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让我感慨万千。
小时候,我身体羸弱,经常因为病假而耽误功课。虽然我是一个男生,娇弱得像一个小姑娘,个头也没有女生高。排座位时,我总能泰然的坐在最前面,站队时我也能心安理得的站在第一排。当时班上已经有老师一般高的同学了,相互交谈时我只能把头抬的高高的,心里充满了羡慕和敬佩感:他怎么这么高?我怎么会长的这么矮呢?
在家里,我最害怕最不“感冒”的一件事就是吃饭,每当妈妈勺打盘子喊我吃饭时,我顿时面如土色,下意识的后缩,拔腿就跑,下面就上演了猫捉老鼠的一幕。结果总是我被拖到饭桌前委屈的吃下这顿饭。之所以妈妈在吃饭方面对我“横眉冷对”,是因为妈妈觉得要想个儿长得高饭儿要吃饱。在吃饭这个“任务”上我没少和妈妈斗智斗勇,千方百计地逃避。可结局总是以失败告终,就像“小圣石韦降大圣”似的。
爸爸也天天为我的个头儿发愁,总想让我参加一项体育运动来锻炼身体,正好学校里正在开设校本课程,爸爸二话不说就给我报了足球课,我非常恐慌,无论怎么央求也无济于事,他真是对“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这句话有深刻理解啊!
每周四下午的足球课上,我非常胆怯,生怕老师让我做一些我不擅长的运动,“屋漏偏逢连夜雨”,老师偏偏和我作对:“先围着操场不停跑圈”,跑步向来就是我的弱项,不到一圈我就头晕眼花、四肢乏力了,我刚想偷懒停几步时就听到老师在身后喊着“快点,快点!”像赶绵羊一样。踢球时,别人一脚踢老远,而我一踢,球只能可怜的爬两步,上完课,我累极了。看着别人都吹着口哨又蹦又跳的向前走着,我却只能拖着“灌了铅”的双腿,顶着汗水一步一步艰难的回家。妈妈看到我吃饭时狼吞虎咽的样子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足球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下午放学、暑假里……天天运动,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学校每天的跑操已然非常轻松,和以前的我判若两人。现在我的抵抗力增强了,也有了一副健康的身板,更重要的是运动中我懂得了团队精神,懂得了坚韧不拔。
运动,让我从娇弱走向强壮;从自卑赢得自信;由胆小变得勇敢。让我的毅力更加坚强,让我的身体更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