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母亲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感恩的心》。
“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块宝……”,这是一首大家都熟知的歌,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们就知道:《世上只有妈妈好》,短短的一首儿歌,表达了母亲的无私的爱。
母爱是世界上最平凡而又最伟大的情感,母爱伴随着我们每个人成长,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一切的荣耀,都来自于这平凡而伟大的母爱。天下的母亲们,需要的不是物质上的满足,而是希望,自己的子女们,都能有一个好的未来,都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将来能回报社会。回报关爱自己的人。
感恩,无处不在的。我们要感谢老师们对我们的教育,感谢同学们对我们的支持,感谢学校提供的学习环境,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感谢朋友们的陪伴。
感恩,尤其是感恩母亲。站在这个台上回忆过往,我心中充满了感激,因为母亲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比如:每次,我出去玩的太晚了,妈妈总是满世界的到处跑着去找我,怕我被人骗被人欺负,累得满头大汗;每次,我感冒了,发高烧,妈妈领我量体温,打针吃药,为了照顾我,总是累的一夜不合眼;每次有好吃的,父母总舍不的吃,尽量留给我。有好看的衣服鞋袜和玩具,只要我提出要求。他们总是尽量的去满足我。身为子女的我们,感恩母亲成了我们终身不忘的事情。
母亲是一种岁月。无论是我个人也许平庸也许单纯的经验,还是整个社会前进给我的教诲和印证,在绝无平坦而言的人生旅途,担负最多痛苦,背负最多压力,咽下最多泪水,仍以爱,以温情,以慈悲,以善良,以微笑,对着人生,对着我们的,只有母亲!永远的母亲!没有母亲,生命将是一团漆黑;没有母亲,社会将失去温暖。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这首歌使我明白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我们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是需要从内到外的,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责任心以及忠心的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没有孝心,不知报答的人;对老师、同学没有爱心,不知敬重的人;将来能对他的工作单位,对他的国家又能起什么样的责任?一个不爱国,不爱家,不爱他人的人;又怎么能够尽心尽力去,建设祖国的明天呢?
所以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5月13日是母亲节,让我们记住这,天下母亲共同的生日吧,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一次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脸感恩的笑容吧!一句“妈妈,您辛苦了”就能让母亲的脸颊重绽灿烂的笑容!
让我们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成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让我们感恩我们的母亲,感恩我们的同学,感恩我们的老师,感恩每一个身边的手护着我们的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