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教师,同学们:
你们好!
今日我讲演的标题是《感恩爸爸妈妈》。落叶在空中回旋扭转,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补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湛蓝的天空中飘扬,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抚育它的蓝天的感恩。由于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由于感恩才会有真挚的亲情,由于感恩才让你们懂得了生命的真理。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一种赋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感恩让日子中弥漫着温馨的气味,爱的滋味。
在人的一生中,对自己恩惠最深的莫过于爸爸妈妈。从嗷嗷待哺到踉跄跨步,是爸爸妈妈哺育了你们:从身处窘境,低靡困惑到坚定信念趾高气扬,你们每一次的沉浮无不触动着爸爸妈妈的心。你们的生长凝聚着爸爸妈妈的汗水,而你们每个人都是在爸爸妈妈的尽心关心,各样保护,千倍叮咛,万倍辛苦的抚育下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逐渐长成一个发出芳华与生机的少年。
爸爸妈妈的爱,是黑私自的明灯,让我的心不再孤单。爸爸妈妈的爱,是一场能够洒在我心田的细雨,润泽我干枯的心灵。爸爸妈妈的爱,是生射中的加油站,让我有勇气承受应战。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你们一点一滴的生长都离不开爸爸妈妈的协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而,你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爸爸妈妈。
同学们,让你们感恩爸爸妈妈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爸爸妈妈,用一颗真挚的心与爸爸妈妈沟通。他们把你们带到这美丽的国际,现已是满足的巨大,且将你们哺育成人,不求酬谢,静静的为你们支付。感恩吧,感谢爸爸妈妈们给予的一点一滴。
在此,我祝福全国一切的爸爸妈妈健康!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