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卷!”老师的一声令下,坐在我后面的那个同学“嗖”地站起来,硬生生地抽走了我的答题卷。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干吗那么快收我的,我还没有写完呢!我抱怨着。
“唉!最后一题怎么写……”
“好难啊!”
“前面的好简单,后面的超难……”
每个同学都拿着考卷在对答案,不时发出一些哀叹声,所有人的眉毛都皱得紧紧的。那些讨论声,使我本来烦躁不安的心情更加差了,我索性踢了一脚椅子,然后到厕所里洗了一把脸,降了降火。当我回到教室的时候,很多同学都已经走得七七八八了。我独自一个人坐在座位上沉思着……
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目光呆滞地坐在原位。他们现在的心情大概也和我一样糟糕吧?!
我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只觉得不知所措。似乎,我真的沉入了没有边缘的无底洞里,手忙脚乱,无法思考……这次的考试,又失败了!我没有哀叹,没有哭泣。大概是因为已经习惯了,习惯每次考试都考不好了。但是我的心情却没有习惯那种考试以后的恐惧。
我无法把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从脑海里拭去。我害怕我错的题目不仅仅是我没有把我对的那一些,我怕自己粗心把自己会做的题目写错,害怕别人对我失望的眼神,甚至遭人唾弃……别人对我失望的眼神对于我来说是最具有杀伤力的武器,我宁愿他们打我,骂我,也不要他们用失望的眼神看着我。因为这样,我会更加的难受,更加的自责,觉得自己没用……
上了初中以后,我的成绩直线下滑。从入学考试——期中考试——期末考试,成绩不是一点点的下滑,而是几十名,几十名地急速下跌……老师们的失望,朋友们的瞧不起,父母的责备……妈妈说,有压力才有动力。但是,对于我来说,压力只会使我更加对自己没有信心。大人们都常说:“看看你的表哥表姐,堂哥堂姐,还有那些表妹表弟啊……你看他们个个都那么上进。你那两个表哥啊,是从乡下来的,还是靠自己的努力上到了深圳大学,还有你看你莉莉堂姐啊,也不错的,会拉小提琴,油画又画的好,还有你两个堂哥呀,初中毕业后,重点学校都争着要……”每当看到我成绩不理想时,大人们就会把所有亲戚朋友的孩子从头列到尾,一个也不差。我也很想优秀,但是我却做不到。我不像哥哥姐姐们那么出色,琴棋书画样样精通,靠自己的努力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又孝顺又懂事……
今年,我又长大了一岁。滴滴答答的闹钟告诉我,时间在流逝。虽然,我依然希望能呆呆地坐在这里,对这窗外发呆,直到永远。但是,现实中不会那么简单,我迟早还是要面对家长,面对成绩……我应该勇敢点,面对现实,应该付出才能收获甜果,而不是在这里想些不切实际的事情!
时间在流逝,我们应该长大。不应该托着下巴沉浸在幼稚的童话里;不应该一直在命运的陷阱里哀叹自己的不幸;不应该虚度光阴,渴望着天上掉下馅饼来……我们的未来,我们自己负责。亮出额头,换上五彩的衣裳再到命运里跳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