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九月是个收获的季节,九月也是梦想开始的季节,一个又一个的九月我们硕果累累,一年一年的九月,我们翻开了一幅幅崭新篇章。而今年九月,我们共同成为了光荣的东师学子。在这个庄严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x级全体新同学向学校的各位领导、老师致以最真挚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
东师于我,一直是个朦胧而神圣的地方。她是我儿时梦寐以求、心神向往的殿堂,她是中学时代寒窗苦读、挑灯夜战奋斗的目标。就在昨天,当我第一次走进师大校园,我就更加庆幸自己的选择。因为这里不仅有别具特色的雄伟建筑,还有风光旖旎的学林静湖;不仅有设施先进的体育场地,还有藏书万卷的图书馆舍。我更懂得,这里不仅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先进的教育理念,还有一流的师资力量,浓厚的学习氛围,更有像冯志远、陆家羲、郭力华、马宪华等一大批闪耀着师德光辉的名字。正如校园里那些简洁大方的建筑一样,每一个东师人都用质朴和执着告诉我,这就是我们学习的殿堂、成才的沃土、飞翔的天空。
我想在座的每一位新同学都和我一样,感受到了东北师范大学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良好氛围。同学们,我们是年轻的一代,是激情洋溢的一代,是肩负责任的一代。未来几年的大学生活,将是我们人生最美丽、最宝贵、最重要的时光。此时此刻,我的心中充满着无限的期待:让我们用执著的信念探求真知,用坚定的步伐追寻理想,用无悔的付出演绎青春。
在此,我代表全体新同学,向各位领导、老师郑重承诺:我们一定恪守“勤奋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刻苦学习,团结协作,为祖国的繁荣发展、民族的伟大复兴、东师的再创辉煌贡献全部的力量!
最后,祝愿所有的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祝愿所有的同学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祝愿我们的学校拥有更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