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伙伴们,敬爱的老师们:
你们知道吗?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我国法定的助残日,今年的5月_日是我国法定的“第_次助残日”,5月10日至5月16日是_的“第五次助残周”。本次助残活动主题为“情系我的兄弟姐妹,帮扶贫困残疾人”。
自有人类以来,就有了我们残疾人,具统计我国已有6000多万残疾人,涉及到全国五分之一人口的家庭。如果人人都能分担一点责任,付出一点爱,那么我们的兄弟姐妹就能和健全人一样幸福生活。为了发扬“理解、尊重、关心、帮助”的助残精神,推进全社会“尊重残疾人、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服务残疾人”的良好风气,我们聋哑辅读学校大队部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一、出好一期黑板报,搞好爱心助残宣传活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我们不仅要自己行动起来,还要让更多的人都加入我们的行列,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和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推进全社会“尊重残疾人、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服务残疾人”的良好风气。
二、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和身边的小伙伴交朋友。
在社会、政府和老师们的关心下,我们小伙伴是幸福的。在享受爱的同时,我们不能忘记要付出爱。让我们伸出手,和身边的小伙伴结成好朋友,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通过一帮一、多帮一、志愿者服务、爱心捐款等方式,对身边的小伙伴进行文化助残、帮教助残、爱心助学,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三、召开主题班会,学习身残志坚的先进事迹。
在我们的兄弟姐妹中有许多模范人物,他们中有的在残奥会上得金牌,有的成为了音乐家、画家、作家等等。他们虽然残疾,但是意志坚强,在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后,最终获得了可喜的成绩。让我们去收集他们的先进事迹,在班队课上交流一下,谈谈自己的体会。
亲爱的小伙伴们、老师们,伸出我们的友谊之手吧!让我们每个人都奉献一份爱心,把温暖送进每个残疾人的心中,同我们的兄弟姐妹共享一片蔚蓝的天空!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