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母爱无限》。
感恩节的时候,在思虑该怎样用我笨拙的文字描绘出母爱时,我发现,母爱像天空般无边无际,如大海般广阔无垠,沐浴着爱的阳光,洋溢着无言的新情,时间、空间会慢慢改谱,而唯一不会变的,是那一颗恒的爱心,这颗爱心所蕴含的柔情似一根红丝带,飞过高山峻岭,飘过江河湖海,牵系着颗颗炽热的心,撒播着深切永恒的情。我们是快乐的,是幸福的。
也许,在座的一些朋友们会像我一样,有一位很普通的母亲。她没有骄人的面孔,没有华丽的外衣,没有出色的工作和事业。她也许只是一个小职员在一个平凡的岗位做着她应做的工作,拿着她应得的薪水;也许她一闲下来,就整日里唠唠叨叨让你好不心烦;也许你会觉得,她只在乎你的成绩而不在乎你学习以外的品行;也许你会觉得,她的卑微会让你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来……
后面有许许多多的"也许"可以倾诉,但是也有许许多多的"假如"在等待你的倾听。假如,她在十月怀胎时,并没有选择你,你还会在意天下抒发你对世界的热爱吗?你还会在教室里诵读你喜爱的文章吗?你还会在游戏中体会生命的的真谛吗?或者,你还会在某个夜晚或白天与她因一点小事而争论不休吗?
记得有一次在与母亲争吵过后,我对父亲说起母亲的种种错误以及对我的不理解。父亲这时很严肃地说了一句话,至今让我记忆犹新――即使你的母样有千错万错,她终归是你的母亲。这句话终于让我觉醒!是啊,她让我有了生存的权利,让我享受了来到这世界上的幸福和美好,我应该满足了,应该对她感恩戴德并终身报答。何况,她并没有将幼小的我弃置一旁,并县还教我说话,穿衣,让我接受教育,让我获得欢乐。相比之下,那小小的唠叨又算得了什么呢?那善意的批评又算得了什么呢?
母亲,生命来自您,风霜雪雨的交织中有您不倦的身影;快乐来自您,锅碗瓢盆的交响里有您不断的叮咛;无私来自您,岁朋织就的白发里有您不变的期待;爱来自您,沧海桑田的变迁里有您温暖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