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少年强,则国强。相信大家对梁启超所说的这句既真实又慷慨的话并不陌生。少年强,则国强。这样的一句话真真切切的流露出,祖国的未来要靠我们勤劳的双手和你那聪明的大脑才能富强,祖国未来的重担在我们肩上,如果不努力只有磕磕碰碰,最终摔在地上,而后面那些肩负着同样重担的人,他们会怎样?他们将会毫不犹豫地狠狠把你踩在脚下!革命先辈们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全中国人的榜样!他们,周恩来,毛泽东等国家领导人为了祖国而努力学习,他们从小就把少年强,则国强终身奉行!
为了祖国未来发展奋斗终身!他们,做出的丰功伟绩为后人造福。再看看今天的少年们,有的喝酒,有的泡网吧,有的则终日不学习„„这不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再转眼看看其他少年,树立了远大的理想,好好学习。这样,才当之无愧为祖国接班人!
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科技比发达国家落后。可是。科技固然重要,但是最至关重要的是我们这些接班人在以后是否可以报效祖国,在以后是否可以有卓越成就!在地球人物史上留下一个你辉煌的足迹!只有用双手和智慧才能将中国这块铁锻造成锋利的剑,让中国崛起,让中国成为世界最强国!如果把中国比喻成沙漠,那后人将把它改造成森林;如果中国是长卷,那后人将一个个留下辉煌灿烂的一笔;如果中国是一块块瓦转,那后人将把它铸造成玲珑宝塔!有国才有家,所以为了祖国,心中要永远记住为中之崛起而读书!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让中国成为一条东方巨龙!少年强则国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