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母亲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很荣幸能站在这里。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浓情五月,感恩母亲》。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邓肯曾说过:“母爱是多么强烈、自私、狂热地占据我们整个心灵的感情。”是啊,母爱是自私的,但它也是无私的。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母爱是一座山峰,让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风霜雨雪也沉着坚定;母爱是一片大海,让你的灵魂即使遇到电闪雷鸣依然仁厚宽容。
高尔基曾说过:“赞美她们吧——妇女,也就是母亲,整个世界都是她们乳汁养育起来的,没有阳光,花不茂盛。没有母亲,既没有英雄,也没有诗人。”是的,母亲是伟大的,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感激。但感恩是什么呢?
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责任心以及忠心的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没有孝心,不知报答,对老师、同学没有爱心,不知敬重的人,将来能对他的公司,对他的国家负起什么责任?一个不爱国,不爱家,不爱他人的人,又怎么能够尽心尽力去建设祖国的明天呢?
广告中曾写到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断,可在现实生活中,又是否是每个儿女都能够做得到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生疏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如果说爱是三月淅沥的春风,感恩就是小草吐露的新绿;如果说爱是初夏生机的日光,感恩就是材木成长的浓绿;如果说爱是冬日洁白的雪花,感恩就是颗粒饱满的小麦。
孩儿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孩儿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孩儿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
当你上课不认真听讲,当你自习课上和别人说话,当你放松自己的自主学习,当你用父母血汗钱买来的手机带进教室和他人聊天,当你在教室和老师发生争执,当你在校外和那些游手好闲的人称兄道弟,当你欺骗老师却在网吧尽情玩游戏时,你可曾想过,在远处还有一个人坚定而期待的牵挂着你?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让我们为母亲洗一次脚,为母亲捶一捶辛劳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笑容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