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多么朴实的八个字,却是对教师道德示范的最好评价。
从古至今,尊师重教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任何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因此,老师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辛勤耕耘的园丁。如果说花的事业是美丽的,果的事业是尊贵的,那么,教师所从事的或许恰似根的事业吧!她默默地供给着枝叶的生长,他无私的付出着,奉献着,从不露出地面来炫耀自己;只是期待用自己的奉献来成就花的美丽,果的尊贵,这才是世界最平凡最伟大的事业。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老师是这个季节的主题,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情绪。如果说父母是最值得感恩的人。那么,老师,您就是我们最值得尊敬的人。我们不会忘记,当群星闪亮的时候,是您还在不辞辛劳地在灯下编写教案或批改作业;当万家灯火辉煌,家人共享天论之东的时候,是您还在孜孜不倦地为学生排忧解难。多少朵含苞欲放的花朵在您的手中欣然绽放。多少颗枝零叶乱的小树在您的剪裁下茁壮成长。三尺讲台是您为我指点迷津,开拓视野的灯塔。不求回报是您奉献精神的代名词,默默无闻是您爱岗敬业的真实写照。有人说,父母之爱,让我们感受到养育的艰辛;朋友之爱,让我们体会到互助的温暖;教师之爱,让我们享受到了不求回报无私关爱的博大。
我不是诗人,无法用诗的语言描绘教师,我也不是画家,能够泼墨丹青,全神地勾勒老师的容貌,我更不是个作家,能够以华丽的词藻形容教师。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或许只有尊敬老师,认真学习,取得好的成绩,将来的某一天在事业上做出成就,才是我献给老师最好的礼物。最后请允许我再次向您,我敬爱的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