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网友,大家好!
我可以问大家一个问题吗?石头怎样才能在水上飘起来?
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在一次中层干部会上提出这样一个问题:“石头怎样才能在水上飘起来?”反馈回来的答案五花八门,有人说把石头掏空,张先生摇摇头;有人说把它放在木板上,张先生说:“没有木板”;有人说石头是假的,张先生强调“石头是真的”......终于有人站起来回答说:“速度!”张瑞敏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正确!《孙子兵法》上说‘激水之疾,至于漂石者,势也’。速度决定了石头能否漂起来。”
人生也是如此,没有人为你等待,没有机会为你停留,只有与时间赛跑,才有可能会赢。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赶在别人前头,不要停下来,这是竞争者的状态,也是胜者的状态。是的,如果成功也有捷径的话,那就是飞,时刻准备飞。
进入二十一世纪,有的人根本感觉不到:速度、变化、危机!所以当有人:学习、改变、创业时,他就看不惯!
请问:人跟马赛跑,谁跑得快?
“当然马跑得快啦!”
那我们人能不能骑在马上?
“能!” 叫:马上成功!(或马到成功)
互联网是光速!worldedo就是马----就是我们的坐下骑!
可我们的坐下骑经常有‘牛虻’在盯它的马屁股,怎么办?拍死它!继续扬鞭催马!
上仕悟到前方有路---他上路;
中仕看到前方有路---才上路;
下仕前方有人领路---他还不敢上路!
下面给大家讲一个网友传给我的笑话:联合国出了一道题目,请全世界的小朋友作答:“对于其他国家粮食短缺的问题,请你谈谈自己的看法。”结果,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小朋友会回答这个问题。因为,非洲小朋友看完题目后不知道什么叫做“粮食”;欧洲的小朋友看完题目后不知道什么叫做“短缺”;拉丁美洲的小朋友看完题目后不知道什么叫做“请”;美国的小朋友看完题目后,不知道什么叫做“其他国家”;亚洲小朋友看完题目后,不知道什么叫做“自己的看法”。
我看了之后,苦笑了很久。我觉得创造出这个笑话的人真有深度,这确实是一针见血的讽刺:我们确实从小不知道什么叫做“自己的看法”,多数人总要挣扎很久,糊涂很久,才发现,啊!原来我活的人生“好像不是”我要的人生。
英国浪漫主义诗人雪莱有这样一句诗:“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即使你处在寒冷的冬天,只要你心中有光,你就能闻到春天的气息;即使你被逆境所困,只要你心中有光,头顶的乌云总会被它所穿透;即使你被挫折和失败打翻一百次,只要你心中有光,你同样可以一百零一次站起来,把苦涩的微笑留给昨日,用不屈的毅力和信念赢得未来。
海明威说过“人可以被撕碎但不可以被打倒。”因为只要你心中有光,任何外来的不利因素都颠扑不灭你对人生的追求和对未来的向往。很多时候击败我们的不是别人而是对自己失去信心,熄灭心中那片有如火山般沉寂的光。心中有光,那是信念的基点,那是力量的源泉,那是开启人生之路的探照灯,那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成功必备的八种心态:
1)积极的心态:事物永远是阴阳同存,积极的心态看到的永远是事物好的一面,而消极的心态只看到不好的一面。积极的心态能把坏的事情变好,消极的心态能把好的事情变坏。当今时代是悟性的赛跑!积极的心态象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心态象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不是没有阳光,是因为你总低着头,不是没有绿洲,是因为你心中一片沙漠。成功吸引成功,民工吸引民工。华尔街致富格言:要想致富就必须远离蠢材,至少50米以外。
2)学习的心态:学习是给自己补充能量,先有输入,才能输出。成功是学习的过程。尤其在知识经济时代,知识更新的周期越来越短,过时的知识等于废料,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不断摄取能量,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才能生存下来。要善于思考,善于分析,善于整和,只有这样才能创新。学习是积累财富的过程,是创造财富的过程当今学习就是创收,学习就是创业。学习是留意你身边的事。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
3)付出的心态:是一种因果关系。舍就是付出,付出的心态是老板心态。是为自己做事的心态,要懂得舍得的关系。舍的本身就是得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舍不得。而打工的心态是应付的心态。不愿付出的人,总是省钱,省力,省事,最后的把成功也省了。
4)坚持的心态:要坚持提升自己。剩者为王。我曾为美国人做翻译,她说在坐的90%以上的人不能成功,我没敢翻译,后来她继续说了一句话我才明白,因为90%的人不能坚持。坚持的心态是在遇到坎坷的时候反映出来的心态,而不是顺利的坚持。遇到瓶颈的时候还要坚持,直到突破瓶颈达到新的高峰。要坚持出到底,不能输给自己。
5)合作的心态:合作是一种境界。合作可以打天下。强强联合。合力不只是加法之和。1+1=11再加1是111。这就是合力。但有一个1倒下了就变成了-11。足球场上最能显示合作的重要。成功不是打工,是合作,成功就是把积极的人组织在一起做事情。
6)谦虚的心态:去掉缺点,吸取优点。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有句话:谦虚是人类最大的成就。谦虚让你得到尊重。越饱满的麦穗越弯腰。
7)感恩的心态:感恩周围的一切,包括坎坷,困难和我们的敌人。事物不是孤立存在的,没有周围的一切就没有你的存在。教育网能产生巨大的效益,是多种因素造成的;中国电信提供的电信通道,游戏厅改为网吧,中央全民上网的政治环境,美国公司提供的四个平台,还有单一,高价格的信息产品在市场形成的对比。是因为这些诸多种因素才能促使教育网的成功。所以我们要感谢这一切。做的好是你们做的,做的一般是我们做的,做的不好是我做的。
8)归零的心态:重新开始。第一次成功相对比较容易,但第二次却不容易,原因是不能归零。长安集团的总裁,在东方之子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了一句话,往往一个企业的失败是因为他曾经的成功。事物发展的规律是波浪前进,螺旋上升,周期性变化。用中国的古话,叫风水轮流转,经济学讲:资产重组。电视剧有句道白:生活就是不断的重新再来。不归零就不能进入新的资产重组。就不会持续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