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带着猪年春节的喜庆和祥和迎来了又一个新的学期,在今天的开学典礼上,首先我代表××小学校领导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祝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学习进步,祝全体老师猪年吉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我们全校师生共同经历了县有效教学过关验收、省区域教育现代化验收、县对本校
的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估等等重大活动学校的校园环境及相关办学条件得以进一步优化;我们的老师业务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成绩在一点一点的进步,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正在进一步养成!
今天,新学期已经来临在这里,我想对大家提几点要求:
一,首先请同学们记住这样一句话:想让别人爱你,你得先去爱别人;想要别人尊重你,你得先尊重别人;想要别人友善地对你,你得先给予别人友善!同学之间的小摩擦小矛盾小纠纷时常会出现,当出现的时候,同学们不妨想想这句话,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才能团结友爱,互学共进,共建和谐校园.
二,努力改掉自身的坏习惯,养成更多的好习惯同学们一定要明白,好习惯就体现在我们平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习惯虽小,意义很大,而且好习惯养成就要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同学们务必记住: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行为;有什么样的行为,就有什么样的习惯;有什么样的习惯,就有什么样的性格;有什么样的性格,就有什网么样的命运!
三,制定新学期的目标,朝着目标去努力,去奋斗新学期自己的学习应该赶上哪个同学?要培养自己哪方面新的能力?要发展自己哪些能力?自己在学校的每一天都应该学到些什么?回答了这些问题,你便有了自己的目标有些人活着没有任何目标,这种人就象河中的一棵小草,只能随波逐流。同学们, 人生的真正欢乐是致力于一个自己认为是伟大网的目标,朝着这个伟大的目标去奋斗、拼搏!
老师们、同学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团结凝成力量,拼搏成就人生,进取铸就辉煌!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寻求新的发展,为××小学的发展再添壮丽的新篇章!
最后祝全体老师和同学们以及我们××小学在猪年内"虎虎生威人气足,龙腾虎跃事事旺!!""虎步奔腾开胜景,春风激荡展鸿图!!"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