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历史的列车,载着曾经的荣辱,带着深沉的思索,驶入一个新的世纪。
二十世纪像一首歌,有高音也有低调;二十世纪像一条路,有平坦也有坎坷;二十世纪,经历过战争的洗礼,呼唤着和平的橄榄枝。
回眸二十世纪,我们看见了侵略者的铁蹄曾经践踏过我美丽的山河;我们脸上流着泪,心中悲愤、
朋友们,当时间的车轮碾到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当挂历上赫然显示12月9好的时候,我相信,我们,没一个人都不会忘记这一天,十二月九日。
十二月九日,一个普通但不平凡的日子,,回溯到一九三五年,阳光依然懒散,冬日依旧寒冷,但空气却急速的流动,因为,在北平,发生了惊天动地的事件—— 为反对投降和压迫掀起了学生总运动 到处是挂满的标语,飘舞的纸单,舞动的小旗 ,到处是怒吼的口号 是浴血沸腾的青年
那么,朋友们,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该用怎样的行动诠释学习的含义呢? 又该如何去展现青春的风采呢?
生命只有一次,青春有何其短暂,我们何必要去实现目标而整日努力,整日辛苦呢?
学习是每个人成才的阶梯,可以提高品德修养,增长才干;可以丰富和完善自我,为我们一生的幸福奠定良好的基础。
其次我们也要象周恩来、钱学森等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一样,为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而学习。
朋友们,努力吧,趁我们还年轻世界属于我们,未来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