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及亲爱的同学们:
您们好!
当炎炎夏日落下帷幕时,迎来了硕果丰收的秋季,同时我们新的学期也开始了。
金秋九月,九月金秋,那浓浓的桔子香象征着我们的学习氛围。那青郁的松树,摇曳着我们的学习激情,我们学习的环境如此优雅清静,我们的老师如此孜孜不倦,我们也应该具有鸿鹄之志。
读书是先苦后甜的,不要因为尝到了苦,就不去吸吮甘甜的露!只要坚持努力,我们就能踏上求学的成功之路!西方谚语有这么一句话:“含泪播种,欢笑收割。”用在读书上,真是再恰当不过了,只要坚持不懈,就能抹掉嘴角的一丝苦味,采撷诱人的甘果。
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人在世上生活,就如同船在大海上航行,如果失去了航标,航船就会迷失方向,如果没有崇高的理想,人就丧失了前进的动力,我坚信只要有理想相伴,只要心中亮着理想这盏不灭的灯,你就会步入灿烂的里程。
当然,在树立理想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注重自己的行为,做一个让大家放心、老师称心、同学欢心的中学生,请相信我们是二十一世纪合格的出色的,有作为的青年。
同学们,初一是基础,初二是跳板,初三是关键,我们将面临失学和升学的抉择,这是我们人生征途上的第一次重大选择,那就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让我们朝着坚定的目标,展翅高飞,让我们轻撒滴滴汗水,手绘蓝图,请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个不变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