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们:
两年前,我们满怀理想与荣耀,走进xx中学,成为xx中学的一名新生。寒来暑往,转眼我们就要高三了,即将成为xx中学老校址的最后一届毕业生。
两年前,我们都渴望能成为xx中学的学生。通过努力,通过中考,我们如愿以偿。直到现在,我还是以我是一名xx中学的学生倍感骄傲与自豪。xx中学教育培养了我们,给我们带来了荣誉。今天,现在已经到了我们该为母校做点什么的时候了。我想,献给母校最好的礼物就是我们能在明年的高考中取得好成绩,捍卫母校的荣誉,给母校添光增彩。
两年的高中学习生、活过程中我们遇到过很多的挫折和困难。这些挫折和困难消尽了部分同学的信心和勇气。即将升入高三,我们会面临更多的挑战,更严峻的考验。当务之急就是要重拾信心,鼓起勇气,树立战胜一切困难挫折的信念。
篮球巨人姚明说过:“努力不一定成功,放弃一定失败。”失去了信心就等于放弃了自己。战斗还没有开始,自己就败下阵来,非英雄所为也。在挫折与困难面前,我们要像一个勇敢的斗士,“宁可打死,也不能被吓死。”
从个人角度来说,高三是人生一个非常关键的转折。著名作家柳青说过:“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但紧要处往往只有那么几步。”高三就是“紧要处的几步”中的一步。人生能有几回搏?我们已经到了放手一搏的时候了。
有了这一搏,我们就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懊悔;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有了这一搏,我们的人生将会更加丰富精彩。挑战即将来临,暴风雨即将来临,勇敢地斗士暗自对自己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同学们,今天我们是桃李芬芳,明天我们将是社会的栋梁。面对挑战与压力,我们要共同努力,团结一致,用我们火红的青春,奏响时的的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