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昨晚的疲惫和黎明,是你,亲爱的老师,提前欢迎我们上课。校园内外,有你和蔼可亲的笑脸,有你口若悬河的指示,有你循循善诱的解释,就像久旱的甘露,浇灌着我们饥饿的幼苗,鼓励着我们,督促着我们,给我们知识和智慧,帮助我们迈上新的人生台阶。在这里我想真诚的说:辛苦老师了。
我们知道,你的笑脸上分明写着焦虑,你的谆谆教诲里总有不安:你的妻子下岗了,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她焦虑的心需要你抚慰;你孩子初二学习成绩退步了,他是多么期待你父母利用你的学术特长坐下来,悄悄单独给他开个小火炉;而你卧病在床的老父亲,也很期待看到你作为独生女回家。世界上有老人,也有小人物。看着你匆忙的背影,看着你日渐憔悴的姿势,我们只想说,休息一下,老师,辛苦老师,我们理解你,老师!
作为一个老师,你也有普通人的喜怒哀乐,也有无数的困惑、烦恼和不安。亲爱的老师,你不应该不告诉我们就带着病去上课。健康是人生大事!医生给了你这么多住院病假单。为什么不给校长或者领导看一眼?休息一下是合理的。但你总是私下对我们说:现在是学生高峰期,老师人力有限。你看哪个老师不上几节课,哪个老师每周都要上20多节课,我还想请假休息,不麻烦学校?——这是我们可亲可敬的老师。为了教育,他觉得自己身体那么随便,事业和学生那么重要。这样高尚的人谁能不感动?老师是我们现在社会最受尊敬的榜样!
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父母都在期待成龙,期待一个女人变成凤凰。他们总希望所有教孩子的老师都是完美的,有能力的,有神性的,老师头上戴着社会闪耀的金冠,不是压倒你的。不切实际的片面追求升学率,素质教育不彻底,考试考核,连年的教师评聘,人事制度改革,淘汰末位等等。,哪一点你可以粗心和低估,你太狠了,老师。人与人不同,未来是优秀成功还是平凡,我们有自己的看法,我们知道你已经尽力了,我们有的只是尊重和感激,我们不会怪你;还有,人生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总会有坎坷和坎坷。你要往好的方面想,就像你伺候我们一样,你要聪明,要嘲笑生活,不是吗?
老师,听说你被评为市级先进教师,又获得了中高中的称号。我们真的为你高兴,是的,好人有好报,努力总有回报。老师,您年复一年,在三尺讲台上,在一米开外的办公桌前,已经够辛苦了。你真的应该放松一下:去旅行,去钓鱼,放松一下,去迪斯科舞厅。我想和你一起去。我也想在心里给你唱一首真挚的歌:老师辛苦了。
谢谢大家,再次感谢我们亲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