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有人说,生命是一座宝藏;有人说,生命是一片大海。我说,生命就像一朵花,只有在安全这一土壤上才能美丽绽放。
我们为生命的美丽绽放而喝彩,但为生命之花过早凋谢而扼腕。
春去夏来,天气越来越热,暑期也即将来临,到水域活动的人越来越多。每年都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溺水死亡,今年的形势尤为严峻。据调查,中国平均每天有近150名儿童因意外伤害而失去生命。意外溺水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首要死因,它夺走了一个又一个含苞待放的生命,使一个又一个的原本幸福的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痛苦,这是多么令人心痛的事啊!在天灾人祸面前,生命就像精致脆弱的玻璃杯,一撞就粉碎成一地,每一片都是亲人滴血的心。
生命,不仅是你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声啼哭,而是母亲十月怀胎的辛苦;生命,不仅是你我拥有的一笔财富,而是培育我们的所有人的心血灌注。生命是宝贵的,因其宝贵,我们就应该敬畏、珍惜;生命也是脆弱的,因其脆弱,我们就应该加倍呵护。
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她不像财富能失而复得,也不像春草般周而复始。失去了生命,不仅仅是自己失去了一切,还要给活着的亲人留下心灵的创伤。生命里蕴涵了太多的感动,便早已注定了它无上的价值。因此,我们没有权利也没有资格亵渎它的珍贵。
同学们,我们是国家、民族和家庭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一定要珍惜青春,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用丰富的安全自护技能和强烈的安全意识,为生活谱写出安全的旋律,书写下安全的篇章。为自己,为祖国创造有意义的人生。让我们行动起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