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酷暑随蝉鸣隐去,我们与金秋相约。满怀喜悦和憧憬,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今天又有1100多名高一新生带着家长的殷切期望、带着对知识的渴求加入了我们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百年名校和县一中。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老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衷心的祝愿你们在这里生活愉快、学习进步!同时,我们也对高二、高三的同学重返校园表示热烈的欢迎。
同学们,你们来到和县一中这所百年名校、省级示范性高中是明智的选择。我们一中拥有一支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团结奋进的领导团队,为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拥有一大批年富力强、经验丰富、德艺双馨的享誉省内外的一线名师,为大家传授知识、解疑答惑、锤炼技能;拥有一支饱含爱心、循循善诱、诲人不倦的班主任队伍,为大家嘘寒问暖、端正思想、激励斗志;还有很多默默奉献、不计索取、兢兢业业为大家排忧解难的工作人员。总之,和县一中是一个和谐、团结、奋进的集体,是一个充满人文关怀、充满温馨气息的大家庭。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向上的动力;可以学到丰富的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可以学会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健康茁壮地成长。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在校领导的科学规划、正确指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骄人的战绩,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广泛认可。
同学们,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们每一个人也一定有新的目标。诗人席慕蓉曾说过“逝去的时光被岁月之手装订成一本极为拙劣的书。”然而,书可以重新装订,青春却没有涂改液。与其望洋兴叹,任生命之河在叹息中流出很远,不如踏进河水,哪怕让水沾满草屑和泥泞的赤足,也好收取洁净和清凉。”亲爱的同学们,如果你想进步,只要付诸行动,一定会有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