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同学们,讲文明、懂礼貌是一个国家和民族进步的标志,是我们青少年必备的一种美德。本学期学校开展争做四好学生活动,目的就是培养我们良好的行为习惯,成为有理想、守纪律、勤学习、勇创造的一代新人。今天我主要讲如何遵守课间礼仪的问题。课间休息是为了让同学们修整身心,以便精神百倍的、更好的学习。
多数同学能够遵守课间规范,做有益的活动,例如踢毽子、跳皮筋、与同学交谈、看喜欢的书等,但是少数同学没有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淡薄,他们在草丛里玩游戏,践踏草坪,在走廊上追逐嬉闹、大呼小叫,有时还会撞到老师和同学;还有些同学一下课便拿出小食品,吃完后袋子乱扔,弄得环境脏乱不堪,这些种种表现是和我们倡导的文明新风相悖的。
同学们,你们既是校园文明的创造者,更是校园文化的受益者。从现在做起!让文明礼仪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而是每个学子的自觉言行!让文明礼仪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自我内化的一种快乐!不学礼无以立。让我们牢记校园课间礼仪,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文明礼仪的种子在我们心中深深扎根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