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如今流行歌曲横行的时代,我已经忘了有多久没有唱过感动每一代母亲的歌了——《世上只有妈妈好》。她简单自然的旋律和朴实无华的歌词,像一首春风,淡淡地勾起了我对母亲最深的感情。
十几年前,你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我感谢你给了我生命。谢谢你给了我伟大的母爱;谢谢你给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让我学会分辨社会的黑白。
母爱是一个无限解集的方程,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答案。在我心里,你的手最宽,你的头发最漂亮。总觉得自己活在妈妈的羽翼下,像鹰护鸡,像鱼与水的关系。我是鱼,你是水。鱼离不开水,水也离不开鱼。太多的血有彼此,太多的感情有两个人的味道。而我一直明白,长大后,我总会挣脱妈妈的怀抱,远走高飞。你会因为我长大了而感到幸福,但同时又害怕我没有给我足够的引导,害怕我把握不住人生的方向;害怕我会忘记你,忘记家.
这些年来,我真的很感谢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知道她一直担心我会被疾病折磨,一直在为我的不幸自责。在医院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她心里的每一份悲伤。我也深深体会到了做母亲的压力。我为她的坚强而骄傲,为她的关心而感动。我永远忘不了这份我心中最珍贵的感情,因为妈妈为我做的一切,都来自于我心中最简单的感情,而我忘记的多,记得的少。
多责备,少理解;要求多,付出少……我要求妈妈理解我自己,但我从来没有让自己融入她的内心世界,给她多一点理解。她的爱让我讨厌自己的无知,同时也让我明白了以后该怎么对待这份恩情,该怎么报答她为我失去的青春。
妈妈,我是一朵白云,你是包容我的蓝天,我是一棵树,你是滋养我的土地;我是一只鸟,你是保护我的森林;只要青春里有你,我就不会难过,哪怕黑夜吞噬一切,太阳还能再回来;只要你在我的生命中,我就不会难过。即使我被困在广阔的沙漠里,也有希望的绿洲。只要明天有你在,我就不会难过,因为冬天的雪会因为你而悄悄融化,春雷一定会因为你而滚滚而来。
在当今流行歌曲的时代,让我们在闲暇之余,从心底里哼起那首永恒的赞歌,献给世界上每一位伟大的母亲。".离开母亲的怀抱,去哪里寻找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