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幸福》。
幸福”是什么?对于老师来说,看到学生们成才,取得优异的成绩就是幸福;对于军人来说,时刻保卫国家就是幸福;对于农民来说,眼前的田地年年丰收就是幸福;对于医生来说,救助病人就是幸福……我认为,安全才是幸福。
我看过这样一则故事,有个年轻人失业了,什么都没有了,和一个乞丐一样。他准备上吊自杀,这时,有一位长者从他身边走过问他为什么要自杀,他说:他没有了工作就一无所有了,再也没有活下来的意义了。那位长者高兴地对他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是健全的,多么幸福啊,你比我幸福多了,你瞧我”。他拿起空荡荡的裤脚。
活着就是为了寻找幸福,感受身边的亲情、友情、爱情,感受身边所有的爱,这就是人类活下来的理由。
因为我是健康地活着,所以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有个温暖家,所以我是幸福的;因为我能在学校里快乐的学习,所以我是幸福的;因为我能交到知心的朋友,所以我是幸福的。
我要将幸福设计成一棵树。用爱与希望扎根,用智慧与意志浇灌。我不会害怕不幸的狂风和聚雨。因为那也是幸福之树生长所必须的养料。这棵树不一定要开灿烂的花,但一定会结甜美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