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杨能,今天我在这做《心怀感恩》的演讲,是我的一份荣幸,感谢大家今天在这听我的演讲,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让我有这份勇气站在这里。
感恩这个词,大家肯定不陌生了吧。我们从出生到长大,这个过程是父母给予我们的,首先,我们要感恩的就是我们的爸妈,是他们一手带大了我们,为了我们能够有好的生活条件,一直努力打工赚钱,为了我们未来能够更好的生活,把我们送到学校读书,希望我们多读点书,在长大之后不走他们的路。现在我们一天天长大,爸妈却已经生了白发,所以我们心怀感恩,一定要对自己的父母表示感谢,感恩他们的生育和养育之恩。大家知道乌鸦和羊有反哺之情吗?大家想,动物都能对生下自己的母亲反哺回去,那我们作为世界最高级的动物,为什么就不能像他们那样去对自己的父母感恩回去呢?答案显然是能的。今时我们还在学习中,不能给他们物质上的补偿,但是生活中,我们是可以帮助父母做些事情的啊,一方面是减轻他们的负担,让他们能够轻松点,另一方面是自己做这些小事时,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是可以帮助自己学到一些生存的能力的,煮一顿饭菜,把家里的地扫一遍,饭后把碗洗了,这些事情虽小,但是是你能够去做,是你能够去帮助到爸妈的,那为什么不去做呢?
所以我们要常怀感恩,因为这样他人也会去回馈给你,这个世界才会更美好。我们的老师也是需要我们去感恩的,是老师她奉献自己点亮我们前行的路,我们才能顺利的度过艰难,是老师对我们的关怀,我们的学习才能上去。没有老师这个指导者,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会走很多的弯路,是通过老师的教导,我们才能顺利抵达成功之路的彼岸。对老师的感恩,就要去更努力的学习,让我们的成绩去报答他们。老师不顾白天黑夜,只为能够把知识教给我们,我们就没有理由去辜负这份期待。
同学们,心怀感恩之人,人生路途才不会那么陡峭;心怀感恩,我们的未来才是明亮的;心怀感恩的人,以后遇到困难,他人才会伸出手去帮你。因此同学们,一定要明白心中怀感恩的意义是巨大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