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
上午好!
很荣幸,我今天能够代表教师在这里发言。一起热烈庆祝户部初中5今秋的开学。告别了百年难遇的炎热夏季,凉爽怡人的秋天已向我们走来;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期待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
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新学期中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益、要质量,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我们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之乐”,用和煦的道德微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力争在新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我记得有一位青年诗人这样说过:“有时我们敢于面对强盗,却未必敢于面对一张白纸。”是的,孩子的内心世界就像一张纯洁的白纸,让我们用爱和智慧描绘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图画,谱写出一曲曲美妙的乐章;让我们用生命之火点燃孩子们理想的明灯。虽然我们的名字不会名垂千史,流芳百世,但我们会骄傲地说:“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将在一批又一批学生身上得到延续和永生!”“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只要从内心深处充满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就能实现我们的宏伟蓝图。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个好的开始,意味着同学们应该
带着一颗温暖明亮的心走入我们的集体。一个好的开始,还意味着同学们应该树立起一个远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所以,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才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人生非坦途。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但这就像踢足球一样,多跑一步未必能进球,但如果不出脚,就永远没有一脚定乾坤的壮举。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面呢?古人云: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
借此机会,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初三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忠中新的希望,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们不负重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运用合理的学习方法,认真地把握好毕业年级的每一天,从各个
方面为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做出表率,为户部初中5争光添彩;高二、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努力拼搏,为明年的毕业学习打好厚实的基础,争取在各项常规工作中做好榜样,一年更比一年好!初一的新同学们,你们是忠中的新鲜血液,希望你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努力做到自尊、自信、自主、自强。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生在政通人和之时,学在与时俱进之秋,伟大祖国21世纪基业要靠你们去创造,户部初中将在你们的努力下更加辉煌。
最后深深祝福户部初中越来越辉煌,祝福忠中的全体师生,新学期一切好运,一切顺利,一切的一切称心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