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母亲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浓情五月,感恩母亲》。
总有一个人默默支持我们;总有一种爱让我们泪流满面。这个人就是母亲,这种爱就是母爱。我们常常被“春天的蚕茧会织到死”的无私和“每晚蜡烛都会哭泣”的奉献所感动,但世界上没有比得上母爱的无私和奉献。
我给大家讲一个我听到的故事:拉丁美洲地震后,人们救了一个孩子。但是孩子们没有离开,在废墟前哭泣。人们继续挖掘。发现了一个惊人的场景:母亲踩着父亲的肩膀支撑孩子的生存空间。无独有偶,唐山大地震中,一对母子被深深地压在废墟下,母亲的身体有一半被混凝土板夹住,动弹不得。七八个月大的宝宝,在她身下安然无恙。几天后,当救援人员挖了一个洞接近母子时,母亲刚刚咽下最后一口气,婴儿的食指还在嘴里。救援人员抱起孩子,发现母亲的食指只有一半。原来,在危机时刻,母亲一直在用牛奶延续孩子的生命,牛奶已经被吸干了。她想尽办法咬破手指让孩子带着血活下来!
母爱是一缕阳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让你的心像春天一样温暖;母爱是一股清泉,即使被岁月的尘埃覆盖,也能让你的情绪清澈明朗;母爱是一棵树,在季节的轮回中倔强地坚守着自己的家园,撑起一片树荫,默默付出。母爱是纯粹的,遇到风云总是悄无声息的到来,给予安慰和力量;母爱是无私的,它会永远覆盖你,陪伴你一生。
在一个公益广告中,展示了一个感人的小男孩给妈妈洗脚的场景,在现实生活中每个孩子都可以做到。"滴水之恩,应由涌泉相报。"我们可能有时候会被一个陌生人的关心迷住,却对他母亲的大爱视而不见,觉得她在唠叨,或者因为一件小事而生气。但是,妈妈会一直默默的支持我们,耐心的教育我们,给我们支持和鼓励。
国外很多节日中,情人节、愚人节、圣诞节等等可以少一些,除了母亲节!因为母亲节,五月很美。你知道昨天是母亲节吗?时空断绝,也许,我们送不了一束康乃馨。然而,表达是必要的,但形式不必是一束花。也许只是电话里的问候,甚至是心里最真实的祝福,就够了。这就足够妈妈安慰和感动了。其实世界上所有的母亲都是那么容易感动。他们对孩子的要求真的很少。但你有没有对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母亲说“我爱你”?现在我提议,在场的同学都默默的对世界上最伟大的人说:“妈妈,我爱你!”
在这里,我想以一首诗来结束:孩子的成长是母亲重生的希望;孩子的失败是母亲的酸泪;孩子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
最后,祝世界上所有的母亲平安、幸福、健康、长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