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老师要给大家聊聊美化校园的话题。我想现在可能会有一些同学在想,美化校园?我们的校园不是很美吗?你看校园里:操场上干干净净无纸屑,四周围绿树草皮话烂漫,楼房整齐一排排,同学们穿红着绿好漂亮,外面还有绿水青山来拥抱,谁敢说我们的校园不美吗啊?可是今天,老师要实话实说:我们的校园里还有美中的不足,还存在着”丑“的东西。
再过一月,我们即将毕业,我们将要从学校进入社会,这种环境的转变将会带给我们些什么,现在的我不得而知。但是我知道即将开始的是一个新的人生、一个新的起点。
在平常的生活中,总会听到关于初出茅庐的学生经受的挫折是多么可怕的话,其实我们不必太过在意,许多挫折往往是美好的开始。有人在挫折中成长,有人在挫折中跌倒,关键在于个人是如何看待的。要知道这个世界从来都是相对的,有挫折必定有成功,重要的是看你要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站起来便能成就更好的自己,硬是在地上赖着,自怨自艾悲叹不已的人,注定只能继续哭泣。哪个站在台面上的人,不是有一堆令人辛酸的过去?挫折往往令他们站得更稳。
我记得美国的小说家——毛姆写过一篇小说,叫做《刀锋》,是说人们从一种状态过渡到另一种状态的时候,就像从刀的一面过渡到另一面,而最艰难的时候就是趟过刀刃的那一刻,其实走过去就会发现,刀的另一面远没我们想像的那样不可忍受。
现在,快毕业了面对的是要去考编制,我在学校里经常听到有同学这样说”我们比不过本科生的,还不如不去考呢!“,每每听到这样的话,我都会嗤之以鼻。在我看来,本科生固然厉害,但是我们也不是孬种,为什么还没开始就选择放弃?通常都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在这里我要加上一句”机会是留给那些敢与挑战的人的“,只要有勇气去挑战,再加上我们5年来的积累,我们没什么比不过本科生的。况且我们的专业能力比他们要强很多,毕竟我们是花了5年的时间来学习的,再加上我们有两次的实习机会,看看,还没比呢,我们在先决条件上就已经远远的优与他们了,那还有什么必要去自怨自艾呢?
不管遇到怎样的难关,我们只要尽量找出其中的光明面,这样,不论多不好的困境都会好转。不然,只会让自己一直陷在不幸之中。
社会就像大海一样广阔,就像天空一样高远,我们在如此广阔、如此高远的社会环境中,怎么会找不到自己的立足之点呢?
同学们,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文明之花!祝愿我们自己一步步地迈向文明!
做文明之人,永远的呼唤!一生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