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快就是我们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了。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党支部和校长室向无限热爱两英中学这方热土,辛勤耕耘在自己心爱的教育园地上的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并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古代思想家荀子曰:“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上周星期四,汕头市人大钟展南副主任率队来我们学校慰问老师,今天上午潮南区王槐丰区长等领导也将来到我们学校问候老师。今日,尊师重教已成风。而作为教师则无论何时何地都保持着一份恬淡的平和心,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如一日地立足于三尺讲台,为了花的盛开、果的成熟不辞劳苦地耕耘着、浇灌着……管它冬夏与春秋!老师时刻牢记那间教室里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泪滴,奉献的是自己。老师就是在这种充实中完善自我,在宁静中储积生命的动力。
开花结果园丁愿,望子成龙父母心。老师虽然平凡,却用平凡来铸就辉煌;老师虽然清贫,却用清贫造就富有。因为老师心中充满爱,老师对学生的爱,比父爱更深沉,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无私。老师就是这样奉献着爱心,收获一种与学生相互关爱的人生额外幸福。老师们的心,能在学生求知的眼睛里找到完全神圣的天空,为了这片神圣,老师们愿意奉献!人们常说,教师是蜡烛,照亮别人;我们认为教师是火炬,传播文明薪火,熊熊燃烧中有学生给予的火焰。
同学们,作为学生,我们要感谢学校,感恩老师!老师为了我们学有所成,呕心沥血,无怨无悔;为了使我们养成良好习惯,率先垂范,积极帮扶;为了使我们形成健全人格,言传身教,身体力行……为了学生健康成长,老师克服了别人克服不了的困难,工作中无论怎样繁忙,生活中不管有多少烦恼,总是面带微笑走进课堂。书桌旁的循循善诱,校园里的谈笑风生,家访时的苦口婆心。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与成功,无一不伴随着老师细心的教导和悉心的帮助。
同学们,感恩老师,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老师,课堂上专心听课,不玩手机,要积极思考,主动回答问题,课后依时完成作业,见面说声“老师好”等等,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用具体的行动来感谢老师的培育之恩。
最后,再一次祝愿各位老师节日愉快,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业进步,快乐成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