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受伤也不闪泪光。”今天我唱起了那首我从来不愿唱的隐形的《隐形的翅膀》。在以前,当别人唱起这首略带忧伤的歌时我总会搞破坏,专捡一些欢乐的歌曲来消减一下悲伤的气氛,因为我不想带着悲伤活在这个世界上。今天,我并不是想抱怨人生的坎坷,我只想从中学会坚强。
生活,并不是每天都晴朗,都充满阳光,有时它也会刮起狂风,下起暴雨,让你失魂落魄。就像今天,一个不幸的日子。中午,老师让我们自带毛笔、墨汁,下午第一节课写毛笔字。放学后手舞足蹈的我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两三步便窜回了家。准备好工具,吃过饭便向学校走去。一路上,花儿向我张开了笑脸,鸟儿为我唱起了婉转动听的歌,世界上的一切都仿佛在向我招手,向我微笑。也许我的一生太一帆风顺了所以老天要我摔一次跟头。写字课开始了我把墨汁倒进了墨汁瓶盖内,开始了我的“字体创作”可谁料,不幸正在不远处向我窥视。我的前桌不小心碰了一下我的桌子。“呼啦”墨水瓶倒了,漆黑的墨水侵袭着我的书桌、课本和书包。太阳也被一团乌云。我呆呆地望着这些黑色的魔鬼,思想仿佛凝固了,只知道当时是同学们帮我收拾起来的,而我呢?却呆若木鸡乖乖地任魔鬼们摆布,毫无反抗之举,独自在心灵的监狱里哭泣,对同学们的关心置之不理。忽然我听到了一句甜美的声音:“孩子,要做个坚强的人。”是女作家张海迪,比比她,我多么自愧不如啊!她的下肢部分全部瘫痪,但并没有对美好的生活失去信心。而我呢?就因为一瓶墨水放弃了生活的希望,真是太不应该了。生活中要历经的风雨还有很多,没有风雨,哪来的彩虹呢?天空中的太阳一次又一次的与黑暗抗争,最后终于冲破包围,再一次出现在天空。我也擦干了眼泪,开心的笑了。
人生充满了危险与陷阱,但我绝对不会再害怕了。我会永远记祝要做一个坚强的人。让“坚强”替我扬帆起航,永远伴随我驶向生活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