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感恩教师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从自律开始》。
社会的发展靠教育,教育的发展靠教师。是老师们默默的辛勤劳动,带来了人类文明的活力。在即将到来的第32个教师节这个快乐的日子里,我们向亲爱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最诚挚的祝福和最诚挚的感谢。
师爱如涓涓细流。虽然沉默,却能滋养干枯的心。它很平凡,但却在平凡中孕育出惊人的伟大!有时候,师爱是一剂良药,可以拯救那些身患绝症、奄奄一息的灵魂;有时候,师爱是人生海洋上的一盏指路明灯,指引着我们走出道路,追随光芒。"春天的蚕会织到死,每晚蜡烛会哭掉烛芯",这沉重的老师的爱,谁能衡量它,谁能真正回报它?
感恩的老师不需要我们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只要让我们从自律开始就好。苹果前CEO史蒂夫乔布斯曾经说过:“自由来自自信,自信来自自律”。自律就是约束自己,换句话说就是要求自己。学习上,一定要独立,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完成作业;第二,要自觉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包括做好预习和复习,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在行为上,要用中小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文明礼貌,诚实友好。在外表上,要用简单大方、干净整洁的衣服表现出学生的淳朴天性。
我觉得,如果每个学生都能加入自律的行列,会让我们的老师少点关注,少点努力。同时,自律也是一个窗口。如果你打开它,你不仅会有窗外的风景,还会等待你的成功。同学们,不是因为实力,而是因为坚持。让我们从这一刻开始感谢老师开始,从自律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