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生活就像一段旅程,尽管无法打到目的地,但重在于过程,重在于一路上的风景。
一路走来,我感到无比劳累。于是找到身边的一棵大树,依靠在树干上休息,它是这么地挺立,不久后我便不敢多留,起身就走。
没走几步,天空在毫无征兆的情形下突然变了颜色,竟下起倾盆大雨。我只得就近找个避雨的好地方。它是一块大岩石,说也奇怪,附近也没别的岩石,只有它孤零零地坚守在这,仿佛是专为我避雨而伫立的。它的大小足以为我遮风挡雨,斜着身子,与地面形成的大夹角,再加上风把雨吹成一道道斜线,向反面冲来,夹角里成了最安全的位置。我坐在这,对面正式刚惜别的无名大树。我确实从未见过如此猛烈的大雨,但尽管雨势越来越猛,那课大树依旧如此地亭亭玉立,我却早已疲惫不堪。
远方一个人身影引开了我对无名树的实现,若隐若现的样子,手里拿着一把伞,越来越近。我并不认识他,也对他失去了兴趣,便闭上眼养精蓄神。
没一会儿,他便走到了我身边,这位陌生人似乎和我同路,他很乐意为我撑着伞,我们就这样一同出发了。
们来到了一个可以栖息的地方,准备在这度过一个夜晚,明天我们便要朝着各自的路出发,虽然有点舍不得这位朋友,但让我为之期待的是此后的成果。
雨下了一夜,早上出现了一道炫丽的彩虹。我们虽稍作欣赏,却忘不了做出发的准备。之后我们朝着各自的旅程出发了。
终于,我到了一个较为理想的地方,这里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我躺在草上,望着青蓝色的天空,呈“大”字状,与草原上其他的同路人聊着天。
路过来虽然有很多绊脚石,但到达这之后,我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遇到了知音,也开阔了视野。小有成就,也很开心,但要知道一直生活在这是枯燥乏味的。于是我决定要继续出发,只有继续探险,我才会到达更好的理想境界,所以我又和朋友们一同踏上了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