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当我在键盘上敲击这几个字时,我的眼眶已泪水盈盈,我的心痛了。母亲再也不会听到我的倾心祝福了,因为我们已是阴阳两界的人了。母亲,天堂有母亲节吗?女儿在这里衷心的祝福您,愿您在天堂幸福,在天堂快乐!
母亲,您的音容笑貌历历在目,孩儿怎能忘怀!
小时候体弱多病的女儿,十几岁了您还舍不得让她走,几十里的山里气喘吁吁您背着走。山里劳动,您把摘的野果,或者是乡亲们给您的好吃的(因为您经常把自己做的可口东西带给他们吃),舍不得吃,揣回家里分享给我们和姐姐哥哥吃。过节日了,您做出的好吃的,首先给邻里端一碗品尝,然后再让我们动手,您总是最后一个吃饭,话说自己不喜欢吃,或者是肚子疼,吃不进去,而剩余的饭菜您还是省着吃,因为要留给父亲下顿吃,您说父亲太劳累(父亲那时兼管村会计及出纳,白天出工劳动,晚上回来算账),给他补补。
寒冷的冬天,您把女儿冻得如冰的双脚抱在怀里,紧紧贴着胸口为女儿取暖。
家里有积蓄了,您首先想到的是给我们姐妹添置新衣服,您和父亲总是穿着补丁摞补丁的袜子和衣裤。
儿女们在外边受欺侮了您总是说让人一步自己宽,松人松不死(意思是受人欺侮没什么)。所以,致使我们姐妹养成懦弱的性格。
您总是利用晚上和中午休息时间,帮助别人无偿裁剪缝制衣服,谁家里闹矛盾邻里不和了,您就是和事老,左右劝说,所以大伙有什么事都喜欢给您说。
七五年父亲在轰轰烈烈的农业学大寨运动中,因公牺牲,您撑起了一片天,是一棵参天大树,既是父亲又是母亲,为我们遮风挡雨,时时庇护着我们。您不辞辛劳,忍辱负重供我们上学,使我们走上工作岗,成为上班族的一员。当初,那些身体健壮的父母认为您傻:孩子长大了该自食其力劳动了,还供什么学?农村人在蹦跶也走不出土疙瘩粼粼。我们姐妹没有辜负您和父亲的殷切期望,自强不息。后来乡情们又姣口称赞,说您有远见可,谁能明白您和父亲那时的梦想呢?
20xx年,您的突然离去,儿女痛断心肠,了解您的人为您悲伤,乡亲们为您落泪。
母亲,节日之际,您能听到女儿的心声么?天堂也过节么?女儿坚信您一定听到孩儿的祝福了,代问奶奶和大妈好!也祝奶奶和大妈节日快乐,祝您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