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
你们好!
在前面的考试中,我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我认为学习方法是非常重要的。接下来我给各位介绍一下我的学习方法。
第一我觉得要想学习好先得对学习感兴趣。俗话说:“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才会对学习有动力,自然会越学越好。第二,要想搞好学习,必须掌握好正确的学习方法,学会融会贯通,举一反三,这才是最重要的。在学习当中,我们的脑子里必须有三个字——“为什么”!牛顿被树上掉下来的苹果砸到,他问“为什么”,于是他发现了万有引力;瓦特看到开水后,壶盖跳了起来,他问“为什么”,于是他发明了蒸汽机……,所以说聪明的人懂得说;智慧的人懂得听;高明的人懂得问。最后就是一定要勤奋,这是最重要的,连爱迪生都说“天才需要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也许上面我说的很抽象,具体下来就是上课要认真听课,把握好上课那45分钟,注意要多独立思考,不懂就要问,要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像燕子垒窝一样把平时学到一点一滴都积累起来,一步一个脚印得学下去,去追逐自己心中的梦想。要认真细致地做好老师布置的作业,独立完成且决不能马虎。还有的是,上课时要做好笔记,课前最好预习,先对课文有初步的了解,这对于接下来的课能更容易地吸收。课后也要经常进行复习,就像老牛吃草一般,反复巩固好老师所讲的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古人曾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不也是这道理吗?最好要注意劳逸结合。只顾着死读书是没有用的,要让脑子适当地放松一下才行,比如打打球,听听音乐,看看电视新闻等。
以上这些是我个人的学习体会。我相信一分耕耘自有一分收获,付出汗水才会收获硕果的!我也会加倍努力,争取在下一次考试中成绩更上一层楼。
最后我想说“你再强也不要和别人比,你再弱也要和自己比,你挑战过了自己,把以前的自己比下去了,你就会收获比别人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