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29运动演讲稿
在最开始,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祖国在哪儿?可能有人会回答“在亚洲的东部,太平洋的西岸。”但是今天我想说:“祖国,在这,在我们心中!”
祖国,是一个多么神圣的字眼。长江、长城、黄河、黄山,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的山川雄伟,祖国的河水秀逸,祖国的胸怀无比宽广。
多年前,当侵略者的铁碲践踏我们美丽山河的时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为了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抗争着。
岁月的指针指向1935年12月9日这个让无数爱国志士刻骨铭心的日子,广大的爱国青年用自己的青春热血谱写了一曲响彻云天的爱国之歌。
历史不会忘记这一天,更不会忘记那些不惜抛头颅,撒热血的青年。 是他们,在国家存亡的危急关头,振臂高呼,促使了国民党的妥协; 是他们,在民族生死的关键时刻,热血横洒,促使了民族的觉醒;
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拯救了整个民族,用满腔的热血诠释了民族魂; 是他们,以浩气锤炼飒飒长剑,用碧血铸就巍巍丰碑。
转眼之间,那一张张青春的脸已经被历史定格了75年,但是每当我问历史: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力量,驱使着这群和我们一样年轻的青年在面对危险时勇敢地挺身而出毫不退缩呢?历史都会清晰地告诉我,这种力量就是祖国永远在我心中的信念。
“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一颗中国心,无数的中国人为了祖国的发展强大而努力。每一次的心跳都是爱国之声的唱响。用最赤诚的心去守护心中伟大的祖国,这是炎黄子孙共同的选择。
现在,一二九运动已经走入了我们的记忆之中,但是祖国在我们心中的信念永远不会变。
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我们大家的心中,和谐家园在我们心中。为了这个信念,我们应该努力工作,在各行各业上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敬业就是爱国.129运动演讲稿身为教师,我们需要秉承教书育人的精髓,不仅教知识之书,还要育爱国之人;不仅传技能之道,还需立民族之志;在培养知识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学习型人才的同时,还要:注重学生思想品德的教育,注重学生爱国情操的培养,注重学生民族责任的传授,切实培养出德技并重的新型人才。
老师的工作在今朝,但是我们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
老师的教学在课堂,但是我们的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
老师的双鬓终会斑白,但是我们的青春却将百年不衰。
我愿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事业,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我将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进——因为祖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