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罗斯福有一次家里不幸被偷,朋友写信安慰他,他却这样回信:“我应该感谢那位小偷。第一,贼偷去的只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的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罗斯福面对如此的不幸,却能找出三条感恩的理由,而我们身边的许多人是这样吗?
也许,我们还是个平凡的人,我们也要懂得感恩,感激生命赐予我们的一切,包括我们失去的。
我们要感激父母,他们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情深似海永不图回报的父爱和母爱,他们哺育我们,他们培养我们,他们教我们做事的原则,做人的品质。
我们要感激那属于我们的家,他们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爱,让我们感到亲情的可贵。
我们要感谢老师,他们教导我们知识,传授经验给我们,5我们做人的尊严,以生做则,影响我们,在学习上,在生活上,给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启示。
我们要感谢我们的朋友,是朋友在我们困难时伸出友爱的手,是朋友在我们孤独时送来了温暖,是朋友在我们生病时给予了深情的问候,是朋友在我们迷路时,指出正确的方向。
我们要感谢书本,当然是好书本,感谢那些写书的人,是那些人,那些书,让我们明确世界的博大,自然的神圣,而自己却是渺小的,卑微的,让我们读懂生命的本质,生活的真谛……
我们要永远用一颗感恩的心看自然,看人类,看命运,要学会厚待,学会宽容,学会对待灾害、不幸,不再耿耿于怀。感恩会让我们变的富有,知道快乐,享受温暖;感恩,让人明白爱,然后去爱,最后得到爱。
“学会感恩吧!”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孝敬父母;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尊敬师长;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关心、帮助他人;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能学会包容,赢得真爱,赢得友谊。
让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更快的长大,拥有一个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