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无尽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以忘却的日子。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在家里,母亲的关爱如泉涌般包围着我;在学校,母亲的思念如丝网般牵动着我;陪伴时,母亲的真情时刻感染着我母亲对我们的恩情千千万万,回想起成长道路上的种种片段:咿呀学语,读书识字时母亲对我的守护,上学前的叮咛,放学后的欢乐;春日里的风筝,夏日里的游泳,秋日里的郊游,冬日里灯下读书时的陪伴。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母亲对我的爱所构成的温情。谢谢你,母亲!是你给了我生命,是你教会了我怎么做人,是你引领着我前行。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吧,别让妈妈总是为你端饭、为你背包、为你撑伞;同学们,多体谅咱们的妈妈吧,以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杯热茶来回报父母的“悠悠寸草心”!最后,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在这美好的春天里,我祝普天下所有的母亲永远健康、平安!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一年级的胡惠,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但我要感恩您——敬爱的老师。是您打开了智慧的大门;是您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是您给了我飞翔的翅膀;老师就像是一支红烛,一点一滴地融化我们心灵的冰川,走近我们的心灵,让我们远离寂寞。她给我们的爱,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却又暗含一些伟大。她像一股暖风,给我们温暖和温馨。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他们的幸福,是桃李满天下,是学生唤他们的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我要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您——“老师,我能行!”
时光匆匆流逝,冬去春来,看到您的两鬓又添了不少银丝,我想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您还在备课、批改作业,我还想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每当我们遇到不懂的问题时,您都很有耐心的给我们讲解,看着您我还是想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
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的教诲之恩我终身难忘。有人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还要说,师恩如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最后,请允许我代表4年级全体同学对在座所有的老师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