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演讲稿初中
各位老师、同学们:
上午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教育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个内心独白,是一片肺腑之言,是一份铭心之谢。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
当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享受前人赋予的一切成果了。生活中,当我们每天享受清洁的环境时,我们要感谢那些保洁工作者;当我们喜迁新居,我们要感谢那些建筑工作;我们日常的饮食,要感谢农民朋友;当我们出行,要感谢司机;当我们读一本好书,要感谢作者的创造。朝霞捧出了黎明,大地哺育了生灵,母亲赐予我生命,生活赠人友谊所以这些,我们都应感谢。
西方有个感恩节。感恩节那天,人们都要举行各种欢庆活动,以感谢上帝赐予丰收之恩,并成为家庭和整个社会都可以享受欢乐的日子。其实,我们这个古老的东方民族,也从来不缺感恩。小草最知怀土,百姓最知感恩。遥想当年,在江西瑞金,红军为当地百姓挖出了可取甘泉的井,群众写下了饮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___的标语以感恩,那口井也被称为红军井。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带领群众战风沙、栽梧桐,老百姓为感谢这为民之恩,把这些梧桐称之为焦桐。
学会感恩,就会懂得尊重他人,发现自我价值。懂得感恩,就少了歧视,就会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整个生命,重新看待我们身边的每个人,尊重每一份平凡普通的劳动,也更加尊重自己。在现代社会这个分工越来越细的巨大链条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自己的价值,每个人有意无意间都在为他人付出。当我们感谢他人的嘉言善行时,第一个反应常常是今后自己应该怎样做,怎样做得更好。也许,只是一种非常单纯的回报心理,然而对于整个社会,则是非常有意义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