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总会想起妈妈那伟大又无私的爱。其实母亲对我的爱就是用加、减、乘、除也算不尽;母亲对我的爱,用诗歌吟诵也吟不完。母亲对我的爱数不胜数、无处不在。
记得有一年夏天,家里突然停电了,在那炎热的夏天没电可是受罪呀!晚上到了睡觉的时间,妈妈提醒我:“孩子,去睡觉吧,明天还要上学呢!”我只好乖乖地听妈妈的话上床睡觉。可是躺在床上的我就怎么也睡不着,因为实在是太热了。我躺在在床上翻来覆去没点睡意。突然,一阵凉风透进我的身心,真凉啊!我正想大喊:“来电了!”当我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妈妈拿着扇子坐到我的床沿帮我扇风。我感动地说:“妈妈,谢谢您!你是我的好妈妈。”妈妈笑了,她一边扇扇子一边抚摸我的头,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当我一觉醒来时,发现妈妈还在为我扇扇子,而她的额头却沁满汗珠。我心疼地说:“妈妈不要扇了,您累了,休息吧,现在我来给您扇!”
妈妈欣慰地说:“好孩子,天还没亮,你继续睡吧,妈妈没事,你明天还要上学呢!”那一刻,我感激地看着坐在床沿的妈妈,我发现妈妈老了,额头上布满细小的皱纹,那就是无情的岁月在妈妈的脸上刻了一道道痕迹。妈妈的眼睛也变得像熊猫一样,黑眼圈在妈妈的眼睛周围镶嵌着,我看着就难过,那是妈妈为了我而造成黑眼圈的。看,妈妈为了让我睡个好觉;为了让我不影响第二天的学习,而牺牲了她自己的睡眠时间,这就是无私的母爱!这就是伟大的母爱!
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母亲,因为母亲给了我无私的爱,让我快乐地成长!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