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一句多么朴实的话语,当我们平静下来仔细审视它的时候,你会发现它是如此地完美,在人人觉得俗不可耐的外表下却是一个让人怦然心动的真理,一种饱含深情的希翼。
人生就不是完善的,学而知之,学而善之,要教化才能不断进步,“向上”即是从善,要有好学的精神,要有见贤思齐的思想,要能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改正自己的缺点,从而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文明的人,一个有思想、有道德、有情操、有文化、有知识、有才干的人。“向上”是一切的“上”,所谓的“择其善者而从之,择其不善者而改之”也,凡是值得学的我们都要学,凡是不可学的坚决不学,而“向”更能说明一种自觉主动的姿态,一种积极奋发的样子,从善如流的心情。而且“向上”之外,还在于“天天”。一个人要进步不难,难的是每天进步,哪怕是进步一点,这里有希望、有责任、有寄托,是对少年儿童殷切的期望、真诚的教诲。
再道一声:朋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