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学会坚强,做一个对生活充满自信的人,不做遇到困难就退缩害怕的人。痛苦、挫折、困难没有人能替你挡,也不会有人拿走你的坚强。每个人都是孤独的行者,在黑暗中寻找光芒,然而寻找光芒的一开始也许就会让你四处碰壁,这时候,我们要学会坚强,应对困难永不退缩、应对闲言碎语不理不睬,应对失败重新站起来。学会坚强,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仅有自我最可靠,加油!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困难,然而我也不例外。小学时,我就开始偏科,数学总是不好,数学这一科是我最厌恶的一科,对数学根本不感兴趣,所以每次数学考试我的分数总是很差,所以我很苦恼。每次碰到数学题我就会哭,并且还要受到同学的冷嘲热讽以及教师、家长批评。我向来把分数看得很重,所以有时候我真的很想离开这个世界,因为这残酷的现实我不愿应对,只想躲在被遗忘的角落里放声哭泣。
当我看完《老人与海》受到了启示:那位老人应对困难、逆境、暴力、死亡的种。种考验,他毫不畏惧,他说:“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你尽能够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人本来就是一种永无止境的追求她的道路漫长、艰难并且充满坎坷,但只要自我勇敢顽强地以一颗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战,那么你将是一个永远的胜利者。所以我也要坚强起来,加油!
我开始调整好自我的心态,并找到自我学不好数学的原因——对数学不感兴趣。于是,我买了一些辅导书,的自我要多自我要多练,不懂的题目无论用什么都要把它弄懂。上课时,我会全神贯注地认真听,坚持每节课的质量,还要有预习复习的习惯……渐渐地,我对数学感兴趣了。谁说还会受到同学的冷嘲热讽以及教师、家长的批评,但我开始对这些不再那么看重,所谓走自我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吃自我的饭让别人吐去吧!无论什么事我都会以微笑应对,像《老人与海》的那位老人意志坚强。
期末考试快到了,我坚信自我必须会成功,因为我学会了坚强。即使万一再失败我也不会气馁因为坚强的我已有勇气应对成长历程中的风风雨雨。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