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评委、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骄傲,我自豪,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
小的时候,我为自己生长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而骄傲,我满怀豪情壮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我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而骄傲,黄帝立国、大禹治水、万里长城、四大发明,使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史绚烂而辉煌。
今天,我为自己成为一名教师,干起了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而自豪。
我爱教师这个职业,因为这里挥洒了我的汗水,耕耘着我的梦想!从一个刚刚涉世、莽莽撞撞的大学毕业生,到现在的稳重大方,用爱心来培育祖国花朵的教师。我找到了放飞自己梦想的地方。因为这里有我学习的榜样,青年教师们把青春年华扎根于三尺讲台而无怨无悔;中年教师们将家庭搁置一旁而全身心地扑在教学工作上;老教师如老黄牛一般埋头苦干而不知疲倦。正是他们引导着我航行的坐标,他们的敬业精神,鼓舞和激励我们朝着目标,同舟共济,奋勇向前。
我爱教师这个职业,因为教师是平凡的,不像农民,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不像商人,出卖商品,收获金钱;不像科学家,能创造出惊人的杰作;不像服装设计师,能设计出新颖的奇服……我们只能在三尺讲台上,默默地耕耘着自己心中谁也无法理解的希望。虽说我们物质上不富有,但我们精神上是充实的。我们是春天播撒种子的人,我们心中有着秋收的期盼;有谁能像我们一样,天天面对的是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双双晶莹的眼睛,一颗颗透明的心,一个个青春的梦?!有谁能像我们一样,一举手,一投足,一丝美丽的微笑,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关切的话语,就能拨动一根根美妙的心弦,就能带给他们无限的欢乐!
我爱教师这个职业。请允许我对支持和关爱我成长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表达最诚挚的感激和最衷心的祝福!祝所有的老师们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