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日国旗下演讲稿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 远离,珍爱生命 。
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国际禁毒日是1987年确定的,目的是为了引起世界各国对问题的重视。今天,我们利用国旗下讲话的机会,向同学们宣传禁毒、远离的问题,就是希望同学们能认识、拒绝、远离、关爱未来、珍爱生命。也许有的同学们会说,离我很遥远,禁毒也与我无关。这种想法是错的。就算是离很远,可的危害却时刻危及每一个人。
,被公认为 白色瘟疫 ,在全世界泛滥成灾,和战争一起被列为危及人类生存的两大杀手。它的危害可以用一句话概括:毁灭自己、破坏家庭、危害社会。也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引发青少年违法犯罪,阻碍青少年健康成长。有调查显示,全国吸毒人员中,青少年占了将近60%。这是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拒绝、远离、参与禁毒是青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那么同学们该怎样积极有效地预防、远离呢?
首先要认清,自觉主动的拒绝。
了解知识,懂得的危害性,知道 吸毒一口,毁灭一生 的道理。
接受禁毒法制教育,增强法律意识,懂得吸毒违法、贩毒犯罪的道理,坚持学法、懂法、守法,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攀比,增强抵抗力。
不听信能治病,能解脱烦恼和痛苦,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提高辨别力。
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
不进入各种娱乐场所,不吸食。
同学们,禁毒要人人参与,个个动手,人人禁毒,造福人人。预防,关系到你们的未来,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生是美好的,希望你们珍惜人生,远离,珍爱生命。谢谢大家!
如果有人问,6月里有什么节日,大家一定会异口同声地回答: 六一国际儿童节! 是的,每年的这一天,我们会和全世界的少年儿童一样,沉浸在无比的幸福与喜悦之中。然而,湖北省XX市的小朋友小杰,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却过得那样的痛苦,因为他失去了爱他、疼他的爸爸妈妈。
小杰原本有一个非常美满幸福的家。可是自从小杰妈妈吸毒以后,爸爸远走他乡,妈妈被送进了局戒毒所。小杰成了有爸有妈的 孤儿 。
同学们,珍爱生命,珍惜未来,就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拒绝,认真做好防毒准备,发现吸毒、贩毒要及时劝说,速向机关报告。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立于世界,中国才有希望!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民族的希望,为了宝贵的生命放射出绚丽的光彩,让我们从心底喊出:远离白色瘟疫,创造美好明天!
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个特殊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