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夜幕笼罩着大地,皎洁的月光透过窗,印在我手中捧着的相册上,忽然,一阵风吹过,柔和的风儿竟把手中的相册翻了一页。看向那上面的照片不经有些发愣,又是一阵风,带着我的思虑重回记忆中的时光。
又是暑假的最后一天,想起我将要上的中学心中不禁“咯噔”一下,又想起父亲这么多天为了我而疲惫不堪心中更是凄凉。身旁的父亲早已昏昏欲睡,却还是一心为我前途着想——找关系把我送到私立中学,往日从不对人低声下气的父亲却为我向别人弯下了腰。突然父亲倒在了沙发上睡了,或许是他太累了吧,我耸耸肩向一旁走去,不知怎的竞走到了厨房,餐桌上的菜只剩下了一点,可父亲的饭却没有动过。
心似乎裂了,为了我,父亲不舍昼夜,为了我,连吃饭的时间也不肯用去。可,父亲我又能为你做些什么?一顿饭菜还是一个拥抱?这时,或许只能让一顿饭菜驱走他的饥饿吧,我便走到了厨房做好饭菜,等待父亲的醒来。
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半小时。父亲可算是醒了,他摇摇晃晃地走过来,看得出昨夜的工作快让我坚强的父亲撑不住了,“把饭都好了,快来吃吧。”我走过去轻轻地摇了摇他,只见他点了点头,走到桌旁坐了下来,还未吃下一点便又睡去了,无奈叹息一声,却听父亲嘴中传来梦呓,“幺儿你,你可以不,你不用上那个中学了,爸,爸帮你找了一个好中学。”我听呆了,父亲这般竟是为了我,一滴泪从脸颊滑过,看着父亲昏昏欲睡的模样,内心的幸福油然而生,昏黄的灯光下父亲许久未剪的胡须绽放出别样的光泽。父亲还在梦中,饭也一粒未动可我想陪着他许久,许久。
夜已深了,月亮显得格外明亮,光芒照在大地上,更多的映进了那栋小小屋子里,照耀在一个睡着的父亲和一个颤抖着双臂正再拍下他的儿子。照片中的父亲凝固着身体,似乎一切都定格在这一张画面中,唯有一样不同——那洋溢着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