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全体六年级学生最后一次站在育红小学的操场上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是无比激动的。6年的步履塌实而又匆忙;6年的道路坎坷而又艰辛;6年的汗水辛劳而又快乐。
在这里,你们不仅长了身体,也长了智慧。这里,就如一片蓬蓬勃勃的原野。春天,你们来到了这里,在这里生根、发芽,淅淅沥沥的雨声,就是老师对你们的谆谆教诲,除了学到丰富的知识,更懂得了修身之道、立身之本,明白了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的光辉历史,还了解了地球村,把目光投向浩瀚的宇宙。
回望六年的学习生活,时而优厚,时而淡漠;时而给你们力量,使你们积极向上,时而给你们挫折,使你们消极失望;时而你们的心空升起一轮太阳,时而你们的脑际掠过一抹阴影……但这一切的一切,对你们来说都是值得珍藏一生的财富。
六年时间很快过去了,你们即将离开母校,但我想你们的记忆不会离开。你们选择继续学习的学校虽然不同,但你们为未来拼搏,为母校增光的信念是一致的。你们将在新的学校努力刻苦学习,将来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材,让学校和各位老师感到自豪。昨天,你们沉浸在艰辛的喜悦,收获了无穷的经验而微笑;今天,你们身体充满了沸腾的血液,压抑了离别时的忧郁;而明天,你们就要朝着自己崭新的梦想,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最后,我代表母校的所有师生祝福你们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