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园长,老师,家长,小朋友们:
我环顾四周,上下打量,终于盼到了五一,可以在家休息三天了。劳动节当然是最幸福的,但是我该怎么办呢?“对!”我灵机一动,“帮我妈妈做饭!”简单的西红柿炒鸡蛋。我非常喜欢厨房。虽然我才11岁,但是我已经学会了下面的菜和凉拌黄瓜,我想多学一些。
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我妈,她欣然同意,告诉我怎么用西红柿炒鸡蛋。
我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西红柿和两个鸡蛋,把西红柿洗干净,切成块;然后,用力敲碗边的鸡蛋,用拇指打开蛋壳,将蛋清和蛋黄快速流入碗中(这个动作要快,力度要合适,双手要配合好,否则要么蛋壳不碎,要么蛋黄流出碗外,这是我经过多次尝试才学会的)。
用筷子不断地敲打直到蛋清和蛋黄均匀混合。然后,开火热锅,锅里倒少许油,当油面开始冒烟时,我将碗里打好的蛋倒入油锅,”啊,不好,“只见淘气的油珠乱窜,有几粒跑到我的衣服上,其中一粒窜到我的额头,很疼。我顾不得这些,迅速拿起铲炒了一会儿,当蛋凝成了块状,倒入切好的番茄,再炒一会儿,见番茄的皮和肉分开时,加少许盐、糖、水,盖锅盖煮沸时,打开锅盖,香气迎面扑来,真香!我连菜都没有装进盘里,就拿起筷子从锅里夹起番茄吃了起来。
爸爸看我吃得津津有味,也凑过来抢着吃。爸爸狼吞虎咽地吃着,还说”看来咱家的小厨师上任了。“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一蹦三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