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隔着81年的光阴,那段带有刺骨寒风的峥嵘岁月依旧鲜活地屹立在我们的记忆中。
那是1935年的12月9日,一个普通但不平凡的日子,在历史的故都——北平,为反对压迫和投降而掀起的学生总运动轰轰烈烈德展开。那一天,到处挂满了标语,到处是舞动的小旗,到处是怒吼的口号,到处是浴血沸腾的青年。那一天,白云为之翻涌,大海为之咆哮,长江黄河为之怒吼,中华大地为之颤动。因为,一个蹂躏不屈的民族在苏醒,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在抗争。我们不会忘记是青年学生在国家存亡关头振臂高呼,促使反动派妥协;是青年学生在民族生死毫发间横洒热血,促使民族觉醒。正是青年学生,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示了青年的热血豪情,以他们大无畏的勇气诠释了青春的含义。
而今,翻过81张历史厚重的扉页,请把镜头伸向现在的青年。汶川的废墟上,我们的青年志愿者还在行动;鸟巢里,年轻的志愿者用微笑服务迎来四方宾客;荆楚大地上,我们的九零后英雄学子用生命筑起无字丰碑……是的,历史的悲壮剪影从来没有被遗忘!站在世纪的高阁上,我们的肩膀时可以承载住往昔那些峥嵘豪情的,我们民族的脊梁从来不是光阴的侵蚀所能掏去的!
年轻的朋友,就让那金戈铁马的呐喊沿着风雨飘摇的红色轨迹一遍遍来叩问我们的灵魂一次次来敲打我们年轻的心脏吧。今夜,风依旧萧冷。多少国家还在对我们虎视眈眈国际形势不容乐观,我们的父辈们还在扛着应对金融危机的重担。而我们,身居斗室,也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发展的使命。我们是国家未来的栋梁是祖国明天的希望,让我们踏着无数先辈的足迹,和着时代的脉搏艰苦奋斗吧。站在又一个时代的至高点上,让我们行动起来吧,用我们的智慧守卫我们黄肤色的家园,把我们的青春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