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看到我大家肯定已经猜到:哇!我们的班主任!是的,受学校领导的任命,我担当咱班的班主任,下面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姓x,名。是的唐宋八大家之一的,大家肯定猜到应当是花的寓意漂亮,但大家已看到我没有那么漂亮,更没有那么美丽,我的名字是,先闻其名,肯定以为是一位男老师,今日先见其人,大家肯定记住,我是一名女英语老师,呵呵!至于其它方面我就不想多说了,因为将来的日子很长,留着给你们渐渐去发觉吧!
作为班主任,我的理解是为学生服务的,什么是服务?服务就是敬重你们的特性,找出你们各自的闪光点,帮助你们树立人生目标并一步一步实现你们的人生目标,满意大家的合理要求等等。听到这,有的同学可能会想:老师你是不是骗我们?我们都知道班主任是特地管学生的,没听说是为我们服务的,你也就是说说罢了,但事实上我是仔细的。我毕业两个月就起先做班主任工作,至今已有二十多年,这么年的工作阅历所得出的结论就是这一点,以前所带的班曾被评为省、市级三好班级,个人曾获得全国德育教化优秀工作者的称号,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因为我这一理念:即把班主任从管理学生的角色转变成服务学生的角色。同学们,从今日起,我就是xx班的成员了,当然可以说是特别的一员,请允许我称之为首席成员,能成为这个集体的一员我感到很荣幸,不知道大家是否欢迎我,假如欢迎给点掌声吧!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大家肯定也想看我怎么烧这三把火?事实上我一把火也没有,也不准备点火来吓大家。为什么呢?一是我们北方现在虽已进入立秋的节气,但天气依旧非常燥热,信任大家都不冷,等哪天冷了咱们再烧火也不迟。二是我是学文科的出身,喜爱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那种心与心的沟通和沟通,不喜爱程咬金的三斧头,看似凶狠,事实上恐吓人的,因为他就会这三下,往后没招了。第三条也是最重要的缘由,就是在座的各位经过九年的寒窗苦读,能进入我们的锦州中学,肯定都是极其优秀的学生,或许有的孩子说,我是花钱来的,那么既然能来,你们的心中就肯定有个幻想,即将来的我肯定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如此说来,我信任你们每个人都会做得很精彩,所以我没有必要拿谁开刀。但我希望大家都能够全力以赴去做每一件事,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树立起具有我们xx班特色的班级形象,将来某一天遇到有人问你:“嗨,你几班的?”你告他(她)说:“我是某某班的。”对方接着就竖起大拇指说:“xx班的呀,厉害!”这时你会什么感觉?信任只有一个字:爽!
当然,家有家规,国有国法,在校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还有班级慢慢形成的各种制度、约定。这些对大家而言就是法律,依法治班,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这一点决不模糊。作为一个班主任,我是要向学校负责的,当然,更要对同学们负责,我不在乎你们的过去,但我关切你们的将来,假如发觉你有些做法会深刻影响到你将来的发展,这个问题我肯定会紧抓,狠抓!
最终,请大家记住:从今日起,我是锦中的学生,我是锦中xx班的一分子,因此,不管什么时候,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要放弃真诚,不要放弃和善,不要放弃希望,更不要放弃努力。即做一个真诚,和善,乐观,向上的人,为自己的将来创建华蜜,并给你的父母,亲人及你四周的人带来华蜜!同学们,我会时刻与你们在一起,为你们的努力加油!为你们的胜利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