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树文明新风,建绿色校园。
不知不觉中,春天已悄然而至。同学们,你们是否注意到在我们偌大的校园之中,泛起了点点的绿意?春天,是个充满希望的季节,而绿色,是充满生机的颜色。
所谓绿色,首先应该是在环境上的清新自然。看那一颗颗因为憧憬阳光而奋发向上的嫩芽儿,你是否会想到教室里奋发图强的自己?又怎么能心安理得的踏下抬起的脚?看那一颗颗抽芽吐绿的大树,你又如何忍心让一个个白色的污染在枝头扬眉吐气?与美好的自然和谐相处,与所有的生命和谐相处,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蓬勃的希望散布在每个角落,让春意盎然的校园绿色满园,是我们每个四中学子的责任和义务。我校曾荣获省级绿色学校的美誉,我们不仅要引以为傲,更要从自身做起!
除此之外,绿色,更应是语言上的平和,心灵上的追求,行动上的大气。遇见老师礼貌问好,对待同学平易近人,你就拥有了语言上的绿色;在教室里埋头苦读,在操场上激情昂扬,你就拥有了心灵上的绿色;蓬勃奋发昂扬向上,反省自己以身作则,你就拥有了行动上的绿色。人文的和谐是团结的基础,我们在受教育学知识的同时,要树立热爱大自然,保护地球家园的高尚情操和对环境负责的精神;掌握基本的科学环境之时,积极参与保护环境的活动中去;从关心学校环境到关心周围、关心社会、关心国家、关心世界。绿色,不仅仅是环境绿化,更应该是灵魂的拔高。
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是希望的颜色,是文明的颜色;
绿色,把春天渲染上青春的色彩,把青春渲染上梦想的色彩。
绿色,应该成为我们生活之中的点点滴滴,应该成为我们当代中学生内在和外在都出色的代名词。
在这美好的春色里,让我们携手共进,树文明新风,建绿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