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灿烂的五月,迎来了深南中学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那就是我校经过上级督导组的严格要求,最终以优良有成绩通过了市一级学校的评估!
这是深南中学的骄傲,更是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奋斗的结果,在此,我要说说老师们为此作出的无私奉献!
从四年前的“自主、合作、创新”的三维教育模式到“自主学习、自我发展”的实施方案,再到“十二德育创建活动”的开展,无凝结着学校各位领导的心血和智慧。在此,学校有了更加鲜明的办学特色。
当学生的行为出现偏差时,是我们的班主任,不厌其烦地与学生谈心,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再来,直到学生服口服为止,于是,我们有了各具特色的文明班级。
一边是香喷喷的饭菜,一边是学生渴求知识的目光,毕业班的老师们,毅然先选择了求知的眼睛,伴着对教学的不断钻研,我们有了一年比一年好的中考成绩。
有着几十年工龄老教师,不顾身体的病痛,顽强地坚守岗位,不到万不得已,决不请假,为年轻的教师树立了榜样。
中青年教师们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那是在查找资料制作课件,他们为学校带回了一张张教学比赛的奖状。
在烈日下,在节假日里,会看到音体美教师忙碌的身影,那气势磅礴的大型团体操,那合唱队的一等奖,那头脑奥林匹克的第一名,就在这些特殊的日子里诞生了。
还有后勤组的教师们,为了学校各种教学设备的正常运行,在幕后默默地演绎自己的人生。
说不定,道不尽教师默默无闻的奉献,我只想借陶行知先生的一句话:“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来表达我对老师们深深地敬意。我想,深南中学的明天肯定会因为老师们的奉献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同学们,期末考试即将来临,有这么多优秀的老师作后盾,你们就需要勇敢地去冲刺吧!
同学们,好好爱你们的老师吧,因为他们正在用自己平凡的一生,来帮助你们塑造伟大的灵魂。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