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也不知哪位名人说了:“生命在于运动”,也已忘记我何时爱上了运动,可我确实与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始终信奉——我运动,我快乐。
——题记
或许是由于自己身子弱,亦或许是天生好动,幼年的我便开始与父亲踢起了足球——这大概是我的第一项运动了吧。只依稀记得当时的自己毫不懂也毫不遵守规则,确是糊里糊涂地跟着球跑,四处乱踢罢了。疯头疯脑地疲奔于绿茵场中,累了便一屁股坐在地上,望着足球憨憨傻傻地笑,运动的乐趣盎然升起。
随着年岁的增长,我已不屑去绿茵场中乱跑乱跳了。在水中畅游却慢慢变成了我的最爱。在岸上,我也许速度比不上你;但若在水中,那里则是任我叱咤的天下。或沉于水,或浮于水;或悠闲,或疾速;或自然,或猛烈——水的滋润,旁人的赞赏,身体的畅快,无不让我忘却一切烦恼。
尽管游泳很符合我的胃口,可是一年四季中,乍暖还寒的春,风霜高洁的秋,白雪皑皑的冬都不能入水,于是散步走近了我的身边。轻轻松松,不紧不慢,配之以路旁的绿荫,蔚蓝的天空,难得的闲适感早已因散步萌发出来。日益沉重的学习早已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而散步——则不失为一种改善心态的好方法。
不知不觉间,篮球、NBA已经流行于身边,一向酷爱篮球的父亲自然不会让我错过这一项激情四溢的运动。于是我又抱起了篮球,但是每当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千辛万苦抢得一个球,然后毫不懈怠地将其传给队友,听到队友的一声鼓励——“好样儿的”“不错”时,我心里仍涌过一阵喜悦。一阵激动,便又更全神贯注地抢断别人的球了。
运动伴我成长。一位伟人曾说:“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我虽然说不出如此深刻的话语,但我也能自豪地高呼:“我运动,我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