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演讲稿初中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来自学生会的雷松涛。20xx-08-04 ,我站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扶危济困,奉献爱心》。古人有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博施于民而能济众”,中华民族素来有扶危济困,奉献爱心的优良传统。
我们都知道,世界没有绝对的公平。所以,我们都曾抱怨过,抱怨饭堂的队伍太长,抱怨宿舍的木床板太硬,抱怨父母给的零花钱太少,但我们是否想过,有的人连饭都吃不上,有的人流落街头,有的人甚至失去了父母。相比起来,我们似乎已经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了。这些,都值得我们去感恩。但在感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尽所能及,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
在广东北部一些贫困山区里,那里的同龄人是我们无法想象的贫穷,拥有一本字典就是他们的最大的愿望,他们的书包就是一个破烂的塑料袋,他们甚至在苦苦期盼上学的机会。他们,都是和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同龄人,却受到了不同的待遇。相比起来,我们得到了更多,也有责任付出更多。
俗话说:“授人玫瑰,手留余香”。作为学生,我们无法超越ladygaga成为20xx年里捐赠善款最多的一位明星,也无法像李连杰那样成立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但我们只需少喝一瓶饮料,少买一件新文具,将零花钱节省下来,捐助给最需要帮助的同学,就可解他们的燃眉之急,就能让他们正常的学习、生活!即使是1分、1角、1元……也能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你不经意的一份爱心,一份关怀,也许就会改变一个同龄人的人生轨迹!
文章导读:治庸是为了快干、干成、干好;干,是治庸的良方。那么,具体到每个人,如何干,怎么治庸,我以为,就要从敬业爱岗做起。平庸与否,是相对的。相对于参天大树,小草是平凡的,但自然界中却不能没有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