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是母亲节,我自然而然地想到了感恩。
感恩,首先得感谢母亲,是母亲让我们来到了这个世上。母亲生养我们不容易,一点一点把我们拉扯大。她为我们辛辛苦苦了一辈子,做儿女的应该要好好感谢她们,好好报答她们。
伴随着阵阵啼哭,我们来到人世。我们第一次睁开眼睛,便看到了父母欣喜的表情。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一天天的长大,我们开始认识世界,认识到爱。母亲的关怀像一把伞,为我们遮风蔽雨;母亲的教诲像一盏灯,为我们照亮前程。
光阴流逝,永不褪色的是母亲默默的关怀;天涯海角,无穷无尽的是母亲对儿女的挚爱。我们的降临,是父母生命的延续,是家庭未来的曙光。
有了泥土,嫩芽才会长大;有了阳光,春苗才会开花;我们的成长离不开妈妈。父母对儿女的爱是无私的,是全身心的,从来不求回报;再孝顺的儿女,也不能报答父母之恩的万分之一。
动物也罢,人类也好,惟有父母之爱是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生死攸关的时候,他们总是义无返顾的舍弃自我,把生的希望留给后代。让我们一起倾听一个震天动地的母爱故事。
母爱是一种最无私的感情,它像春天的甘霖,洒落在我们心田。虽然悄无声息,却滋润着一棵棵生命的幼苗。母爱是伟大的,忘我的;虽然我们离开了母亲的腹,离开了母亲的怀,离开了母亲的身,然而永远没有离开的,是和母亲息息相关的心。慈母情,是拍着婴儿入睡的悠悠摇篮曲,是灯下为子女飞针走线的不眠之夜。慈母情,是期盼儿女成长的忧郁的眼神,是儿女远行时的句句叮咛。让我们一起来朗诵《游子吟》这首诗吧:“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慈母情,是“三春晖”,是任何“寸草心”也难以回报的恩情;慈母情,是人间最圣洁、最伟大、最无私、最珍贵的亲情。
母亲用爱托起了我们的生命之舟。母亲用爱温暖着我们整整一生。那就让我们珍惜这份爱,把我们感恩的心送给他们吧!母爱犹如月亮,给予我温情与诗意。虽然我们每个人的成长经历不尽相同,但谁也不能否认,我们成长的每一步无不透着母亲辛勤的汗水,体现着母亲深沉的爱。
我们应该把这种感恩推而广之,感激世间一切有恩于我们的人!我们更应懂得,感恩是一种生活状态,一种善于发现美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人生在世,不如意的事情十有八九。如果囿于这种不如意之中,终日惴惴不安,那生活就会索然无趣。相反,如果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善于发现事物的美好,感受平凡中的美丽,那我们就会以坦荡的心境、开阔的胸怀来应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原本平淡的生活焕发出迷人的光彩!
学会感恩,我们才会觉得平衡;学会感恩,我们才能感觉到幸福;学会感恩,我们前进的脚步才会真正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