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是红色的,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我们记得,1886年5月1日,为反对资本家的剥削和压迫,争取工人的合法权利,在革命导师恩格斯的指导下,英、法、德、美等许多国家的工人,不怕警察的刺刀威胁,举行了历史上第一次国际性的五一大示w,诞生了今天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我们没有忘记,1919年的5月4日,在中国北京,爆发了举世闻名的中国青年反帝爱国运动。3000千多名大学生走上街头,为救人民于水火、为挽国家于危亡,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w游行,揭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5月4日成了我们值得纪念的日子――“五四青年节”。
五月是金色的,是我们体验劳动、收获成果的季节。在校外,我们组成各种艺术小分队,用优美的舞姿,用动人的歌声,慰问辛勤工作的叔叔、阿姨;在校内,我们用一张张、一份份进步单、成绩册,感谢为我们健康成长而默默奉献的老师、工友;在社区,我们积极参加公益劳动,举办科技劳动的光辉成就、工农业劳动创举图片展,宣传和赞颂祖国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建设成果;在劳动实践基地,我们开展劳动竞赛,人人争先恐后地 露一手,展示我们立志成为祖国合格建设者的雄心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