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融融的春意伴随着节日的欢乐,我们迎来了年春季学期。今天,我们全体师生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年春季开学典礼,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我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一年来,我们学校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绩喜人。我们有目共睹的,最明显的变化,那就是我们生活、工作、学习的学校,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硬件条件的改善、特色文化氛围的打造、内部设施的完善等等这些都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和老师们愉悦的工作生活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回首过去,学校发展历程中的每一次闪光点总令我们欢欣和鼓舞;展望未来,宏伟的目标和历史的重托让我们深感任重而道远。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更是耕耘的季节。三个多月以后,我们毕业班的同学们将迎来一场重要的考试,我希望六、九年级同学们顽强拼搏,讲究方法,追求效率,祝愿你们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我希望其他年级的同学勤奋踏实,严于律己,自强不息,祝愿你们学习进步,前程似锦。我希望全体教职工育人为本,育德为先,责任为重,祝愿你们工作顺利,桃李芬芳。
新的一年,我们的生命年轮都将增长一岁,我们的人生厚度又将增加一层。老师们、同学们,只要我们胸怀希望,就总能与春天相伴;只要我们付出努力,就一定能收获累累硕果。只要我们师生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就一定能够迎来学校及个人发展的崭新的春天!美好的祝愿从这里放飞,美好的生活从这里起航。最后,我再次祝福大家身体安康,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