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植树节,我们期待绿水青山。
今天是3月12日,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植树节。
我要赞美绿色,因为有了藻类到参天大树,才使荒芜的地球生机勃勃,才有了动物,才有了人类;我要赞美绿色,绿色大自然是人类财富的宝藏,也是人类美感与艺术的源泉。
同学们,我国是一个绿化面积很低的国家,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但是,我国木材的砍伐量却是世界第一,森林面积不断减少。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绿色生命,爱护绿化,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我们不仅要节约纸张,少用一次性筷子之外,更要多多植树,绿化祖国。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还应该做些什么呢?我们能不能为校园栽上一棵小树,给花圃增添一朵鲜花,为草皮浇上一盆清水呢?我们更应该为保护校园美丽的环境和城市靓丽的景色出一份力气,尽一点责任。我们要热爱周围的一切花草树木,让他们像我们一样生机勃勃地成长,不断改善着地球环境。
我期待有一天,清澈的河流欢快地流淌,鱼群在小河里漫游,鸟儿在枝头放声鸣唱;期待有一天,寂静的春天不再寂静,狂暴的洪水不再咆哮,灼人的热浪不再肆虐;期待有一天,每一个山谷都盛开希望之花,每一条小溪都跳着欢乐之舞,所有的荒原都变成绿洲,所有的生命都得到上苍的关爱和人类的善待。
我希望同学们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我坚信,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我们祖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美丽!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