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9月起,我们就已经步入了那个令我们大家久仰的高三。何谓久仰?那是青春的第一战役。那也将是一段令人难忘的美好回忆。
高二的学考,大家也许游哉乐哉,然而松驰的心态却是高三的致命杀手。现在的你,还在为学考那些自称的傻瓜题信心十足吗?你还在以“只要过就行〞的心态面对高三的课堂吗?下课时,平时打闹嬉笑的你又会收敛了多少?上课时的专注度你又提升了几分?这些现实的问题你是否能一一答复得上来。前不久在微博上看到过一位同学写过这样一句话:“高一说高二再努力,高二说高三再努力,现在高三了,我们该努力了吧?〞是,我们是该奋起直追了!是该不怕风浪与挫折了!
高三的学习必将会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拼搏也会有千万阻力。在高三,你假设学会静心踏实地求学,我想汗水必然会有薪酬,你假设真诚务实地对待高三的每一分每一秒,我相信你将会收获无悔的青春。然而,天使一定与魔鬼同在,你假设以敷衍了事的心态走在高三,我想它早早就把你踩在脚下,你假设以吐沫满天飞的状态度过高三,它却无声地在吞噬你的灵魂,你就会像热水中的青蛙,最终变得有力却使不出,无法自拔。对于高三,你是否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在高一时,有位朋友跟我说过:你只有不断地逼自己,因为你只有死去才能活来。高三的生活何尝不是如此呢?不逼自己,就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不逼自己,就不知道奋斗的汗水也会有甜味。我们不要尽力而为,要的是全力以赴,要的是有梦的青春。
那么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吧!扔掉急躁,拾起踏实,去掉废话,拾起沉静。同桌不再是下课时的打闹的对象,而是高考路上的同路人;试卷不再是塞满垃圾桶,而是填满数字的战利品,随身带的不是手机,而是红笔黑笔,随时想的不是球赛与剧情,而是公式定理或天文地理。
高三的是一段旅程,你假设错过那短暂的春天,你也就错过了人生的花季。
行动吧!高三的战鼓已经奏响,高考的倒计时已经开始,为了青春不留遗憾,请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