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又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清晨,又是崭新的一天,我们又开始了新的一天的生活,我们一如既往地在课本中翱翔在题海中穿梭,同时也一如既往地与公共财物接触着,我们天天都在利用它们,却以一种不友好的方式“回报”着它们,看看教室里那天蓝色的窗帘上是否是比本来多了些印象派绘画?不用说,这些都是我们的杰作,有的同学吃过饭,不管手上沾的是水还是油,洗都不洗,掀起窗帘就擦,直到以为自己的手干净为止,手是干净了,可看看可怜的窗帘,我们又于心何忍?
再看看教室里的桌凳,有几个是完好无损的?又有哪些不遍体鳞伤?天天支持着同学们厚重的书本和不太小的身躯,还要承受主人心境不好时的一通宣泄。天天默默无闻地为我们奉献着自我,不光没有得到任何回报,还遭受严重侵害。这些现象都是我们习以为常的,或许我们实在不太留意这些看似微小的细节,可是,人的品质不正是从这点点滴滴的行为和细节中体现出来的吗?我们对某个人下评论时,不也是从他的行为谈起吗?
同学们,爱惜公物,不只是停留在口头上,不只是一句标语,更应当付诸行动。就让我们从此刻开始,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创立一个美丽的学校,为我们创造完美的第二个家,希望在这条爱惜公物的路上,有你,有我,也有他!
我的演讲结束了,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