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祖先为我们留下的教诲。人要懂得感恩,感激给你生命的父母,感激教育过你的师长,感激曾经帮助过你的人。真正有修养的人,懂得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没有一个人能离开别人的关心和帮助而成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世界,你才会真正幸福。
同学们,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因没有履行学生的职责而受到老师的批评时,就会虚心接受,因为你知道,老师是真心帮助你;如果你心存感恩,放学时肚子再饿也不会在校外小店逗留,因为你知道,要按时回家,家人在焦急地等你;如果你心存感恩,当同学间有了矛盾,哪怕你再委屈,也会用正确的方法去化解,而不是大打出手,因为你知道,同学不是敌人,要珍惜这份友情。
还有几个月,六年级的同学就要离开陪伴他(她)们度过金色童年的,每每想到此,师生都怀着一份深深的眷恋。为此,我们六年级组将以感恩教育作为班级文化建设的核心,计划开展一系列活动:主题阅读有关感恩的文章;三月份开展“感恩亲情”活动,学会感恩。做一张表达感恩的贺卡,出一期感恩主题的黑板报。开展一次感恩的演讲比赛,出一张与感恩有关的手抄报。召开感恩主题队会,评选“感恩之星”等。
同学们,请用行动表示我们的感激之情吧!为父母留下一个真心的微笑,为老师留下一点休息的时间,为朋友留下一双支持的友谊之手,为我们自己留下一颗感恩的心。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