他,同时也再次感受到文明人的好!在工作当中,我经常会遇到想不明白的问题或处理棘手的事,有时会加班。当我看到也有同事和我一样加班,一样努力干工作,从心里敬佩他也督促自己更加努力,年轻人就得有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的品质。在办公室里如果大家都能够亲如一家的分担工作和任务,少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多一些理解和宽容,就会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下度过一周的五天工作日,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文明的进步体现在许多方面,在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当中,多一些了解,少一些埋怨,多一份信任,少一点误解,那样的社会就会更加和谐,人们的文明程度也会随着社会的进步而更加文明。在过马路时,就要按照红绿灯的指示,绿灯通行、红灯停止、黄灯等一等。开车的司机朋友一般都会严格按照规定去做,因为有摄像头的拍摄,如果不遵守就会被扣分罚款。作为行人,虽然是弱势群体,但也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如果不遵守就会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受伤的是自己,何苦呢!在这件事上,如果司机和行人都能理解对方,严格按照交通法规去做,就会减少许多交通事故。有一天,我带着全家去饭店吃饭,因为是个快餐店,出出进进的人很多,一般都是吃完就走了。正当我们吃着热气腾腾的牛肉面时,不远处的一桌客人因为喝了一些酒,说话的声音特别大,吵得大家都望向他们,而他们去不以为然,依然大声喧哗,不顾其他客人的感受。当时我就想,如果没有喝酒,他们可能不会这样放纵自己,影响他们人的就餐环境。所以这就需要人们在公共场所收敛私欲,做一个文明的出行人!
文明不是只停留在嘴上,更多的是要付诸于行动!只有控制好自己的私欲,才能做到为别人着想,那样就是文明的进步,社会因你的一举一动而更加文明,因为文明连着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