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4号选手,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老师,我要把颂歌献给您!
今天,秋风送爽,杨柳依依。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即将来临。我们欢歌,我们跳舞,要给老师送去最真诚的祝福!今天,我们要把最美的鲜花,送给敬爱的老师,把最美的赞歌,献给敬爱的老师!
因为,我们每取得一点进步,都离不开老师的殷切教诲,每取得一点成绩,都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养。然而,谁都知道,教师的职业是平凡的,教师的生活是清贫的,可在全国人民心中,教师的事业竟是那么神圣,是那么地崇高。全社会都尊师重教,何况我们这些学生呢?一个人无论地位有多高,成就有多大,他都不该忘记他的老师。在这方面,一代伟人毛主席不早已为我们树立榜样了吗?
敬爱的老师呀!我要谱一曲颂歌献给您!怎能忘,您每天站在三尺讲台,是那样无私地指点着我们,让我们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里畅游,是那样不知疲倦地在我们心田里勾划着一幅又一幅知识的画面。
敬爱的老师呀!您就像一架小巧玲珑的点播机,把古今中外精尖科学的种子,撒播在学生的心灵深处,您又像那小小的灵通,打开了人们智慧的闸门,您又像那能工巧匠,为青少年插上了理想的翅膀。每当我们上完一节课,还沉浸在新的知识的享受中时,就会常常看到您头发上散落的白色粉末,额角上滚动的汗珠,脸上洋溢着的笑容……
敬爱的老师呀!您一身正气,心地纯洁,毫无自私自利之心,为了党的教育事业,废寢忘食,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堪称自我牺牲的楷模。您为造救祖国的栋梁之材,不管酷暑严寒,还是阴雨风雪,不管是繁星满天的清晨,还是蚊虫扑面的夜晚,总是兢兢业业,默默地工作着,真是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地步啦!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时不刻都感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因此,敬爱的老师呀,我要为您谱一曲最美的颂歌献给您!请您相信,您的学生一定谨记您的教诲,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以最优异的成绩回报您!
敬爱的老师呀!正值教师节来临之际,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您道一声:老师,您辛苦啦!祝您教师节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