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自信、我成功》。
老师们、同学们,成功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但成功不是说出来的,不是高喊“我要成功”你就能成功的,成功是一种坚持后的登高望远!然而自信,是战胜困难的利剑;自信,是到达理想彼岸的小船;自信,是走向成功的垫脚石。一个人只要拥有了自信,就意味着向成功迈出了第一步。记得在20xx年的7月份,我参加了xx县的教师招考,我落榜了,一直自信的我迷惑了,气馁了,当时我也曾想放弃过,可我的亲人和朋友们都安慰我说:“别灰心,要相你信自己,你一定能行的,一定能成功的,这次没考上,没关系,下次再来吧”。是啊,我才考一次,怎么能灰心呢?于是我就开始四处去参加招考,虽然每次都以失败而告终,但我随时都对自己说:“我一定行,一定能成功,争取下次一定考上”。终于在20xx年的7月份,我考上了,在9月份我站在了三尺讲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这些经历让我明白:我成功的取得,源于自信给我的勇气和力量。自信使我渡过一个又一个的难关。但“自”信的关键在于我们自己,如果你总认为自己不行,那么你是无法得到自信的,更不可能成功的,自信的秘密是相信我们自己有能力,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们每个人只要对自己充满自信心,就能战胜种种困难而获得成功。
同学们,自信是成功的基石!有了自信,失败不再追随我们,成功不再躲避我们;有了自信,生活更加充实有趣,学习更富有生机,工作更加有激情。自信,是一颗火热的太阳,使我们感受到了它的温暖;自信,是心底的一颗宝珠,你什么时候用它,它什么时候就会发光;自信,更是征途的导航灯,照亮着我们前行的路,指引着我们跨过一道道艰难的门槛!
自信吧!同学们!因为有了自信,我们才会拥有自我,才会拥有成功,才会拥有辉煌灿烂的人生!为了你心中的梦想,为了你的成功,马上行动起来,用你的自信,开拓出一片自己的天空;用你的自信,搭起一条通向成功的云梯;用你的自信,铸就你辉煌灿烂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