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都明白母亲在我们的世界里有着很重要的地位,自我们还在母亲肚子里时就开始不断地向母亲索取,直到现在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都是母亲为我们造就的,我们对母亲的感恩是不需要任何的理由支撑的,更是必须要做到的。
每一天早上都是母亲将我们唤醒起床,当我们洗漱后就可以享受一份优质的早餐,之后再背上书包快乐的上学。每一天晚上放学回家,老远就能闻到从家中传出来的香味,回家就放下书包,可以洗手吃饭了。平时母亲在家也是不断地为整个家庭付出,每天都在打扫房间,我们生活的每一丝干净的空间都是母亲一点一点打扫出来的,有时候甚至是弯腰一点一点擦出来的。所有这一切都是母亲对我们很简单的呵护,但是我们总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不断的享受,更是不断的索取更多需求,甚至还对母亲恶语相向,这些都是相当不对的,都是有很大的错误的。
我们自以为是母亲们生下来,就应该理所应当地享受这一切,但是我们却忘记了,母亲她永远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她对我们仅仅是抚养的责任,但是不必要做到这样的无微不至,而促使她们不断坚持的就是她们那一份对于我们的爱。总是不断的说母爱很伟大,但是我们总是不能真切的体会到伟大的点在哪儿。我们总是忽略母亲为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还总觉得是理所应当,但是这些我们觉得很简单的事情,就是母亲对我们爱的证明,更是她认为她身为母亲应该要做到的事情。
我们可能没办法理解体会母亲的爱,但是我们不可以忽略母亲对我们所做的一切事情,这一切事情就包含了一切的母爱。早起的一碗粥是母亲爱我的证明,看到干净整洁的房间是母亲爱的证明,还有很多很多的点滴,都在展现所有的母爱,是我们没有办法忽视的。所以现在起就要为这份母爱付出行动。
不要试图引起母亲的怒火就是第一步,在吃饭时多多夸赞,在母亲打扫卫生时,帮忙拧个毛巾,帮忙倒垃圾,对于母亲总是笑脸相迎,对她的唠叨也不要不耐烦。其实我们只要在生活上做一小点简单的事情就能让母亲感受到她对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并且她会更加愿意持续付出。所以我们对于母亲的行动、表现都是相当重要的,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让母亲更加开心点也是在为整个家庭的和谐做贡献,所以我们对于母亲爱的回报是很重要的,我们万万不能忽视这一点,每天一小点点的关心,就可以让母亲有一个快乐的心情,这就是爱的魔力,希望大家都可以以爱来会报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