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演讲稿中学生
同学们,同事们:
早上好!
我是高285班班主任李老师。今天很荣幸能受到团委学生会的邀请,来进行这次关于“兑泽社团”的国旗下演讲。
化氛围。当然,有人会说,他们是雅礼,而我们肯定做不到这么好。既然做不好,就不应该去浪费这个时间,好好学习才是王道。今天,我想就这个问题来谈谈我的个人的看法。
首先,我个人认为,一个学校如果没有学生社团活动,就不是一个好学校。学生社团活动是否丰富多彩,不但反映这个学校的学生素养,更直接反映这个学校的办学水平,是学校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所以,作为一名六中人,我真的希望哪天我也可以在我的朋友圈上,刷屏咱们六中社团节,也让雅礼的老师给我们点赞。所以,在我们六中教学质量节节攀升的今天,我们的学生社团活动不但要发展,而且一定要好好发展。
其次,我们班主任,不是你们参加社团活动的绊脚石,反而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我们支持同学们参加社团活动,是因为我们知道,现在社会,一个光有学习成绩的人是走不远的。社团活动能使你们的人生态度更加积极向上,能使你们更有集体感和责任感,能培养你们的创造力,发展个性,提高素质,陶冶情操,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等等,等等。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你们能学习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看似没用的东西。而这一切,恰恰对一个人的成长,起着和学业成绩同样关键的作用。所以,我们每一个班主任,都非常支持同学积极参加学校里的优秀的社团活动,从中锻炼,成长。
当然,我们也看到,六中的社团发展之路走得十分艰难。第一管理难。社团创建和运作均由同学们自己来完成,社团成员基本是以其爱好和专长聚集在一起,凝聚力不强,很松散,难以走上一个良性发展之路。第二组织活动难。六中校园本来就十分小巧,众多社团使本不宽裕的教学场所、设施变得更加紧张。而我们学习生活又十分紧张,社团活动基本只能在午休时进行。而且,大多数社团没有指导老师,缺乏及时有效,科学合理的指导。正因为上述原因,我们班主任有时可能会反对你们在这种条件下过多的参加社团活动,花了时间,耗了精力,却没有收获。
令人欣慰的是,我们六中的团委、学生会一直在努力建设社团。即使面对这么多的不利条件,他们迎难而上,积极应对,逐一解决问题。就在上个月,学生会在新改选后,第一时间召集了各个社团负责人,商讨了新的社团建设的方案。各个社团都铆足劲,蓄势待发,有的在录音频视频广告,有的在手绘招新海报,有的设计了全新社团标志。还有很多新的社团正在团委和学生会备案审批。我相信,在学校团委、新一届学生会引领下,不远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崛起更多优秀社团。
同学们在积极筹备,老师们当然也不能袖手旁观。学校教工团支部正在积极运作,召集我们年轻有才的青年教师,来担任学校的社团的指导老师。目标是让绝大多数的社团拥有自己的指导老师。学校方面,更是在积极联系各方的支持,专门聘请了一些优秀的校外辅导员来解决指导老师人手不足的问题。学校还在积极商讨对策,希望能给以同学们更多的活动时间。所以,当我看到学校,老师,同学们都开始全力以赴来做好学生社团时,我也看到了我们六中社团发展的美好明天。
我理想的六中校园,不但每年可以看到越来越长的高考光荣榜,还可以看到活跃在学校各个角落,生气勃勃学生社团。不但有教室里埋头苦读,十年寒窗的坚持,还有舞台上才华横溢,舍我其谁的光芒。这样的校园生活,才是生机勃勃的校园生活,让你回味一辈子的校园记忆。让我们共同努力建设六中的社团吧,用我们的汗水与才华,激情与坚守,谱写属于我们自己的飞扬青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