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家是每个人不可缺少的避风港湾,是人生奋斗的加油站,一个个温暖的家就是社会里一个个充满生机的希望。爱家,首先就是要爱家中的亲人,孝敬父母长辈。在家中,父母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是最真挚﹑最无私的,我们在甜甜的儿歌声中入睡,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成长;身体不适让父母熬过多少个不眠之夜……孝敬父母,不但要很好地承担起对父母应尽的赡养义务,而且要尽心尽力满足父母在精神生活,情感方面的需求。作为小学生,我们虽然不能为家中带来多少经济收入,但我们可以在家中帮父母分担家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可以通过勤奋学习获取好成绩来回报他们,不做让父母长辈生气烦心的事。
一个人,首先应该爱自己的父母,其次才能谈到爱他人,爱集体,爱社会,爱祖国……
热爱学校,我们大家已经或多或少地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来了。热爱学校就是爱学校的一草一木,就是做好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如为班里拿块抹布,捡起校园里的纸屑,认真唱好国歌,仔细地做值日等等。我们还要懂得:松弛的琴弦,弹不出悦耳的音乐,散漫的生活,燃烧不起青春的火焰。学校是一个大家庭,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需要我们大家来共同遵守。我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规范,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树立远大的志向和理想。
我们学习,生活在学校,就要讲文明,讲礼貌,尊重师长,关心同学,热爱集体。因为班级学习风气如何,直接影响到大家的学习成效,我们的校园环境好坏,学校风气优劣也同样决定着我们是否能够健康向上成长,而这个风气又恰恰是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所以我们必须勤于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有益活动,争做新世纪优秀青少年,把爱校从口号变为行动,让第二实验小学成为人人最为称道和向往的强校,名校。
一个人的成长不仅和学校风气相关,而且也和社会紧密相连。如果不爱社会,社会公德被破坏,必然导致人们行为失范,社会混乱。吃亏的将是所有的人,也包括自己。比如,在一个居民小区里,你也乱倒垃圾,我也乱倒垃圾,弄得臭气熏天,蚊蝇滋生,闻臭味和由于细菌,病毒而生病的是所有的人。那么我们要怎样爱社会呢
1﹑要爱护公共财物。
2﹑在公共场所,要自觉遵守各种规章制度和纪律。
3﹑要维护公共场所卫生,保护环境,积极参加大扫除和保护环境的各种公益活动。
4,积极参加“希望工程”,“春蕾计划”,支援灾区人民,救助遭受不幸的家庭等公益事业,让社会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爱。
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她正诉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我们是祖国的花蕾,含苞欲放,就让我们从小爱家,爱校,爱社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和家乡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