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可以消解内心所有积怨,感恩可以涤荡世间一切尘埃,感恩是一种歌唱方式,感恩是一种处世哲感恩更是一种生活的大智慧。懂得感恩,学会感恩,每个人便都会拥有无尽的幸福和快乐。
父母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任老师,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我们的生命就倾注了父母无尽的爱与祝福。或许,父母不能给我们奢华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予了我们可贵的生命。父母为子女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当你受伤时,哭泣时,忧郁时,难过时,你可以随时回到这片天空,享受父母的爱,这,便是他们的幸福了。感恩父母,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都能让他们感到欣慰。记得央视曾播过一段感人的广告:一个大眼睛的小男孩,吃力的端着一盆水,天真的对妈妈说:妈妈,洗脚!就是这样的一段广告时至今日,仍在热播,动人的原因,不是演员当红,而是它的感情动人心腑,不知感染了天下多少有情人为其流泪,不但为了那可爱的男孩,也为了那一份至深的爱,和发自内心的感恩。
落叶在空中飞舞,谱写着一曲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描绘着一幅幅动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会有世间真挚的感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老师就像是一支红烛,一点点的融化我们心灵的冰川,走近我们的心灵,让我们远离寂寞。她给我们的爱,轻柔,茉莉一般,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味。老师的爱,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却又是伟大的。它像一股暖流,渗入我们的心田;像一种呼唤,帮助我们落寞的心灵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阵春风,给我们温暖和温馨。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他们的幸福,是桃李满天下,是学生呼唤的一声"老师"。感恩老师,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老师"我能行"!感恩老师,给我前进的动力;感恩老师,给我飞翔的翅膀;感恩老师,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感恩老师,给我放眼世界的慧眼......
传说有一天,爱情使者丘比特问爱神阿佛洛狄:"love的意义在哪里?"阿佛洛狄说:
"l"代表listen(倾听),爱就是要无条件无偏见地倾听对方的要求,并且予以协助。
"o"代表obligate(感恩),爱需要不断的感恩,付出更多的爱,灌溉爱的禾苗。
"v"代表valued(尊重),爱就是展现你的尊重,表达体贴,真诚的鼓励,发自内心的赞美。
"e"代表excuse(宽恕),爱就是仁慈的对待,宽恕对方的缺点和错误,接受对方的全部。
爱神对于爱的意义的诠释如此深沉厚重,我们只有用心聆听对方的心声,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对方,面对生活,才会享受到爱的快乐,爱的幸福。
感恩,不是为求得心理平衡的喧闹的片刻答谢,而是发自内心的无言的永恒回报。
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旷达地处理。这时,是一味埋怨生活,从此变得消沉、萎靡不振?还是对生活满怀感恩,跌倒了再爬起来?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成功时,感恩的理由固然能找到许多;失败时,不感恩的借口却只需一个。殊不知,失败或不幸时更应该感恩生活。换一种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意与不幸,对生活时时怀有一份感恩的心情,则能使自己永远保持健康的心态、完美的人格和进取的信念。
生活给予我们挫折的同时,也赐予了我们坚强,我们也就有了另一种阅历。对于热爱生活的人,它从来不吝啬。要看你有没有一颗包容的心,来接纳生活的恩赐。酸甜苦辣不是生活的追求,但一定是生活的全部。试着用一颗感恩的心来体会,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人生。不要因为冬天的寒冷而失去对春天的希望。我们感谢上苍,是因为有了四季的轮回。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你就没有了埋怨,没有了嫉妒,没有了愤愤不平,你也就有了一颗从容淡然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