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活着却没有理想,就犹如在地狱,有人活着却满怀理想,就犹如在天堂,没有理想的人就像行尸走肉,对生活的而感到不精彩,无味,而我是一个对生命充满希望,永不放弃,为理想而奋斗的人。
达尔文9岁时对他父亲说:我想世界上肯定还有许多未被人们发现的奥秘,我将来要周游世界,进行实地考察。为此他一直在积极准备,在希鲁兹伯里学校,校长斥责他是个想入非非的“不务正业”的学生。但是,在动植物和地质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观察和采集,经过综合探讨,终于形成了生物进化的概念。写出了《物种起源》。
司马迁,遵从父亲遗嘱,立志要写成一部能够“藏之名山,传之后人”的史书。就在他着手写这部史书的第七年,发生了李陵案。贰师将军李陵同匈奴一次战争中,因寡不敌众,战败投降。司马迁为李陵辩白,触怒汉武帝,被捕入狱,遭受残酷的“腐刑”。
受型之后,曾因屈辱痛苦打算自杀,可想到自己写史书的理想尚未完成。于是忍辱奋起,前后共历时十几年,终于写成著名的《史记》。开创我国纪传体通史的先河,史料丰富而翔实,历来受人们推崇。鲁迅曾以极概括的语言高度评价《史记》:“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科学家,因为世界上有太多的秘密,我想用我自己的知识和努力来解码世间的秘密,顺便造福一下人类什么的,让史书上留下我的痕迹,几句话就好。
理想之路是充满荆棘的,而我就在这么一条荆棘的而且路边可能有几条狼狗的艰辛道路上。是的,作为一名初三的学生,我正处在所谓人生的关键时期,那一张纸上的内容需要我三年的知识来解码。这也决定着我是升入自己向往已久的一中继续走自己的理想之路还是回老家种田。而如今我要做的就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自己理想跨越的第x道坎
第2道大坎加足砝码。我相信,我曾经跨越过一次,这一次也一定能行。
理想就像是一条长长的回旋阶梯,我们的每一次努力都会印刻在属于那个阶段的阶梯上,而我也从幼儿园,小学,中学一步一步走上来,而现在是上升到新高度的关键时刻,我要做的便是跨越过去。跨越过去。跨越过去。最终站在塔顶仰视万里无云的天空,回首。看到阶梯上曾经不断奋斗的自己,越来越好的自己。我相信我能做到我一定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