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劳动最光荣》。
劳动创造人,创造财富,创造幸福。耶!只有劳动是幸福的,只有劳动是幸福的,只有劳动是最光荣的。身边的每一点都是劳动的结晶。建筑师用砖瓦搭建了美丽的校园;园丁努力种植每一棵草和树;晚上老师还在给我们准备精彩的课;父母一大早就忙起来,就是为了给我们准备好吃的早餐……他们不是一个人,却有一个光荣的名字——劳动者!是他们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
同学们,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身边有一群热爱劳动的人。他们每天默默打扫教室和清洁区域,默默捡地上的垃圾他们把学校搞得干干净净,但也有人无情地破坏他们的劳动成果;在周生如此努力打扫的教室里,一些学生乱扔垃圾;园丁把校园装饰成一个美丽的花园。有同学随意踩在上面摘花。老师努力备课,口干舌燥地讲课。有些学生不听。家长起得早,在黑暗中做早饭,有同学扔了那些不尊重他人、破坏他人劳动成果的人的行为是可耻的。
密尔说:“一切现存的事物都是劳动创造的成果。”是的,没有劳动,我们现在就不会有幸福的生活。我们吃的食物,住的房子,穿的衣服,都是劳动创造的。是劳动创造了幸福,创造了社会和谐与美好,创造了人类!所以,劳动是最光荣的!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用双手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我的演讲结束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