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运动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共青团——一个熟悉而又响亮的名字,她意味着一个阵地,一项事业,一种责任,神秘而又神圣。中国共青团走过了80多年的风雨历程,踏着历史的足迹,我们依然可以清晰地听到广大爱国青年在她的带领下吹响进军的号角,依然可以清晰地看到她带领青年们在现代化建设中用血汗演绎的一段段感人故事。今天,我们从纪念一二九运动的宣传工作中就能够切实地感受到她的蓬勃朝气。
一二九运动过去七十年了,七十年有多久?七十年可以让一个豆蔻女儿成为银发老人;七十年可以将一个咿呀学语的孩子变成花甲老者;七十年可以让两代人先后走过而立……
七十年,对于我们来说是久了些,可对于历史而言呢?当时间的年轮碾到今天的时候,当挂历上赫然显示12月9日是时候,身为一名共青团员,请想想那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壮怀激烈;请想想那一个个红旗飘飘令无数儿女骄傲的地方;请想想那已离我们远去的激情燃烧的岁月;请想想那枪林弹雨中所孕育的中华魂………我相信,我们中的每一个人都不会忘记这一天,12月9日,12月9日!——一个普通但不平凡的日子!华丽的辞藻代替不了理性的思考。同是大学生,同是共青团员,同是中国人,当“中华民族万岁”的口号响彻云天的时候,我们每个人所感受的,还仅仅是感动吗?我们要做的就是踏着他们的足迹去开创一条新的道路,一条在和平年代熠熠生辉的中华之路!
毛主席说过一段话,是给我们年轻人的,他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中国的前途是属于你们的……”中国的青年历来走在时代的前端,勇于承担自己的历史使命。从伟大的五四运动到抗日救亡,从新中国的青年突击队到市场经济的弄潮儿,中国青年在共青团的带领下创造着一个又一个辉煌,也坚持着一个能是自己不断前进的信念——永远跟着党走!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当我们戴着闪闪的团徽,站在鲜红的团旗下,唱着高昂的团歌时,心中无不为之骄傲,为之自豪。
团的精神鼓励着我们,优秀团员的事迹感召着我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还需要把握现在。心动不如行动。在建设节约型校园的今天,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厉行节约,为团旗增光添彩。让我们准备着,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