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演讲稿——命运在哪里
一个人一次去拜会一位事业上颇有成就的朋友,闲聊中谈起了命运。这个人问这个世界到底有没有命运?朋友说说:当然有啊。他再问:命运究竟是怎么回事?既然命中注定,那奋斗又有什么用?
结果朋友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但笑着抓起他的左手,说不妨先看看他的手相,帮他算算命。给他讲了一能生命线、爱情线、事业线等诸如此类的话之后,突然,朋友对他说:“把手伸好,照我的样子做一个动作。”动作就是:举起左手,慢慢地而且越来越紧地握起拳头。末了,朋友问:握紧了没有?他有些迷惑,答道:“握紧啦。”朋友又问:那些命运线在哪里?他机械地回答:“在我的手里呀。”朋友再追问:请问,命运在哪里?他如当头棒喝,恍然大悟:命运在自己的手里!
这位朋友很平静地继续道:“不管别人怎么跟你说,不管“算命先生们”如何给你算,记住,命运在自己的手里,而不是在别人的嘴里!”是的,这就是命运。现在请同学们看看你自己的拳头,你会发现你的生命线有一部分还留在外面,没有被握住,它又能给我们什么启示?命运绝大部分掌握在自己手里,但还有一部分掌握在“上天”手里。
古往今来,凡成大业者,“奋斗”的意义就在于用其一生的努力,去争取。命运一部分掌握在上帝手中,一大部分掌握在自己手中。成功就是用自己手中的一大部分去以赢得上帝手中的那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