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母亲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二十班的,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妈妈做饭。
相信在座各位都尝过你妈做的菜。不管好吃不好吃,都是大家耳熟能详,难以忘怀的味道!然后,想象一下如果有一天,你再也尝不到这种熟悉的味道,会发生什么?
我妈妈是一个热爱烹饪的人。在我的记忆里,妈妈做的菜平平淡淡,平平淡淡。我妈做饭的时候,总是把厨房搞得乱七八糟,做的菜总是让我们难以下咽。我们总是带着勉强的微笑喝几口,说:“好喝”!直到那个时候…...
那天,是期中考试的日子。考试刚结束,我就离开了校门。突然,天阴了,下起了大雨。唉,考试一塌糊涂,现在又开始下大雨了,我就是忘了带伞,突然觉得好闷!我冒着大雨跑回家,浑身湿透了。进屋,我妈从卫生间拿出一条干毛巾递给我:“你这孩子,忘了带伞了吧?去洗个澡,别着凉!”不,我只是改变。我有点饿了。我能吃晚饭吗?“我直接进房间换衣服。等我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妈妈已经摆满了一桌子热腾腾的饭菜。我第一个坐到饭桌前,拿起筷子吃了几口。”这是什么食物?为什么这么差?“一点味道都没有。不知道是不是给人吃的!”我皱起眉头,开始抱怨。看着旁边吓了一跳的妈妈,我不耐烦的忍着筷子,“我出去吃饭了”,砰的一声关上门。门刚要关上的那一秒,我恍惚中瞥见母亲迷茫的眼神。
当我深夜回到家时,妈妈已经睡着了。妹妹悄悄拉着我说:“妹妹,其实我妈知道你今天考试,还特意工作了一下午做了一桌你最爱吃的菜,没想到你……”听到这里,我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被什么东西堵住了,心里很难过!打开门,看到桌上有一碗热气腾腾的姜汤。不知不觉,眼泪无声地掉了下来。
我妈清楚的记得我的一切,知道我的喜好和习惯,但是我对我妈一无所知。我妈一直都在为我着想,关心我,照顾我,但是我经常对我妈很挑剔,不满意。回顾过去,我意识到我自私的自己忽略了太多的母亲。
同学们,你们知道谁十月怀孕生一次孩子;谁在洗衣做饭,求助;谁在默默经营,期待着;谁变白了,失去了美貌?我们生命的果实不仅饱满而弯曲,它永远是母亲的枝干,母亲的腰!
我们应该更多地了解我们的母亲和她对我们的爱。是母爱让我们快乐的成长。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把感恩变成生活,帮助做家务,分享我们能分享的。
让我们永远感恩,做感恩的事。成长是感恩的前提,快乐是成长和感恩的过程。给我妈做顿饭,在她感恩的时候帮她完成家务。让母亲知道我们已经长大,我们已经学会感恩。让妈妈知道,是她对我们的爱,让我们学会感恩,让我们快乐成长。
同学们,不仅是妈妈做的饭的味道,我们也要珍惜。不要等到有一天突然发现妈妈做的饭的味道再也尝不到了,那种味道会成为永远的回忆。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