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十年寒窗终成就”,从今天起,我们将背负着亲人的嘱托,肩负着祖国的期望,怀揣着美好的梦想,兴奋地跨入了学习的殿堂,踏上了人生旅途的新征程,续写人生奋斗的新篇章。
在东方校园里我们将从稚嫩走向成熟,从浮想走向理想。“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各位同学,我们在即将开始的校园生活中,怎样完善自我、怎样加强修养、怎样接受挑战?
我认为:我们一要:刻苦研习、孜孜不倦、不耻下问。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扎实的提高专业技能。二要:博采众长。广泛涉猎其它领域,拓展自己的视野,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既精通本专业,又具有丰富相关知识的高素质人才。三要:学会思考、学会实践。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类文化、艺术、体育、教育活动。在实践、工作的过程中,培养自己创新、协作、沟通、管理等多方面的能力,积极的投身到学院的各项建设中去,在建设东方的浪潮中奏响属于我们的乐章!
同学们:人生非坦途。让我们恪守“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让我们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为学校、为祖国的未来拼搏奋斗!
最后祝愿大家,梦想成真。祝愿全体老师教师节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