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讲文明、讲礼貌、讲道德》。
文明,一个普普通通但又饱含深意的词语。在如今这个社会上又有几个人可以真正地当上一个文明人呢?
从电视上我们可以得知,现在的人越来越缺乏文明意识以及道德感了!
近日,我去外婆家走亲戚时,那儿的人满口脏话,我想上去劝阻,可妈妈说:“孩子,这些人不讲文明,不讲道德是该去劝劝!但是你一个小孩子家不能改变他们的本性的!”我心想:虽然我是一个小孩子,可我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全社会的文明道德风尚奉献自己的心呀!这时,我连忙跑上前去对他们说:“叔叔,阿姨,请不要说脏话,现在提倡文明社会,道德社会!这样不仅显得您没有素质,还为社会抹了黑。”我刚说完,叔叔阿姨惭愧地低下了头。
这样的事例在我们这个社会还有很多很多,不胜枚举。
为什么我们这个社会会这么糟糕?那就是因为这个社会有太多的不法分子!
让我们大家使这些不法分子打倒吧!让我们一起维护美好家园,做一个讲文明、讲礼貌、讲道德的人吧!
谢谢大家!
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