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作为一名刚工作不久的年轻老师来说,我时刻努力以一个教师的真诚的爱去理解,宽容,尊重,和关心每一学生,用爱铸师魂。
“师爱”是“师德”的灵魂,是教师教育每位学生的感情基础。
在我所教的班级中,曾遇到这样一位学生。父母离异,他受到了严重的精神创伤,从此一蹶不振,上课经常开小差,甚至打瞌睡,更令人痛心的是迷恋上了虚幻的网络游戏。面对这样的一个学生,我没有大声呵斥,而是细心地为其开导,多次做他的思想工作。用我微弱的爱,唤醒了他那颗因为缺失父母的爱而干涸的心灵。现在,他的成绩稳步上升。看到学生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我感到非常欣慰。
是啊,在教师这片原野上,是爱点燃了前行的灯盏,是爱照亮了学生的心灵,是爱延续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师德师魂的崇高与伟大。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时刻铭记着:爱心,是教育成功与否的关键,是新时期师德师魂的一个重要标志。我们要爱一切学生,爱学生的一切。
当然,作为一名年轻的人民教师,我的爱是微弱的,是平凡的,我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爱与责任做一些非常平凡的事情。只有那些在最危难时期,在学生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甚至用生命诠释了教师的爱与责任的人,才是新时代最伟大最崇高的师德师魂。
20__年5月12日中午14时28分,汶川发生震撼全球的大地震。有这样一位老师,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学生的生命,他就是谭千秋老师。
当地震发生时,他弓着身子,张开双臂趴在课桌上,冰雹般的砖瓦,水泥板坠落在他的身上,热血奔涌而出,他咬着牙,拼命地撑住课桌,他的身下蜷伏着四个幸存的学生。而他那张开的双臂成为了永恒。
是啊,大爱无声铸师魂。
谭千秋老师为了学生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用爱与责任挽救了四个家庭的幸福,他誓死保护学生的形象,是我们一生也忘不掉的。
我们虽然离汶川较远,但是,当余震一次次袭来时,为了学生安全,让学生以宿舍撤离出来的操场上过夜时,作为班主任,我一直坚持着,再累再苦也要陪着学生,是谭千秋老师的形象在激励着我不断前行。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想说:我的选择是光荣的,是无怨无悔的。
是啊!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不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要用爱心与责任去关心每个学生,铸就崇高的师德师魂,用我们的爱在教育的原野上塑造一座永远不倒的丰碑!
今天是教师节,祝愿所有老师们节日快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