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按照我自己的理解,就是独立,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个人从小就被父母照顾。爸爸妈妈给我们安排好了一切,我们什么都不用担心。而我们这些向往自由的小鸟,却总是期待着有一天脱离父母的控制,在我们的蓝天上自由飞翔。我也这么认为。
我妈也希望我成为一个独立的人。所以从小就参加了很多夏令营,也跟着老师到处一个人玩。说实话,我真的觉得当年很幸福!我不会被限制做任何事,也不会被父母唠叨。这种感觉让我暂时忘记了对父母的思念。而我自己的独立能力在这里被无意中锻炼了。
在择校的时候,我选择了世外西区,不仅因为它有一个美丽的校园,还因为它是一所寄宿学校。我一直希望中学能在我生活的学校里学习和生活。这真的说明我已经是一个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了。很多人得知我要住校后,都问我:“姐姐,你会想家吗?”“没有!”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我的一个叔叔也为我发现了父母可以每周三来看我。听了这些,我坚定了住校的想法,向他们证明我已经是一个独立的人了!
但是,独立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快乐。学校里的独立没有夏令营那么短暂的几天。刚在学校生活的时候,因为学校时间太紧,没有完全适应,把一切都搞得一团糟。我甚至开始怀念父母的唠叨。这时,乡愁出现了。从周二开始就盼着周三了。我希望我妈妈能来看我。周三,我在操场上散步,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妈妈!我冲过去扑到妈妈怀里,眼泪夺眶而出。
刚发现独立不容易。现在逐渐适应了独立生活,说明一切都需要一个适应期。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独立生活。我们将来会在经济上独立。
独立,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