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感恩教师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一(8)班李媛,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教师》。
每个人生来就有一种美好的情怀——感恩,而感恩教师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当我们求知的脚步在老师的教育下渐渐敲出步点、走出路线、发出声音,谱写成一篇华彩的乐章时,我们应该饮水思源,不忘老师呕心沥血为我们铺设繁花似锦地康庄大道。
明代学者罗汝芳年轻时曾拜颜钧为师,颜钧因触犯权贵而被主狱。罗汝芳二话不说,到狱中亲自侍奉老师,颜钧坐了6年的牢,罗汝芳便在狱中寸步不离地侍奉了6年。他也因此放弃了参加科举考试,晚辈们觉得他太辛苦了,曾要求由他们代劳,但罗汝芳却说:“我的老师不是你们所能侍侯的”。仍然坚持亲自侍奉。后来,他卖掉田产救出老师,和老师一起退隐归田。享誉盛名的居里夫人回到祖国波兰后,参加华沙放射学实验室落成典礼时,在宴会大厅一角,居里夫人看到了自己的小学教师——西科尔斯卡,便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飞快地向老师走去,给老师一个热情的拥抱。居里夫人毫不在意老师衣着简单朴素,兴高采烈地把老师介绍给大家,并与与会者一起为老师鼓掌。居里夫人的言行举止,成为世界教育史上一段不朽的佳话。
古人曾说:“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一个人无论学问有多深,地位有多高,成就有多大,都应该感恩曾经悉心教导我们的老师。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教师,让感恩的情怀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