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路是由自己自己走出来的”,温室中的花虽然美丽,但在风雨之中却显得无力,只有在荆棘的深处,才能开放那最美丽的花。
花的美丽须经历挫折,人的一生也是如此,在没有经历后,也怎能见彩虹。
当你第一次失利,心中有些不甘,却有一群人在旁冷嘲热讽,不要埋怨,不要愤怒,相反你却应该感谢他们,将这份痛转为无限动力。曾记得,小学时期的我,也并未多么好,却有一丝傲气,不攀感些许可笑,一次考试,有些傲气的我失利了,遭到了些许人的嘲笑,打击,自尊心受到了打击,但眼中却有些愤怒,于是将这份悲愤,转化为动力,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那些许傲气也已荡然无存。所以当你受到别人的打击时,不要憎恨他们,反之应该感谢他们。
在人生挫折的道路上,除了感激他人的嘲讽之外,更应感谢自己。
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在这充满荆棘的道路之上,我们只有不断超越自己,才能造就无限可能。拿我身边的实例来说,一位女生,在体育方面并没有多大的才能,可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孩在运动会不断挑战自我,从上一届的400m,到这一届的800m,自始至终,永不放弃,其不断挑战自我的精神,令人敬佩。
在荆棘的道路之上,除了挑战自我,化悲愤为力量外,更应学会感恩。在挫折的道路人不存在孤身的勇士,在这一路上,总会在他人的援助之手,不论熟悉与否,但这份情应常记。古人云:“受人滴水恩,定当涌泉相报。”这感恩之心在历史长河中,代代相传。
在这一路荆棘中,化悲愤为力量,不断地磨砺自我,学会感恩,感恩他人,在路的远方,戴上那点缀感恩之花的荆棘王冠。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