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母亲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早会,我演讲的题目是《温馨五月天,感悟母亲节》。
美丽的五月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空气中充满了芬芳的气息。昨天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这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是全世界所有母亲的节日。在这个平凡又特别的日子里,同学们,老师们:你们给妈妈送节日礼物了吗?你有没有对妈妈说:节日快乐?
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亲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当我们还在襁褓中的时候,妈妈摇着疲惫的手臂,哼着《摇篮曲》,哄着我们进入甜蜜的梦乡;我们在学习语言的时候,妈妈用无数的鼓励教我们说人生的第一句话;当我们还在蹒跚学步的时候,妈妈用温暖的手带我们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当我们拿着书包第一次踏进校门时,妈妈告诉我们要做一个努力学习的好孩子。当我们早上匆忙起床时,妈妈已经为我们准备了美味的早餐。当我们筋疲力尽地回到家时,妈妈已经为我们煮好了洗澡水。我们深夜努力学习的时候,我妈悄悄在桌角放了一杯牛奶?我们在妈妈的照顾下慢慢长大。如果世界上只有一个最好的女人,那么她就是一个慈母;如果世界上只有一种最美的声音,那就是妈妈的呼唤!
有一首歌唱得很好:“有人会替你拿新书包;你雨里的花折伞,有人为你打;有人会给你一包你爱吃的三个新鲜馅料;有人会为你拭去委屈的泪水。这个人是妈妈,这个人是妈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了我家。不管你走多远,不管你多大,你都不能在任何时候忘记我们的母亲……”同学们,你们一定听过这个感人的《母亲》吧!那么昨天母亲节——你为妈妈做了什么呢?其实帮妈妈扫地一次,刷碗一次,尽可能多做家务,是对妈妈最真诚的祝福;每天健康平安快乐的生活,在考场上取得优异的成绩,是给妈妈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自古以来,许多学者都在尽力渲染母爱的伟大。但是什么是“母爱”?我们到底了解多少?你到底读过多少?从小时候对妈妈哭,到小时候对妈妈撒娇,再到十几岁对妈妈的依恋,妈妈在我们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占据了我们生活的重要部分!母爱从未停止!不管我们成功还是失败,在我妈眼里,我们是她永远不会长大的宝贝!她不会在乎你有多成功。她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安幸福健康!母亲给了我们许多我们无法忘记的东西。我们从母亲那里得到的远远多于我们给予的。我们学会了宽容,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宽广,学会了为别人着想。但是我们为母亲做了什么?我们只是接受我妈的自由恋爱吗?难道不应该做点什么让妈妈开心骄傲吗?
妈妈不要华丽昂贵的首饰,不要昂贵的礼物,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就是自己,也许就在昨天,一束红色康乃馨;或者精致的手工作品;或者给妈妈买一件漂亮的衣服;或者给妈妈做一顿好吃的,或者和妈妈聊一会儿聊一会儿;或者真诚地说“节日快乐,妈妈!”会让妈妈开心。耶!“一个热心肠的母亲手中的线,为她任性的孩子的身体做衣服。出发前,一根针被缝在一起,怕儿子回来晚了衣服受损。但是一寸长草报三春晖有多爱。”母爱就像灿烂的阳光,照耀着我们的绿草茁壮成长;母爱就像一滴雨露,在我们困难的时候,它总能滋润我们干燥的心。因此,当我们害怕或处于危险中时,我们会忍不住大喊:“哦,我的妈妈!”似乎在这个时候,妈妈可以给我们勇气和安慰。
母亲给了我们人生的经验,我们感恩;母亲让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恩。我们感激母亲给了我们教育和启迪,让我们获得了知识和力量。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是有困难和曲折。是妈妈给了我们关心和帮助,我们应该感恩。
现在电视上有个公益广告,是一个小男孩给妈妈洗脚。我很感动。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几个孩子能做到呢?“滴水之恩,春来投桃报李”,我们有时可能会想起对陌生人的一点关心,但对母亲的爱视而不见,怀疑她是在唠叨,还是因为一些小事而生气。但是,母亲从不放在心上,总是默默忍受;当我们做错事的时候,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同学们,可能你们以前也觉得你妈在唠叨,在生她的气。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开始,学会感恩。让我们记住母亲节——,这是全世界母亲共同的节日。妈妈有空的时候,洗洗脚,把被繁重的家务压弯的背打一顿,给她一个温暖的拥抱,一个温暖的祝福,一个感激的微笑。爱我们的母亲,看看她们的白发和皱纹,看看她们无私的爱和奉献!感恩母爱!不要再让妈妈心痛了!让我们以最温柔的心情拥抱妈妈,大声喊出:“妈妈,我爱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