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阿姨叔叔,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长存我心》。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让它滋润;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很多很多!同学们,你们呢?我想也应如此吧,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感恩吧!
作为学生的我们,最要感恩的就是学校了。学校给了我们一个人生成长的大舞台:宽敞明亮的教室,崭新的桌椅,以及多媒体设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优美的学习环境。窗明几净的图书阅览室,为我们提供了畅游知识的海洋;平坦美丽的大操场,为我们提供了锻炼身体的好去处,还有电脑室、多功能教室等等,无不是学校对我们奉献出的无私的爱!
可是,在这些美丽的地方,却常常有着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在图书阅览室,有的同学看完书后,乱扔乱放,不知道放回原处,更有的同学甚至还有撕书、拿书的现象;当美丽的人工大操场向我们敞开它无私的怀抱时,又有一些不和—谐的景象刺痛了我们的眼睛:各种各样的纸屑,五颜六色的糖纸,还有散落在各个角落的瓜子壳、口香糖等等这些举不胜举!
同学们,请你把手放在自己的胸口扪心自问:"我感恩学校了吗?我是用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感恩学校,还是那一幕幕不和—谐因素的制造者?"在我看来,对学校的感恩就是要爱护、维护、保护学校的公共设施,改掉那些不好的行为习惯!当你用双手把图书馆的书摆放整齐时,你会看到一双双赞许的目光鼓励着你!当你弯下腰捡起地上的垃圾时,你会看到不远处有更多得人也像你一样弯下了腰……
我们还应该感恩我们的老师。在学校,老师是我们成长的领路人,是我们的朋友,老师尊重、理解和爱护我们,言传身教,让我们受益终身,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我们还应该感恩老师,应该理解和尊重老师。
此外,同学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同伴,同学间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战胜困难与挫折,共同品尝学习的成功与快乐,我们应该感谢天天与我们相伴的同学。
在家里,作为孩子的我们,还要感恩我们的父母。因为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父母血脉的延续,父母给了我们全部的爱,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的亲情和幸福。从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就多了一项繁重的负担,那就是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一天天地抚养我们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时候,我们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们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们长大了,我们就要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至少,我们更加努力地学习,用良好的成绩报答父母。而不是让父母整天为我们操心。
当然,我们需要感恩的还有很多。就像一首歌唱的那样:感谢天,感谢地,感谢阳光照耀着大地……
让我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常注一腔感激之情,用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来感恩学校、感恩家庭、感恩社会,感恩许许多多的人和物!因为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幸福的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