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运动的好处。
说到运动,很多人可能对此在熟悉不过了,但是真正了解运动,能够做到多运动的同学有多少呢?那么今天我就要来说一说这运动的好处。从小的来说,运动能使人强健体魄。那就举游泳的例子来说吧。
游泳的好处就有很多,表示:人在水中运动时,各器官都参与其中,耗能多,血液循环也随之加快,以供给运动器官更多的营养物质。血液速度的加快,会增加心脏的负荷,使其跳动频率加快,收缩强而有力。经常游泳的人,心脏功能极好。
也就是说,游泳能够增强人的心肌功能。而且,游泳还能够增强抵抗力,加强肺部功能,护肤,要的是游泳能够减肥和健美体形。
从大的来说,运动对国家的建设有是有决定性的作用!大家假设一下,如果我国的军人在入伍前都是一个个不接触过运动的人!身体素质甚至连平民都不如!那又如何称为军人?那又如何保卫祖国?那我们有如何能安稳的站在这儿呢?同学们啊!听到了这儿大家是否有一点什么感悟了呢?
我国伟大的领袖毛泽东小时候就特别喜欢这一项运动!据说:毛泽东在上学时,除了外出求学之外,每天都会去附近的池塘或河里游泳!在解放后,他也依然有这样的习惯!他最后的一次横渡长江,是他在73岁的时候。由此可见,仅游泳这一项运动就可以带给人这么多的好处!可见运动对人十分有益!
我今天站在这儿,讲了一点知识,是希能够多运动,强身健体,更是希能够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共同发展的学生!在不远的将来为祖国为社会做出属于自己的一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