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是,中学在x学校就读,在中学的时候,我就担任了班里的班长一职,有过两年当班长的经验,因此对于这个职位的职责,我是非常清楚的。通过了一个星期的军训,想必各位同学都或多或少的对我有些了解,对于我能不能胜任这个职位,大家也都有自身想法。
刚刚在自身的座位上由于了很久我还是选择了站出来,此刻站在这个讲台上,看着各位同学摘下帽子后有些陌生的脸,我的心情既是紧张又是激动,虽然很紧张,但我对竞选班长一职还是信心十足的。
我做班长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帮助老师和同学处理这各种事情,班长是班上除了老师之外职位最高的,是班级里的元首,因此作为班长最重要的一点我觉得是主动性,能主动的为老师分忧减轻负担,能主动的为学生们解决难题,在众多大大小小的事务上,主动的担起责任。除此之外,班长还要起到这个一个积极推动的作用,给班里的同学树立起一个好的榜样,在日常的生活中要能关照好同学,而且班长的成绩不能太差,要是连班长的成绩都差了要怎么带动其他的同学。
班长一职虽然很好,但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麻烦,这也是我上台前有些犹豫的原因。班长一职的管理范围比较广泛,事情又多,这意味着属于自身的时间会大大减少,学习的时间同样也会减少,而且班上要是出了什么事,班长一定要首先站出来,可谓是十分的麻烦,但我还是选择了站在这里,这意味着我已经做出了相应的觉悟。
如果我成功竞选了班长一职,在日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好好的关照班级里的同学,会协助班上的那些班干部完成各项事务。例如帮忙安排打扫卫生的人员,例如班级活动时,帮忙一起策划节目,会帮忙管理班上的纪律,会耐心解答同学们不会的问题,要是自身也不会我会及时的去请教老师。我也会主动的为老师分忧解难,去排解调和老师和同学之间的矛盾,如果我竞选失败了,那就说明我还有做的不好的地方,那我会好好的反思自身的不足,并且加以改正,对于这个职位我当然是不会放弃的,这次失败了我下次会继续竞选。
我的发言结束了,希望能为我投出你们宝贵的一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保证不会让你们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