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红围巾广播站
乙:红围巾广播站
合:红围巾广播站现在开始广播
我是主持人 我是主持人
男:五月,在这春天的季节,是一场雷鸣后大雨来临,南飞的大雁跋山涉水归家的日子;
女:五月,是杏花开遍山野“她在丛中笑”的烂漫季节;
男:五月是孩子们的天堂,抛掉厚重的棉衣棉帽,跑到田野里尽情的撒欢儿,用柳笛唱一支春天的歌;
女:五月是青年人的日子,春潮涌动的时节,执子之手,与子同行,撷下春天里的玫瑰点缀爱的天空;
男:五月是老年人的节日,踏着一路路春光,和着一串串鸟鸣,到刚刚解冻的湖面垂钓人生……
女:五月,是全体人民的日子——五一劳动节广播稿合: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
男:国际劳动节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国际示威游行日”,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劳动节。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
女:五一国际劳动节源于美国芝加哥城的工人大罢工。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216816名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罢工,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
男:为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1889年7月,在恩格斯组织召开的第二国际成立大会上宣布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这一决定立即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极响应。
女:1890年5月1日,欧美各国的工人阶级率先走向街头,举行盛大的示威游行与集会,争取正当权益。从此,每逢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集会、游行,以示庆祝,并公众放假。
男:水一样流走的是日子,记忆被时间流逝得日益斑驳,人们却没有遗忘这一幕,“五一国际劳动节”成为他们英勇壮举的特别纪念。
女:劳动人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民,他们用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合: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万丈高楼;是劳动,筑就了现代化的信息高速公路;是劳动,让偌大的地球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村落;是劳动,使浩翰的荒原变成了亩亩良田。
男: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聪明,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让我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全世界的劳动者致敬!
女:在充满真情的五月,紧握你因劳动而开满茧花的手,送上我最真心的祝福,聆听你劳动的赞歌。
男:“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是一种人生;
女:“凭栏处,潇潇雨歇”是一种人生;
男:“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是一种人生;
女:“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也是一种人生。
合:种种人生,劳动如咖啡里的方糖,把我们的人生调得有滋有味;劳动如路旁的一帧风景,把我们的人生装扮得亮丽多彩。五月,真情五月。在楼外高楼,在亭外长亭,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豪情万丈,血气方刚的唱一首大江东去,把全世界劳动者的心愿送给远方,送给明天。让我们为明天喝彩,为五月高歌,为劳动者击掌!
播放音乐:《祖国祖国我爱你》
结束语:
甲:踏着青春的节拍,一路欢歌,一路笑语。
乙:激扬着青春的风采,一路笑语,一路欢歌。
甲:走进,让我们每个孩子获得理想的发展。
乙:走进,让我们每个孩子的成长永远快乐。
合:红围巾广播站,今天的广播到此结束。老师、同学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