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古语说:登高必自卑,行远必自迩。就如爬山,首先要做的,只能是认真而有耐性地去攀登。在你付出相当的辛劳,到达顶峰之后,回首来路,就会发现,原来自己已经克服了许多困难,走过了不少险路。这样,一次次的小成功,慢慢才会累积成大的、更接近理想目标的成功。
同学们,理想是绚丽的花朵,需要你用心去呵护,在经历春的细雨,夏的骄阳,秋的霜打,冬的冰雪的重得考验后,理想之花才会绽放得更美丽。青青的草坪中,柔柔的阳光下,一头健壮的铜牛跃入我们的眼眸,它傲视着东南方,仿佛在告诉人们有理想才会有动力。无论是学习、工作、生活,你们都要向着自己的理想迈进,正如巴金爷爷所希望的:“说真话,干实事,像牛一样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向前,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