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一段时间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了。这是全世界劳动者的共同节日。是劳动,使我们过上今天美好的生活;是劳动,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是劳动,创造了世界的千千万万。
一尘不染的马路,是清洁工们劳动的结晶;拔地而起的高楼,是建筑工人们辛勤的汗水所凝聚而成的。学校里,整洁的操尝干净的走廊,无一不是源自于人们的劳动。是劳动为我们带来幸福的生活,劳动最光荣!
劳动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劳动引发了一系列的发明创造,推动了社会生产力的不断进步和物质财富的极大丰富,使人类大踏步,从必然王国向自由王国迈进。
劳动之所以崇高,是因为劳动是财富之母,人类所享受的一切物质成果、科技成果、文化艺术成果无一不是劳动的产物。奥涅格说过一句话:“劳动与人类正如树枝和树干连接在一起那样,脱离树干的树枝很快就会枯死。”这句话告诉我们,劳动与人类是密不可分的,没有劳动就没有人类的今天,没有劳动就没有人类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