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演讲稿中学生
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感恩,让生活更美好
合: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为大家演讲的主题是“感恩,让生活更美好”。
潘:记忆的丝线已经缠去了十六个年头,生命的大树也已经有了十六圈小小的年轮。在这生命的十六个年头里,有朋友形影不离的陪伴,有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更有父母无怨无悔的付出。
黄:秋天,看着迁徙的候鸟成群结队的飞往南方,我在想,它们会遗忘这养育它们的北方吗?来年的春天,伴着悦耳的歌声,它们又出现在北方的枝头上呼朋引伴。它们没有忘记,循着心中的路,回归到养育他们的地方。
潘:古往今来,感恩的故事数不胜数。古有仲由养亲远负米,俞伯牙摔琴谢知音……今有邹尊喜背父求学,张米亚展翅救生,……
黄:同学们,想一想在你的生活中,你为养育过我们的父母端过一杯茶水吗?你对教导我们一天的老师说过“您辛苦了”吗?你对帮助过你的同学说过“谢谢你”吗?
潘: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的让你不愿在别人面前提起;老师的一生可能是普通的,普通的让你毕业以后就会忘记;朋友的一生可能是清贫的,清贫的让大家分道扬镳后就不再联系。
黄:可就是这样的人,在你跌倒的时候扶你起来,教你站立;在你困惑的时候为你开导,使你振作;在你迷茫的时候给你指点,让你找到正确的路。帮助你一步步走向成功。
潘: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每一位指导我们的人,记住每一位帮助我们的人!因为懂得感恩的人,才能得到更多的帮助与支持。学会感恩,才能找到幸福的源泉!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就会永远快乐,幸福!
黄:感恩不是仪式,感恩是对帮助过你的人深深的感谢,感恩是铭记在心底深处那点点滴滴的温情,感恩是萦绕心扉温暖的情怀。
潘:感恩,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话题。学会感恩是自己的一份孝心,一份良心,学会感恩才会有彼此间的敬重,让自己快乐。
合:风雨人生路,让感恩与我们同行!我们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