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总有一种精神,它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它让我们信心倍增;总有一种人格,它驱使我们不断寻求自我完善。
当我们带着梦想,踏入华侨城中学的校门时,很多同学都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大学的追求,决心大干一番。然而不可否认,个别同学并没有努力学习的信念,而是一味的混日子:上课看漫画或是睡觉,课下不完成作业,自习课说闲话,等等。也许此时的你会比其他同学感到轻松舒服,没有压力。然而你在做这些与学习无关的事的时候,可曾想到父母整日辛劳的身影、关切的眼神与望子成龙的焦急?你可曾感到内心有愧?有的同学几次考试都失败了,便认为自己考学无望,失去信心。但你可曾想过,此时的你更需要自强,而不是轻言放弃。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七年级及高一的新生们,站在新的起点,你们要树立新的目标,新的理想,努力培养自己遵守校规校纪的意识,规范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习惯,形成高贵的品格,相信三年后,你们一定会走向新的成功。
八年级及高二的同学们,一年的时光在不觉中已匆匆而过,如果你正在为虚掷高一而悔恨,那么我要告诉你,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只要你们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最后的胜利必将属于你。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毕业班的同学们,再过几个月,你们将奔赴那没有硝烟的战场,此时不搏何时搏?如果你是一匹骏马,就应该志在四方,任凭风吹雨打;如果你是一只雄鹰,就要展翅翱翔,无论狂风暴雨,决不认输,永不放弃!
在过去岁月里,我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20xx年高考中,我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上重点线的人数达到与考学生的1/3,化学科取得XX市第1名的骄人成绩,历史居XX市第5名,物理第6,……多少的名校被甩在了后面,对侨中而言,这简直就是奇迹!这些辉煌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领导正确指引,老师无私奉献,同学努力拼搏的结果。不久,我校又将迎来XX省示范高中评审验收这一千载难逢的发展契机,我们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高分通过评审,这是学校的愿望,也应该是侨中二千多师生的共同愿望!
人是需要有一种精神的。这种精神就是自立自尊自信自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今天,在蓝天下,在阳光里,在微风中,我们稚嫩的心不再徘徊,勤奋是我们的精神,知识是我们的力量,卓越是我们的追求。站在这里的侨中人正在为明天的灿烂辉煌而奋斗,让我们向着理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