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用感恩的心去包容所有的一切。
感恩,不是第一次接触的词藻,用感恩的心去包容一切,也不是第一次对自己说,只是,现在,体会更深了。
老师说:人与人之间,我与人之间,我与我之间,博弈着一种叫精神的东西。那些不曾来的,将会去的,一切一切无所谓的,却有所谓的成为黑夜里咀嚼生命的魔头。
很多人都说只要是自己想做的,就一定要做到。以前,我对这样的话是嗤之以鼻的,如今,在佩服他们说出这样的话的同时,也在反省自己为何没有勇气说这些话,也没有毅力做这些。选择海景,是因为她的一句话:成功,就是把对的事情坚持下去。其实人有时候很愚笨,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更何况怎么样把对的事情坚持下去。在海景,自己所做的事都很小,小到微笑着和客人同事打招呼,微笑着接受所有霹雳。我们是习惯自由的人,习惯了别人称呼我们80 90后,习惯了不屑别人的眼光做自己···但是,在海景,收起你的骄傲,收起你的脾气,收起你的懦弱···当你想骄傲的时候,请看看旁边比你优秀的人,当你想退缩的时候,看看旁边依旧挥汗如雨的人,当你要抱怨的时候,请看看那些一天只能睡3个小时却依旧像陀螺忙个不停的人···
不想为自己找什么借口,也没有理由去解释理由,海景人常说,你总是有理由的。这句话听起来是多么地刺耳,而如今,我却能坦然面对。经历过无助,经历过冤枉,经历过被无休止地唠叨,哭过,抱怨过,也想过放弃。可现在,我可以在每天醒来后用冷水浇醒自己,然后呼吸着新鲜空气,看看海天,把一个轻松的自己带入工作中。终于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心态决定一切,什么叫心静。
第一次看见大海,心情是多么激动,现在,每天也就只能在窗前看看那一片海了。很多时候,大家心情不好的时候都喜欢去海边静静地坐着,海能包容一切,自然也就能包容我们的宣泄,包容我们的无知。我们年轻,而这就是我们最骄傲的资本,我们在经历着沉浮,在经历着漂泊,也慢慢学会沉淀。心烦的时候,不妨静静地按着自己的心,问问心,自己要的是什么,而想要这些要付出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