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母亲的演讲稿
各位同学:
大家好!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妈妈”,这种爱,叫“母爱”!
5月13日是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以忘却的日子。这个节日,是对妈妈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妈妈。
妈妈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妈妈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妈妈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妈妈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感激。
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责任心以及忠心的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没有孝心,不知报答,对老师、同学没有爱心,不知敬重的人,将来能对他的公司,对他的国家负起什么责任?一个不爱国,不爱家,不爱他人的人,又怎么能够尽心尽力去建设祖国的明天呢?
广告中曾写到小男孩为自己妈妈洗脚的感人片断,可在现实生活中,又是否是每个儿女都能够做得到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陌生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妈妈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妈妈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妈妈如玉般纯洁、象牙雕刻般精致,受母爱浇灌的生命酝酿着纯美和芬芳。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完妈妈的唠叨,诚恳面对妈妈的严厉,感悟妈妈阳光般的心灵世界……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妈妈开始,学会感恩吧!让我们记住天下妈妈共同的生日,为妈妈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辛劳的脊背,给妈妈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笑容吧!
在这温馨的日子里,祝全天下所有的妈妈——母亲节快乐!一束康乃馨,一句“妈妈,您辛苦了”就能让妈妈的脸颊重绽灿烂的笑容!让我们多给妈妈一点体贴与关怀,让妈妈和我们的家充盈着幸福与和谐,我们就迎来了真正的长大!
在此,我想引用一首诗来结尾:孩儿的成长,是妈妈再生的希望;孩儿的失败,是妈妈酸楚的泪水;孩儿的成功,是妈妈幸福的微笑。同学们,为了妈妈的微笑,为了明天的收获,就让你我壮志而不言愁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