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是个可怕的名词。每天有铺天盖地般做不完的作业和试卷,桌上那一叠叠几乎把人淹没的书本、班主任那灼灼期待的眼神和阴魂不散的督促、背后那暗淡无光的黑板上飞快的倒计时等等,如同暴风雨前奏,那压抑、阴霾的天气。不经风雨,怎见彩虹?高三的我们就是那含苞待放的花朵为迎接那暴风雨过后的阳光而奋斗。
时光匆匆,带走了轻松,也改变了情绪。高三,很容易地就让人变得敏感,也学会了轻易地受伤、感动。一个眼神、一声话语,很容易地会使原本明亮的天空突然间乌云集聚,刮起大风,下起倾盆大雨。一杯温热的牛奶、一句关心的问候,很轻易地就湿润了眼眶,让原本飘着大雪的天空瞬间有一缕温和的阳光照进来,温暖了整颗心。
疲惫时,给自己的心情吹吹风;受伤时,给自己的心情晒晒太阳。告诉自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受伤才是成就自我的过程,人生的痛苦,总会有烟消云散的一天。在硝烟弥漫的高三里,高考是我们的一切。该来的总要面对,学着给自己希望,给自己信心,给自己勇气,去努力、去拼搏、去找寻自己的幸福。
高三励志是场持久战,谁也无法预料未来。前方的光明在向我们招手,我们只有前进再前进。为了信念,我们只能如同一根弦紧绷着,坚持熬战在题海战术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励志花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