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运动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生命在于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是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的名言,这句话已经得到千千万万人的共识。运动有脑力运动和体力运动之分。我们学生的运动主要是脑力运动,我们的学习时间较长,又处于长身体的阶段,如果只有脑力运动而没有体力运动,就会影响我们的健康成长。
人们常说:文武之道,一张一弛。最好的办法,就是每天挤出一小时或者更多的时间,去跑步、去打球、去爬山、去游泳、去健身,或者选择其他的体育运动方式。这样动静结合,脑力运动和体力运动互相调节,对健康大大有利,对提高学习效率也大大有利。
作为学生,我们首先应该上好体育课,做好课间操,其次,要利用课外活动的时间,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时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并且要持之以恒。我所讲的合理运动是指科学的体育锻炼,观察我们的校园,你会发现,有些同学一下课就满操场乱跑。特别是有些男同学,每当一下课就抓紧分分秒秒战斗在乒乓台前。这些都不是科学的锻炼方法。这样反而会影响我们的学习,影响身体的健康成长。我们提倡适当的、适量的、有节制的、有时间控制的体育锻炼。
我们要参加体育锻炼,我们的老师更需要参加体育锻炼,因为你们工作忙,压力大,家庭琐事多,就更需要挤出时间,走向户外走进自然,去参加各种各样的体育锻炼。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带给我们活力;运动,带给我们快乐;运动赋予我们勇气;运动,赋予我们力量!运动让生命之树长青!老师们、同学们,露出你们的笑脸,做个运动的自己,做个快乐的自己,做个健康的自己!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