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在新学期见到你们。这样的开幕式意味着我们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假期已经过去了,那么我们应该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把心放回到学习中去,还记得上学期末的成绩吗?这就是我们不断努力的意义,也是突破自我,实现自我的新途径。在新的学期,我们可以重新开始,忘记上学期的悲伤,所有的不开心。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去。这是我们重新开始的另一个机会,以一颗更加积极的心面对未来。
我们要清楚的了解自己努力的方向,为自己设定一个小目标,有了目标才有向上奋斗的心,才会让自己在之后的生活中不迷茫。当然,有了目标,就需要制定下一步的学习计划。针对学习或生活中的问题,分析和总结提高自己的能力,这样才能在接近目标的同时更好的提高自己。
同学们。我们要在新的学期里互相成长,每一个人都是彼此的老师,不要轻视别人,我们应该多观察别人,这样才能了解每一个人的闪光点,才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学习的乐趣。
开学对同学们来说是最轻松、快乐的事,这一天没有学习压力,只有和同学、老师们见面的快乐,但是对于老师来说,是特别忙的时候,他们要安排好自己一个学期的工作,制定计划,还要了解班里的每一个学生。所以在这学期,我们应该好好把握,不要辜负老师的期望。
相信在新的学期,所有的同学都能在学习中收获快乐,所有的老师都能在日常工作中感到快乐。让我们用正确的心态去面对接下来的生活,让我们都能在这一学期收获我们想要的!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