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转眼,伴随着春天的气息,又是一个新学期的到来,对每一个同学来说,都是一个新的起点。首先让我们欢迎初一的新同学们参加xx中学这个大家庭。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盼望与向往,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我们第一批90后的孩子,今年已经怀揣着梦想走进了大学的校门,我们又有着一个什么样的梦想和目标呢?
对于初一的同学们,走进了x中,你就走进了一个新的赛场,这里有着竞争与挑战,你们完全有理由规划好这3年。不管你以前怎样,一切都还可以重来。也许你们会有许多不适应,但没关系,每个人都要学会适应环境。同时,你们应养成认真踏实的学习惯,学会自觉、有计划的学习,合理支配时间,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
而初二同学们,经过一年的成长,你们也已经熟悉了初中的学习生活。你们应学会珍惜时间,更合理、更欢乐的学习。同时,请记住,不要轻言放弃,至少,一切都还没有结束。
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始。今天开学典礼上我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心情非常冲动。
首先,我代表全体同学对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祝福。六年来,我们在学校里学到了许多科学文化知识,懂得了不少做人的道理,学会了许多求异创新的本领,使我们的头脑日渐聪慧,让我们的人格日趋完善。我们的点滴进步,无一不凝聚着老师的心血。是的,这温馨的校园里有我们可敬的老师,有好学上进、知礼守纪的同学,能融入到这样的学习环境,是我们每个学生的骄傲,这更是一种幸运。
开学已经到了第1周了,同学们正在对自己新学期计划付之行动了。新学期已经开始,我们又长大了一些,又长高了一些。新学期,新气象,我们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我们每个人要在心中播下善良、友爱、责任的种子,做一个品行优良的人;要热爱学习,做一个成绩优秀的人;要全方位的学习,做一个开展全面的人;要相互谦让,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做一个相处和谐的人;说话要彬彬有理,做一个谈吐文明的人;要孝敬长辈,学会感恩,做一个尊师敬长的人。新学期,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去观赏优秀的书籍,在书海中游览,使自己更加优秀。我们六年级的同学们马上完成小学阶段的学业,结束人生最美好的最纯真的童年时间,这里,留下了我们太多的美好回忆,同学情,师生情令我们是多么的留恋。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新学期为起点,认真地学习,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每一个崭新的开始。盼望大家与我们的学校共同成长进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在母校度过的最后时间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我相信,在新的学年,在老师们精心指导下,在我们父母大人热切的关爱下,同学们一定会有收获。同学们,今天我们在这里学习,我们以学校为荣,明天,我们将成为21世纪的栋梁,学校将以我们为骄傲。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再一次衷心祝福同学们在自己新的零起点上,鼓足力量,奋勇冲刺,开创更新的局面,谱写更新、更动人的乐章!最后衷心祝福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心想事成;祝福我们明天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