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_年级_班的__,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了,同学们有没有做好迎接新学期的准备呢?在这个学期,我们都升了一级,即将面临新的学习阶段。我想问问同学们,暑假你们在家有没有认真的学习,完成暑假作业呢?
首先,我代表初二初三的所有学生,欢迎初一的学弟学妹们的到来!恭喜你们踏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希望这三年,你们能够在学校里好好的学习,以一个好的成绩顺利毕业。刚刚进入初中,你们肯定都不习惯。相比于小学,初中的学习压力要大一些。在小学,你们不用花很多的时间在学习上,就可以取得一个好的成绩,但初中不同。初中的课程难度比小学大得多,要学习的科目也比小学多,同样的,作业当然也会增多。这就需要你们做好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和心态,积极的面对学习。
初二的同学们,你们已经在__中学学习了一年,也已经适应的初中的学习节奏。你们要比初一的时候成熟一些,所以更应该制定好学习计划,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这个学期你们也会开始接触一门新的课程,物理。这是你们之前都没有接触过的课程,所以同学们都会比较的紧张,害怕自己学不好。但是,同学们,其实物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也不要太过于害怕。我认为,初中阶段的课本知识难度都是差不多的,因为这是我们这个阶段的人都可以掌握的。如果同学们数学学得好,那么物理也不会差到哪去。作为初三的学姐,我已经学过一年的物理了。在学之前我也比较的害怕,但是在学的过程中,我发现,只要上课的时候紧跟老师的思路,就一定能学懂。
初三的同学们,我们已经进入到整个初中最为关键的阶段。在上个学期末我们也经历了生地会考,考得怎么样大家自己都清楚。没考好的同学,也不要就此灰心,在初三这一年好好的学习,提高其他科目的学习成绩,从其他地方把差距减小。我们也会学习一门新的课程,化学。经过两年的学习,想必大家都不紧张了,我们也一定能够把这门课学好的。这一年我们的学习压力会很大,学习时间也会很紧张,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用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
最后,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能够在新的学期取得进步,更上一层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