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家长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一(7)班宋xx同学的家长,能有机会参加你们的开学典礼,我深感荣幸,非常感谢学校给我这么一次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交流的机会。在此,请允许我代表x中高一年级家委会及各位学生家长,向x中的全体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老师,您辛苦了!
时光荏苒,恍惚间,一个学期就过去了,我们走进x中,学在x中,作为一名家长我深深感受到了这所省级示范高中优良的教育传统和日新月异的变化,过去的几年里,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一次次能谱写了x中发展史上的华丽篇章,中年再创辉煌,400多名x中学子实现了梦想,跨入了自己心目中理想的一本高校。
亲爱的同学们,在如此的光芒下,我们没有理由不激动,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刚过豆蔻年华、风华正茂之时,你们正张开理想的风帆,乘坐x中的诺亚方舟,驶向远方梦想的彼岸,此时此刻,在此我想对你们说三句话:
第一句话,你们学在x中是幸运的,因为x中有优良的高中教育传统。作为宋xx同学的家长,也作为一名老师,我对教育是格外的关注,我也跟你们一样,经历过紧张而难忘的高中三年与高考,也教过很多出色的学生,但是x中先进教育理念与方法、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风气让我由衷的欣慰,欣慰于你们有如此良好的环境,一种能让你们养成出色的环境。走在校园里,我看到的是行为优雅礼貌,点尘不染、干净卫生,操场上活动活泼有序,教室里学习专心致志、松弛相宜,所有这些环境让你们在生活中充满自信与快乐,并让你们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所以我说你们是幸运的,因为你们没有办法不出色,在这里出色就是一种习惯,让你们把出色当作一种习惯
第二句,你们学在x中是幸福的,因为x中有出色的、最负责任的教师团队。有好的老师,才能有好的教育。x中拥有一大批既能严格要求、又能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的班主任,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我让宋对他的任课老师的课堂总结一下,他说班主任——杨勇老师是“激情四射而又幽默的活泼课堂”、数学老师——罗英老师是“耐心细致的导学课堂”、化学老师——周巧红老师是“摩尔般精致的严谨课堂”、英语老师———袁芳老师是“关心负责的互动提醒课堂”,以及各位老师“做事先学做人的育人课堂”,我相信有这样一支教师队伍,一定会把你们每位同学送入各自理想的高等学府,所以我说你们是幸福的,因为你们有这么多出色的师长为你们保驾护航,理想的小船想翻都翻不了,从现实走进梦想只有一步之遥,孩子们,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想不飞都不行!所以我说你们是幸福的。
第三句话,你们学在x中是出色的,因为有一批出色的同学与你握手前行。俗话说,一个人走的更快,一群人走的更远。昨天你们共同刻苦学习、遵规守纪、携手共进,在军训、艺术节、运动会上精彩纷呈,学业上你追我赶,开创了高中学业的新篇章;也希望今天你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x中的大家庭里结识更多的新朋友、拥有更多的兄弟姐妹,关爱你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会用团结的力量战胜困难、勇往直前,让我们期待的目光看到你们“初见时惊艳,再见依然”的精彩。
同学们!今天,当你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带着彩虹似的梦想,学在x中这个朝气蓬勃的校园时,你们人生的篇章又掀开了新的一页。作为家长的我们,关心和支持你们的健康学习,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教学与发展,这是我们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愿意为学校的教学与发展各尽所能,让学校多出人才,出好人才。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新的旅程!同学们,预祝你们在新的学期里不断进步、学有所成,在学业中找到属于你们的自己的诗和远方;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桃林芬芳;祝x中越办越好、18年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