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母亲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母爱是世界上最平凡而又最伟大的情感,她伴我们成长,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一切的荣耀,都来自于这平凡而伟大的母爱。天下的母亲们,需要的不是物质上的满足,而是希望,自己的子女们,都能有一个好的未来,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将来能回报社会。回报关爱自己的人。
我爱我的父母,因为他们为我付出的太多。比如:每次,我出去玩的太晚了,妈妈总是满世界的到处跑着去找我,怕我被人骗被人欺负,累得满头大汗;每次,我感冒了,发高烧,妈妈领我量体温,打针吃药,为了照顾我,总是累的一夜不合眼,;每次有好吃的,父母总舍不的吃,尽量留给我。有好看的衣服鞋袜和玩具,只要我提出要求。他们总是尽量的去满足我。桂林好玩的地方我基本都去过了、妈妈为此还为我做过10多本相册。我喜欢的体育绘画,父母哪怕,节衣省食的也要满足我。这使我很感动,也觉得自己非常幸福。
我刚上小学时学习很好,妈妈很高兴,可是,等到二年级时,我的成绩出现了起伏,这让我很伤心。回到家,把卷子拿给妈妈看,我原以为她会对我,使用拳脚相加来个混合双打,可当妈妈看完我的卷子以后却问我,错的题现在会不会,我说会了,她说让我别放弃,下次一定好好考。妈妈从没在我考试不好的时候打我骂我。只会认真的帮我分析错误,给我信心鼓励我下次更努力。我的妈妈,一个影响我一生的人,也是我这一辈子最珍爱的人,永远不会改变。
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责任心以及忠心的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没有孝心,不知报答的人;对老师、同学没有爱心,不知敬重的人;将来能对他的工作单位,对他的国家负,能起什么样的责任?一个不爱国,不爱家,不爱他人的人;又怎么能够尽心尽力去,建设祖国的明天呢?
所以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5月13日是母亲节,让我们记住这,天下母亲共同的生日吧,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一次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脸感恩的笑容吧!一句“妈妈,您辛苦了”就能让母亲的脸颊重绽灿烂的笑容!
让我们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让我们一起成为懂得感恩的人,感谢我们的父母,感谢所有爱我们的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