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重的各位教师同学们:
大家好!下面带来我的国旗下演讲——今日,奋斗的起点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日和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说,人的一生只是由很多的今日构成的,由于不会珍惜今日的人,既不会感怀昨天,也不会向往明天。
我们刚刚完毕了期中考试,有的同学取得了自己抱负的成绩,也有的同学没有如愿以偿,无论你的成绩是否如意,他都成了过去,成为了历史,成为了你总结阅历的加油站!让我们在这个盛夏季节,用自己学习的激情实现自己的目标,让我们付出努力,由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特殊是面临马上到来的升级考试,我们更应当努力。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是铁就要经受跳进酷热火海的苦痛,才能锻造出最锐利的剑,是石头就要经受海冲浪打的苦痛,才能将自己割得棱角清楚,是海蚌就要经受研磨的苦痛,才能孕育出光荣夺目的珍宝,这样在遭受挫折中摸索前行,而不在苦痛中迷失方向,带着抱负的拐杖前行即使“山穷水尽”也会“柳暗花明”!
昨天带着回忆悄悄地逝去了,今日携着盼望静静地降临,而明天,又闪耀着光芒等待着人们,有人沉醉在回忆中,他们依恋昨天,有的人只迷醉在梦幻中,他们企盼明天。而这两种人,都遗忘了最应当珍视的是珍贵的今日。
有的人会说:“今日,不就是短短的一天么?我明天开头勤奋学习。”有些人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日月匆忙,今日之后又有无穷无尽的明天。那么,你的决心,你的抱负,哪一天才能变为行动,变为现实呢?
莎士比亚说:“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我说:“抛弃今日的人,今日也会抛弃他,而被今日抛弃了的人,他也就没有了明天。”
抓住了今日,就是抓住了把握猎取学问的时机。聪慧、勤奋、有志的人,他们深深得懂得时间就是生命,甚至比生命还珍贵。他们决不把今日珍贵的时间虚掷给明天。
相反,对于有些人来说,时间就像日历,撕了这张,还有下一张,撕完了这一本,还有下一本。假如这样,他们一生消逝的岁月将如一场凄凉的”悲剧,留在个人生命史上的回忆,也将拌和着懊悔、痛惜和哀伤的泪水.....
虚掷光阴,在折损着生命的光,准时努力,在开拓抱负的路。同学们,为了七月的收获,为了不久的期末考试,不要沉湎昨天,不要观望明天,一切从现在开头,从今日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