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中81班的郝叶梅,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未来》。
昨天一去不返,今天转眼即逝,都是值得我们好好把握的。
对于明天,我们所能做的是努力把今天做到最好。任何值得我们做的事都要做好,时间的大钟上始终写着一个词“现在”所以我们只有从现在开始,珍惜将要流逝的每分每秒。
我学的是土建工程检测,它是对建筑材料进行检测,看其是否合格,它是工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是实现城市规划的重要手段。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这个专业呢?仅仅为了父母的期望而学吗?虽然有的人始终无所事事,但他们仍幻想这自己的未来。也许父母能给他们铺桥筑路,可谓前途一片光明,而我们更重要的是靠自己去拼搏了。我们更喜欢这种生活方式:不喜欢未来让别人来安排。
我时刻告诫自己不许偷懒,要靠自己努力,即使失败也永不言弃。距离明天还有一条漫长的黑夜的路,我虽然看不清我的未来,但坚定的信念已经告诉我:只要心中燃烧希望的火,又何俱前途艰险!今后我要多听多记,多读,全面发展自己,掌握专业的知识和技能,保证各科学习质量。
新的一天又将开始,我的未来我做主!我要让我的未来像花一样绽放!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