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很荣幸的作为家长代表,在这个美丽的季节和你们相聚在一中这所知名老校的校园中。首先,我谨以一名普通的家长代表向一中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为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也特别祝贺一中连续多年高考取得的骄人成绩。可以说,正是这些一步更比一步高、一年更比一年好的育人业绩,让我们家长和学生信心更强,动力更足,眼睛更亮。我们可以自豪的说,选择一中就是选择了希望,就是选择了自强不息的生命和无悔的人生。
此时此刻,我想说的心里话有许多许多,但又不知从何说起。我想送同学们祝福,但你们已是天之骄子,一声轻轻的祝福也显得平淡;我想勉励同学们奋进,但你们的眼睛已告诉我,自甘平庸就不会选择一中;我想送给老师们赞歌,但老师们朝朝暮暮的身影告诉我,托起的一代代优秀学子就是他们最好的赞歌!思来想去,我还是以一个母亲的名义给我的女儿,给同学们提一点建议吧,那就是无论你以前的成功还是今后的成就,都要懂得感恩,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因为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便会在收获一次次惊喜的时候,不至于迷失了自我,找不着方向;就会在经历一次次挫折的时候,不至于孤独无助,找不到安慰;就会在取得成功的时候,不至于膨胀了自我,丧失了新的人生坐标。
有人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有人说,师恩如海,因为大海浩淼,无法估量。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尽管岁月的洪流在不断冲刷着历史的浮尘,但一代又一代的老师们是那么尽心尽力的将一届又一届的学子培养,引领上成功之路。有人羡慕老师,说他们有带薪休息的寒暑假,但同学们晓得,你们的老师是没有的,夜以继日,无休止的工作几乎成了他们生命中的全部;有人羡慕老师,羡慕他们桃李满天下,却不知育得这满园桃李,在他们额头上刻下了多少岁月的年轮。可以说,老师是辛苦的,老师是无私的。老师的所有期望都寄托在同学们的身上。同学们,再过九天,就是第28个教师节,值此情此景,我提议,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辛勤哺育我们的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深深的谢意!(起立敬礼)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你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而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孩子的成人成才。那么请我们感恩父母吧,做一个懂事、孝顺的孩子,做一个勤学上进的孩子,做一个梦圆理想、了却他们心愿的孩子。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老师,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有激情,使学习更有斗志,使理想更为高远,使内心更为充实!
同学们,感恩的心其实就是一颗回馈之心,今后,我们拿什么来回馈老师、来回馈父母、来回馈社会?那么当下请你们选择奋斗吧!人生能有几回搏,谁甘落后不拼搏。选择一中,就是选择了汗水与紧张,就是选择了奋斗与辉煌,就是选择了希望与梦想。当然,有选择也就会有放弃,选择一中,我们就要放弃更多的休息与玩耍。双休与寒暑假可能要逐步陌生,电视与电脑可能要更多淡出你的视野,亲朋与好友可能要有更多一些别离。特别是高三毕业班的同学们,高考的脚步已经走近,你们将为了圆梦,开始最后一年的冲刺,希望你们树立信心、虚心求教、刻苦学习,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去,用汗水与智慧谱写出靓丽的青春年华,最终跨进理想的大学殿堂,书写自己精彩的人生和一中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最后,祝愿老师们在新的学期里,心情愉快,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学业有成,健康快乐!祝愿市一中锦上添花,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