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八月未央,又逢初秋。此时此刻,站在这个熟悉的校园里,我已是一名真真正正的高三学生。
看着眼前朝气蓬勃的学弟学妹,不禁感慨。两年前,同样的时节,我也和你们一样,站在这个梦想中的校园。历经了中考的洗礼,感受了军训的威严,体会着新同学新老师的亲切,下定决心要忘记过去,做全新的自己。两载春秋,如今的我们已经有了足够多体验向你们证明:三中是我们青春最广阔的舞台!在这里,你的才华会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你的努力会得到的回报,精彩的活动目不暇接,紧迫的学习毫不松懈。考场上一次又一次激烈的战斗,将使最奋进的你所向披靡;平日里同学之间的学习与交流,会让乐于探索的你获益匪浅。不知不觉,你所经历的一切早已超出你最初的梦想。你也会在其中,渐渐长大。
与此同时,高二的同学也应该记得一定要脚踏实地。树立明确的目标,它激励我们前进,让我们知道,成功其实触手可及。但目标并不一定就是百米赛跑的终点线,目标更是我们每一步沉稳又坚实的脚印。当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在正确的方向上,就会发现,成功并不在远方的目的地,而在我们脚下的路上。只要淡然、踏实的行进,就一定能看到心中最美的风景。
高三的我们也回到了开启梦想的地方,追寻着历届高三毕业生奋斗过的足迹,那晨读的背影,那匆匆的脚步,那坚毅而又自信的笑脸,那撼动人心的誓言!无不激励我们要更奋进,更努力!而曾经懵懂无知的我们看尽了所有的多彩与繁华,现在的我们找回了自己真正的使命——用10个月的努力,给梦想一个完满的结局,为青春画一个温暖的叹号。的确,高三的我们承载着希冀,背负着压力,怀揣着梦想,踏上这征程!沿途的坎坷定会让我们精疲力竭,不过,也许正是因为他的晦涩,等我们从里面走出来看看蓝天的时候,才会更加的感受到世界的七彩美丽!高三意味着搏击,意味着铺垫,也意味着重生!
这的确需要千锤百炼的坚持,需要面对考场的胜败坐怀不乱,需要面对环境的静噪宠辱不惊。只要我们坚信播下的努力终会开花结果,自己的实力就定能厚积薄发。在所有的质疑里给自己全心全意的相信,相信自己的实力,相信自己的努力,我们就能有勇气,有毅力,坚持到底。
高一,是热情,是践行,是为梦想奠基;高三,是体会,是感悟,是向梦想靠近。就让我们用细腻的心感受三中生活的点滴,用敏锐的头脑思考每一次经历,多年以后,我们也能从容的回忆,将这里最宝贵的启迪,渗透到未来的人生里。
同学们,就让我们怀着平和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享受最丰富又最纯粹的三中精彩,创造最灿烂又最朴实的人生奇迹!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