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母亲的演讲稿
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同学们,昨天就是母亲节。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温馨五月,感恩母亲》。
有一个人,她永远站在你内心最深处,你愿意用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任何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母亲节是天底下无数个伟大母亲的共同节日。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母亲!电视上有段公益广告,是一位小男孩为自己的母亲洗脚,我看了很感动。可是在现实生活中,能有几个儿女能做到呢?“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或许会对陌生人的关怀铭记于心,却对母亲的博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从不放在心上,永远在一旁默默地忍受;当我们做错事时,耐心地开动教育我们,当我们遇到挫折时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同学们,可能你也曾嫌母亲唠叨,对母亲发脾气,不如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当母亲空闲的时候为母亲洗洗脚,为她捶捶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微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