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远离毒品,健康成就未来 。
烟枪一支,不见枪声震地,打得妻离子散,锡纸半片,不见烟火冲天,烧尽财产家园。 这是解放前对吸毒者危害家庭的写照。
一个人一旦沾染上毒品,就必须要付出健康及至生命的代价,吸毒不仅损害人的消化系统、血液循环系统,而且直接破坏人的生理机能,造成功能紊乱,使人体免疫能力下降,导致艾滋病等恶性疾病在吸毒人群中感染、传播。家中一旦出现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家了。吸在毒者自我毁灭的同时,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甚至到家破人亡的地步。
每个吸毒者每天所需毒资在100~1000元不等,每个吸毒者每年所耗毒资为36500元~365000元,全球有10%的人口卷入了毒品的生产消费当中,毒品每年的非法交易额已达到8000-10000亿美元。与纺织品的贸易额不相上下,仅次于军火交易。
另外,据不完全统计,违法犯罪的成员中吸毒者占到了30%,构成了严重的社会隐患。
我省有一对夫妇将自己刚生下8个月的孩子以150元卖给他人,只为一点毒品而己;安顺市的两名吸毒人员闯入一民宅抢劫,将主人活活砍死;在重庆,一男青年在向自己的母亲索要毒资遭拒绝后,向自己的母亲头部连砍28刀。为了吸毒、无视法律、扰乱社会,铤而走险,乃至丧失人性!
同学们,请设想一下这些吸毒人员的未来,毫无疑问,一片悔暗!在我国吸毒者中75%是青少年,面对这令人震惊的数字,我们不禁在想:难道祖国的花朵都要变成罂粟吗?
所以,我们一定要携起手来,远离毒品,打击毒品,拥抱阳光,让健康在就未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