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的同学说;“生命像火苗,默默地燃烧,可它到了时间就会慢慢熄灭;有的同学说,生命是一课小树,无论风吹雨大,它总是坚强的挺立在前方,但小树也会长大,会慢慢枯萎,所以人的生命都是短暂而宝贵的,我们必须要加倍珍惜、加倍热爱自我的生命!
我们的学校环境优美,教师和蔼可亲,同学们互帮互助,处处充满了欢乐的气氛。小学就好比盖房子的基础,基础好了,才能盖起万丈高楼,所以我们努力学习,为了将来更好地为祖国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刻社会上都在讲“和谐社会”、“平安建设”,可就在我们身边,却每一天都在发生事故,人们失去了生命,使得家庭支离破碎。难道我们看到这一切不应当好好沉思、吸取教训吗?同学们必须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在下课期间追逐打闹,也许在你追我赶打闹的时候,危险正在向我们靠近,一不细心摔倒了,就可能摔伤,轻则皮外伤甚至住院或生命垂危。
下楼时必须要遵守秩序,按秩序行走,不能你推我搡。放学时过马路必须要遵守交通规则,“一慢二看三经过”,不能和汽车抢道抢时间,不能在马路上追逐打闹。放假了同学们能够放松了,开心了,可开心的同时也要把安全时时刻刻牢记时间。不能去水库游泳,不到危险的地方去,外出必须要告诉家长结伴而行,让家长放心、教师放心。
我们家长和教师的话,“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做到“安全看我的、危险远离我。”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家中的宝贝,正要绽放美丽的青春,开出鲜艳的花朵,可如果它提前凋谢了,那我们的家庭将会陷入悲痛的深渊。
我真诚的呼吁大家,必须要牢记安全,吸取教训,让安全事故远离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