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世界上所有的玫瑰,也不能比拟友情的芬芳与美丽。 朋友,是这个世界上最令人愉快的东西。友谊,更是这个世界上不能缺少的东西。
友谊是雨中的伞,是黑夜里的灯火,是扬帆航船途中的风,是崎岖山路上的扶手,友谊是一间不上锁的房间,你随时可以敲门进入;友谊也是一把钥匙,能够帮你打开心灵之门。
然而,茫茫人海之中,朋友弥足珍贵,友谊并非唾手可得。试想一想,如有银钱经手的事,你信得过的朋友能有几人?在你人生失意之中雪中送炭的朋友能有几人?你出门在外之时对于你的家人肯加照顾的又有多少?你得意的时候和你称兄道弟,而在你走入困境之时能够让友情长久维持者,又有几人?世界上是有朋友的,但不是随意可得,而是像沙里淘金一样难得。而朋友一旦真铸成了友谊,便会金石同坚。所以,我们应该像珍惜金子一样地珍惜朋友,珍惜友谊。
是的,友谊是锦上添花,更是雪中送炭,友谊是阳关大道上的携手远足,更是崎岖攀登路上的相互搀扶。
友谊是一棵树,要用真诚和挚爱去浇灌,用信任和宽容去栽培。嫉妒和猜疑是毒药,会使友谊之树根枯叶焦,失去生命的绿色。
友谊是推心置腹的交谈,是默默无声的关怀。友谊是不求回报的付出,是无拘无束的平等交流。友谊是理解,是尊重,是从一颗开放的心走进另一颗开放的心。友谊是驱逐孤独和绝望的动力。
没有友谊的人生,是残缺不全的人生。没有朋友的人生,是惨淡的人生。让我们敞开心扉,真心交友,珍惜友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