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文明是体现一个人修养的方式。其实做一个文明人并不难。简单来说,不扔垃圾,随地吐痰也是文明的标志。
但并不是生活中的每个人都能做到“文明”二字。
因为上初中,放学晚,回家就要过十字路口。虽然当时天已经黑了,但是刚刚赶上下班的高潮,车水马龙。我想快点回家,于是有了闯红灯的想法,但是我妈那句“宁可等三分也不抢一秒”的话在我耳边响起。嘿!我们等一会儿吧!为了这几秒钟,不值得拿我宝贵的生命去冒险!于是,在“长”的红灯下,我只好静静等待。嗷!" 10-9-8 . "哈!看着消失的红屏,我跳了起来,准备“冲刺一米”。没想到,我还没冲半米!一辆红色的,貌似奔驰的车从我身边经过,好险!好险!差点没打到半死。还好我机智,来了个“瞬移”,嗯?我这里有绿灯,那里应该有红灯!我看了一眼。真的是红灯!是谁呀?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我差点在你手里丢了性命!
正当我在心里责怪那个人的时候,一辆出租车又跑了过来,“天啊!”我惊呼车离我只有几厘米远,但司机似乎认错了,赶紧下车对我说:“对不起,小姐姐!”我不能停一会儿车,好吗?要不要阿姨送你去医院?”我又看了看屏幕。原来是我不小心冒险后绿灯变回红灯了。这个阿姨没毛病,就是不小心闯红灯了。我顿时脸红了,说:“阿姨,应该对不起,我闯红灯了!阿姨笑着说:“你过马路的时候不能乱跑。”。做不好就死!阿姨,怎么能怪你呢?我开的快一点,以后一起换吧?”我点点头,“阿姨来送客人了,你没事吧,我放心了!我先走了,再见!”“再见!“两次惊吓在这一次谈话下消失得无影无踪。
回国后,我一直在想:两个对我来说陌生的人,又遇到了同样的事情。为什么差别这么大?我不懂!但也许是文明和金钱的区别吧!
做一个文明人,必须从侧面入手。捡起纸屑,红灯前停下,让脏话远离你。当你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你会发现天空因为你而更蓝,鸟儿因为你而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