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运动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生命在于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是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的名言,这句话已得到千千万万人的共识。然而随着电视机、电脑逐渐进入各家各户,体育运动就被我们挤到了生活的角落里。近年来,我国学生体能素质和身体耐力连续下降,而青少年的近视率在不断地增加。我们也不难发现,有些同学天气一凉就生病,上上楼梯就喘气。同学们,这一切难道是我们朝气蓬勃的少年儿童该有的表现吗?
也许,你会说,我们每天的学习都那么紧张,根本没有时间锻炼身体。其实,运动不在于多,而在于持之以恒的坚持。早上来到学校可先到操场走两圈;晚饭后在家附近慢走十分钟,这些时间有吧。这些看似简单而且不花时间的运动,如果持之以恒地去做,一定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们不仅要认真上好体育课,做好课间操。我们还要利用好课间十分钟,即使不走出教室,也让自己站起来走动走动。要知道,与其马马虎虎的对待,不如积极认真锻炼,达到健身的目的。
老师们、同学们:露出你们的笑脸,做个运动的自己,快乐的自己,健康的自己!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