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奋战期末,收获成功》。
秋天是农民收获的季节。农民春种夏锄,辛勤劳作,才会有秋天的丰收。7月是学生的收获季节。学生一节课一节课的学习,一次又一次作业的积累,才能取得优秀的学习成绩。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准备考出好成绩。
在这收获的季节,我们愿与初一、初二的全体同学们互相勉励。
第一,争分夺秒,勤奋复习。
时间最宝贵,最公正,也最容易逝去。平日很努力的同学,期末更应该争分夺秒;平时不够珍惜时间的同学,应该奋起直追,从现在做起。我们应该充分利用点滴的时间,多记一个单词,多写一个句子,多读一段文章,多做一道习题。任何成功都是靠勤奋换来的,如果不珍惜时间,那就错过了收获成绩的大好季节;只有勤奋努力,才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第二,合理安排,保持旺盛的精力。本学期最后的几天里,复习任务繁重,容易疲劳;天气较热,容易犯困。我们要文明生活,合理安排,按时就寝,抓好午睡,激励自己每节课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携手,互相勉励,有效利用时间,精神饱满地投入复习,用优秀的考试成绩,交一份使父母开心、使老师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