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一个感恩的人,我能行》。
同学们,当你们站在这庄严的国旗下,一起认真演唱《义勇军进行曲》时,内心是不是怀有一种感恩之情呢?那我们怎样做,才是一个懂感恩的人呢。
其实,感恩,很简单。感恩就是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同学的陪伴,感谢老师的教诲,感谢学校丰富多彩的生活。
感恩父母,我们并不难做到。给父母亲手制作一张贺卡,端一杯暖意浓浓的热茶,一盆热气腾腾的洗脚水,给父母一个灿烂甜美的微笑;这便是感恩,回到家为父母做力所能力的家务事,为父母捶捶背,这也是感恩;让我们一起将这份感恩之心延续,使父母幸福快乐!
感恩老师,让我们用一颗感恩之心,答谢老师。课堂上,用一道专注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全身心投入,专心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了为老师擦一次黑板、为老师创造一个洁净的空间,看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挥挥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这依然是对老师的感恩。
感恩同学,让我们用一颗感恩之心,善待同学。当身边的同学遇到困难,你主动伸出援助之手,这是感恩;当与同学发生冲突时,试着用感恩之心化干戈为玉帛,坦然面对他人带给自己的不便,用宽容的心接受他人原谅的请求,用博爱之心对待他人的过错,用真诚的沟通,建立和维系友情,这更是感恩。
感恩校园,让我们用一颗感恩之心,爱校如家。在学校,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这是感恩;看见学校水龙头开着时主动关上,有同学破坏校园环境设施,你及时制止,这也是感恩。
感恩不一定非要大恩大德,感恩有时也可以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发现美好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在生活中,我们应当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让生活更美好,让世界更充满爱。