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们:
正当少年,我们仍稚嫩未脱,为赋新词强说愁;趁着年轻,我们也曾指点江山,挥斥方遒,拥有时代青春,怀抱梦想。
同学们,高中三年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埋头于堆积如山的书籍,我们做完了不计其数的试卷,有过成绩一步一步上升的喜悦,也有过成绩下滑难过失意的泪水。我们背负着父母殷切的期望,描绘着自己心中的蓝图。我们在四中校园度过了生命中最靓丽的时代青春花季,记下了每一张灿烂如花的笑脸,最后二十九天,我们一定要坚持,一定要坚毅,一定要坚韧,我们要在流金似火的七月,打一场美丽的胜仗,收获我们最大的梦想。
高考,是人生征途中最激动人心的挑战之一。某种意义上,高考不仅仅是考试,也是对我们意志力的考验,是一次和自己比拼。面对高考,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成为有信心,有勇气,有耐心的勇士。因为我们知道29天之后的高考,可能会让我们的人生如诗如歌,可能会让我们的梦想绚丽多彩,你将赢来更大的舞台,来展现你的雄心壮志。这一系列的可能,需要我们用汗水与智慧去赢得。
当今世界政坛上有位传奇人物曾说过,每一只美丽的蝴蝶都是自己冲破束缚它的茧之后才变成的。辛劳三年,我们没有理由放弃,梦想就在前方,我们没有理由退缩。不管为了什么,我们都应去拼一把,也许我们会输,也许我们会有所失望,但如汪国真先生所说的: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无论结果如何,至少我们曾经努力过,拼搏过。
新学期,新起点,学校为我们制定了五条禁令,新的校规,让网隐远离我们,让香烟远离我们。让我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拥有健康的身心,五条禁令更加能催促我们学习,踏实我们勤奋的品质,干实我们严谨的作风。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学”消得人憔悴。最后29天,对于懒惰者和脆弱者也许是灾难,但对于勤奋者与勇敢者则是一个机遇,既然成功不会向我们走过来,那么我们就向成功走过去。
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以一颗寻常的心去面对高考,轻装上阵,我们会走得更远。
树大志能耐寂寞,惜寸阴乃得寸金。三年潜心磨剑,七月初谁与争锋,29天之后的七月,我们将笑傲考场,决胜归来。有个人曾跟我说:“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此刻。”所以,珍惜此刻的学习机会吧!当未来的某一天,提起时代青春这点事时,一定百感交集,不要留下遗憾,也一定能骄傲的说出无怨无悔。让我们为我们伟大的四中,再添一笔灿烂与辉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