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在我们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但有很多人不爱好读书,宁可花在看一些娱乐节目和电脑游戏上。那我就讲讲读书的好处吧!
读书可以增长知识,拓宽视野,使人有内涵,举止文雅。
我们每个人接触的只是有限的,但书中的知识是无限的,读书能够使我们知道千里之外的事情,“君子不出门,尽闻天下事”就是这个道理。
读书可以明志。
书籍里有着前人思想的精髓和人生的启迪,读书可以让我们明辨是非、通晓真理。
人的天资不是最重要的,只要认真看书学习,多思考,就可以不断进步。而不爱读书、思考,即使天资再好也只能在原地踏步,永不前进。让我们热爱读书,认真读书,努力读书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