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运动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
再次纪念“12.9运动”八十一周年之际,再次学习革命烈士的坚强不屈精神。
在77年前的今天,中华民族陷入危难,北平学习团结全国各界民众,武装反抗倭国侵略者,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而斗争。他们散发着耀眼的光芒,照破了国民党政府的腐败欺诈;他们形成了一把把尖刀,刺破了与工农之间的隔膜;他们涌上街头,发出愤怒的呼喊:“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反对华北自治!“打倒汉奸,严惩卖国贼!”等等,一切维护国家统一的坚定口号。
北平各大学校的爱国学生坚强不屈,勇敢自信,为维护祖国,不惜牺牲一切。现在,这革命的道路上已铺上了沉沙,革命烈士的鲜血也蒙上了时间的薄膜。
革命烈士将和平带来,将和平送与我们手中。祖国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难道我们还有不热爱祖国的资格吗?难道我们不应当承担起造福社会的责任吗?革命先辈看到香港、澳门回归祖国,他们一定会感到快乐、欣慰。革命先辈看到祖国日益强大,他们一定会感到无比的自豪。革命先辈们更希望看到祖国未来的美好。
我们要为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感谢那些革命先烈不惜
牺牲的努力拼搏。那我们就要更好的对待、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活得更加出色。也许,你在这里表现得还算不错,请不要忘记,这里只是贵州省的一个点,在中国乃至世界地图上也找不到任何踪影。
现在许多学生都是被爷爷奶奶宠着,被爸爸妈妈疼爱着。请好好的想一想,总有一天,你会立足社会,自食其力,离开大人臂膀的庇护,自己展翅飞翔,那么你准备好了么或你在做着准备吗?如果有一天,你失去了父母的那根拐杖,你会不会很脆弱的倒下,会不会胆怯害怕呢?
我现在听到一个坚定地回答:不会!不会!不会!纪念129运动演讲稿让我们把握这美好灿烂的时光,努力学习、刻苦加油,长大后做一个有用的人才,报效我们的祖国,像我们的先烈一样,学习他们坚强不屈精神。
相信我们会有足够的毅力!
相信我们会有无比强大的斗志!
相信祖国会以我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