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昨天,是个不平凡的日子了,是个神圣的日子。在这伟大的节日里,我们应该向我们的母亲表示点什么?时空阻隔,我们不能送上一束康乃馨;但是我们可以用笔,把我们的心捧出来,奉给我们敬爱的母亲。
让我们一起来回忆几个有关母亲的故事。
在拉丁美洲一次地震后,人们救出了一个孩子,但孩子不走,对着废墟大哭不止,人们继续挖掘,发现了惊人的一幕:母亲踩在父亲的肩膀上,支撑起孩子的生命空间!
在庞贝古城的挖掘中,人们发现了一个坑,是母亲躬着腰保护孩子的形状。原来曾经有一次火山爆发,岩浆汹涌而至,母亲最后还要用柔弱的身躯保护孩子。
无独有偶,唐山大地震时,一对父母双手托起水泥横梁,孩子得救。当救助人员把孩子抱走后,那水泥横梁才轰然落下,父母双双而去,那横梁,在正常情况下,两个大力士也举不起来!
我相信各位同学的家长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也同样会为你付出的,因为你是她的孩子,他们爱你,她们关心你胜过自己的生命,可是同学们,你们又有多少人是把父母放在第一位的呢?
不少同学总是不断报怨自己的父母这样不好,那样不对,对父母的行为和做法挑三捡四,横加指责,甚至于直接与父母顶撞!有些同学不知道自己父母身体的健康状况,不记得父母的生日是,有的连父母的工作单位都不知道。想想看,父母为你们付出了那么多精力和心血,扪心自问,你关心过他们吗?你为你的父母做过什么呢?如果什么也没做过的话,那又有什么理由去指责你们的父母呢?对待自己的父母尚且如此,又怎么敢奢望你们会善待你们的老师和朋友呢?国家有难,又怎么敢指望你们抛头颅洒热血呢?如果人人都是这么自私自利的话,社会那里还会有温情呢?
光靠喊口号是没有任何用处的,我们应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关爱我们的父母!同学们,我想说,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们要做的每一件事情就是报答养我育我的父母!为他们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爱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并不缺少爱,缺少的只是发现它的眼睛。
我们每个人的母亲都是唯一的,让我们回忆母亲的点点滴滴,编织起一张爱的,使我们的生活洒满爱的雨露,让我们用笔来倾诉对母亲的关爱情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