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校长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二班的张##,很高兴能在今天的开学典礼上发言。这个寒假是忙碌而又充实的,小学升初中的战役早早地打响了。我和伙伴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摸爬滚打,回头想想是一段艰苦而又美好的回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六年的小学生活如烟似云般地过去,回首往事,小学生活历历在目,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仍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亲切。在学校,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活泼开朗,追求上进的阳光少年。从一年级开始我就担任学校所有的主持工作,既提高了我的自信心,又陶冶了我的情操;连续两届的双语明星赛我都一举夺魁,使我懂得了英语的重要性;五年级的“三湘文化大探寻”,使我了解了老一辈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像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
也就是在老师这样的悉心培养和关怀下,我今年已优异的成绩考进了师大博才实验中学和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我马上就要进入一个新的学习环境进行学习,进入中学后,学习负担会更重,一切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在那里,我会和同学们融洽相处,和老师成为知心的朋友,我依旧会像在小学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地往上爬。
虽然我考入了名校,可是在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仍不能松懈,要为进入初中打好基础,我们要在这短暂的时间里,为弟弟妹妹们做一个好榜样,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最美好的印象。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