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我是否要把握这个机会。是向前看,还是向后退,我犹豫不决……”
我们坐在舒适的大巴上,看着窗外温哥华的秀美景色,脑中不断暇想下一个美景……“好了,同学们,我们现在到了温哥华有名的吊桥公园……”我们下了车,走进了公园,里面有着许多具有民族传统的雕像及房屋,走到尽头的时候导游小姐告诉我们:我们要走过眼前的这座吊桥,到公园的另一部分去,那里会有更好的景色等待着我们。
我放眼望去,好长的一座吊桥,而且根据导游介绍,这座桥有200米长。“它是怎么建造的呢……”我正在想着这个自己的问题,前面的同学叫到“小莉,快来呀!”我停止了思索,向前方的同学走去。可是刚走一会儿,我却发现这桥晃得厉害。我停下来,往下一看,下面是离桥几百米的一条河,我的心快速地跳动着,手紧紧地抓住了旁边的栏杆,两脚笔直地站在地上,丝毫不敢动。旁边的同学好像看出我的紧张,说:“没关系,不要怕,跟我一起走。”我并没有动,而是在思索着:“此时此刻,是向前看,还是向后退。如果向前看,就必须走完剩下的300米,你也能和同学们一起观赏对面那美丽的风景。如果向后退,你只需走回你的始点。你能减少很多担惊受怕。但是你只能与几个雕塑在一起作伴,你也许进一步成为胆小者。”我能把握着一个机会,把握着自己的前进与后退。“小莉,不要怕,没关系。”朋友的话再次在我身边响起。我把头执着地指向前方。就这样,经过了无数次惊险的考验,我终于走到了桥的另一端。虽然这其中有着无数的胆怯,但我克服了它,得到了许多真正有用的东西。当我们游览过这边更美的景色后,我们再次来到了这吊桥前,我鼓起勇气,勇敢地走向了吊桥……
人生中有很多要自己去把握的机会。也许这些机会并不重要,但你一定要珍惜。因为,正确的把握会使你得到很多真正有用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