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桂枝摇曳,月影朦胧,在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你是否会和亲人们团聚在柔和的月光下,悉数往日的温馨?
是谁在我们生病时守在床前,彻夜不眠,用布满血丝的双眼,担心的望着病榻上的我们?是谁在我们受委屈时,将我们搂入怀中,用温暖的爱驱散我们心灵的雾霾,用真挚的情抚平我们心灵的创伤?是谁为我们的快乐和幸福操碎了心?又是谁,用他们的心血和汗水为我们铺垫了一条成长之路?成长的脚步静静悄悄的,不知不觉,他们的青丝中夹杂了一丝白发,他们的身影也愈来愈远,他们用爱和温情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深深浅浅的足迹,回过头来,你是否记得他们的欢笑还有那甜蜜的回忆?
不觉,月已偏移,月光和着树影交织出几段离合。不经意间,你发现母亲光滑的额头上,多了一丝皱纹,父亲高大的身躯略显佝偻。他们的身上,已留下了岁月打磨的痕迹,望着他们渐行渐远的背影,却觉得他们愈加苍老。
曾几何,你因为他们的唠叨,而与他们争吵,你可见他们泛红的眼眶,闪着晶莹?曾几何,你因为叛逆而伤害了他们时,你可见他们流泪的心?曾几何,当你狠狠地关上房门,你可听见他们低沉的抽泣?当一切过去时,而他们依然待你如故。这就是剪不断的亲情啊!
不知乘月几人归,月落摇情满江树。你长大了,渐行渐远,不在父母的身边,可无论你在何方,无论你从事什么工作,亲人们总是最关心你的那群人。亲情总是最温暖的那份情,它犹如涓涓溪流,悄悄的,浸润你的心田。
而你是不是也应该做些什么?
在他们工作一天身心劳累时,奉上一杯茶,接过沉重的公文包,令疲惫的身体放松下来。在他们忧愁时能够尽到子女的责任,令他们心情愉悦。这些都是小事,可却体现着浓浓的爱,散发着暖人的温度。
静下心来,你会发现,母亲的眼角渐添皱纹,父亲的头发,渐渐发白,岁月安好,一切都在温暖中静静流淌。
值此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对父母说一声:“谢谢,您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