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爱国”这二字是神圣的,它是一种崇高而无私的感情,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我们共同的精神支柱。
古往今来,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他们以国家为己任,前仆后继,视死如归,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今天,我国已进入和平发展的历史时期,但是,爱国主义的情感仍然可以在平时我们每个人的身上体现,也可以通过一点一滴的小事当中体现。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
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爱国主义的思想,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创造祖国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